【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紅皇后-熾風暴筆記,紀錄風雲海隨筆。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紅皇后-熾風暴筆記,紀錄風雲海隨筆。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紅皇后-熾風暴筆記,紀錄風雲海隨筆。


【 #紅皇后 】《 #紅皇后序曲: #血王冠 》,《紅皇后(1)》,《紅皇后(2): #玻璃劍 》,《紅皇后(3): #籠中鳥 》,《紅皇后(4): #熾風暴 》,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PS.這是風雲海以「奇蹟思維」來解讀所閱讀的故事,任何故事來到我這兒就是被奇蹟化解褪去,但切莫忘記,故事的作者與故事內容都是純潔無罪的。
...................................................................................................................................................................................................................................................


(5)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33.,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10.21:

故事引言:
〈伊凡喬琳〉的內在想法:他〔伊凡喬琳的父親〕是不是氣我一手造成這個狀況?還是他覺得高興?自小〔伊凡喬琳〕我就知道得罪〈沃羅‧薩摩斯〉會有什麼下場,你會變成幽魂一樣,被無視、被排斥,直到你想辦法靠著成就和智慧再次贏回他的愛為止。


1.《 #風雲海隨筆 》:《紅皇后》這系列故事的作者是〈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Aveyard〉。故事好看嗎?嗯,我是覺得還好〔因我在閱讀過程中是斷斷續續的,我並沒有一氣呵成〕,事實上,我並不熱推這一系列的故事給大家。因為這一系列的故事真的很長,你必須有時間且有耐心,或許你還能在閱讀過程中細細品味裡面的文字內容。我等於在說,若你只是想速讀,且想要作者書寫出超級節奏的速度感與刺激感的話,我認為這一系列可能不適合你。

2.我會進入這一系列的故事,是因為我向我的聖靈嚮導詢問,我該找哪一本小說故事,或哪一系列的故事,讓它來成為我的學習範本,也就是我能學習如何完成整體小說故事的架構與敘述的完成,不只如此,我還能透過裡面的故事內容來聚焦於奇蹟教導,以便能書寫閱讀筆記的完成。所以,我是有目標、有目的的。我不是只是純粹在閱讀故事而已。但目前我只能書寫奇蹟故事。

3.非常感謝某位上主之子它點閱了關於我所書寫的《紅皇后》的閱讀筆記篇章。我是蠻開心的,感謝我的聖靈嚮導對我的鼓勵。說實在話,風雲海的筆記篇章是屬於比較冷門的,所以我並不期待我新的部落格裡面的點閱率會很高,不,我並不期待;但我非常清楚,把我的筆記篇章放在部落格裡面可以做什麼。一方面我能透過這樣的收錄在部落格來進行推恩分享,但另一方面,我將繼續著眼於「奇蹟與真寬恕」的學習與精進。

4.因著你的點閱,我重新進入了我的筆記篇章。當我進入重新閱讀自己的筆記時,那種感覺真的非常美好。我每次都是這樣,只要一完成筆記、一完成分享之後,就很難有機會再次閱讀它們。但每當再次進入自己的篇章時,我總能感覺到備受聖靈嚮導的鼓勵,除了這個之外,我的頭腦已不再疑惑了,我的頭腦已能肯定那確實是來自風雲海所書寫的筆記。

5.現在繼續我的筆記書寫。〈伊凡喬琳〉從小就過得不好,即便她的外表看起來好像過得很好;當然這是一般人頭腦的印象。不論是銀血人還是紅血人,我想他們肯定很難想像〈伊凡喬琳〉竟然從小就過得不好,每天只能活在戰場上繼續戰鬥著〔當然美其名是學習〕,沒得休息、沒得平安。還得時不時看父母親的臉色的那種壓力,尤其是父親,每天都得如履薄冰、戰戰兢兢,深怕得罪了父親,因得罪父親那可不是好玩的事。

6.因若真得罪了父親,〈伊凡喬琳〉說,她就會變成幽魂一樣,被無視、被排斥,直到她想辦法靠著成就和智慧,再次贏回父親的愛為止。嗯,如今的風雲海,我不再認為那與「聖愛」有何關係,我不再認為即便〈伊凡喬琳〉想方設法得著她父親的認同認可,但事實上,那與「得著聖愛」完全無關。「愛、真愛、真實的愛、神聖之愛、聖愛」,「一體聖愛」絕對不是在我的外在,而是在我的內在,且那是我永恆如是的生命真相;那是上主的平安旨意,也是聖子的真實意願。

7.即便〈伊凡喬琳〉靠著自己的努力贏回了父親的認可,但那與「聖愛」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事實上,她只是贏回了許多「虛幻之果」而已,且那些「虛幻之果」還是壓根從未存在過的幻夢。不妨想像一下,我的上主天父怎可能要我去做什麼,然後祂才會認可我,以致愛我呢?這等於在說,我必須完成上主的需求,否則我就得不著上主之愛、上主之禮、上主的喜悅、上主的禮物?答案是,肯定不是這樣的。於是,若我像〈伊凡喬琳〉那般追求親人的認可,這表示,那純粹就是來自我自己內在心靈,所作的天人分裂思維的投射與營造之幻夢。那麼,當我認清真相之後,我自然是能真寬恕得了,自己內在天人分裂之念的小我投射與營造幻夢之境。

8.風雲海小時候也過得不好〔因內在心靈傾向覺醒的智慧或選擇的力量尚未開啟〕,但還不至於像〈伊凡喬琳〉那般慘狀,每天都得武裝戰鬥,每天都得為了得著家人的認可認同而戰鬥與學習。在《紅皇后》這一系列故事中,裡面的所有的角色,說真格的,我還真看不出有哪一個角色在小時候是過得很好的。但再仔細想想還是有的,就是住在湖居地的〈艾芮絲〉,雖然在故事中她失去了父親,但我想她小時候的日子,應該是在所有的角色中過得最好的一個。

9.但我絕不會去羨慕。因小時候過得很好,不代表長大之後也會一樣過得很好;畢竟,當內在心靈的潛意識罪咎懼浮現出來的時候,不論是來自自己,還是來自它人,都得吃喝到「非愛」或「死亡幻相」的故事與經歷。再以風雲海為例子,我覺得我小時候過得不好,但如今我的日子、我的生活,那絕對是我很久很久以前的頭腦,所無法想像得到的美好事。是的,我的頭腦無法想像;然而,因著奇蹟之故,我的頭腦已能想像了,因我的心靈已下了奇蹟指令。




(5)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33.,
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10.21:

自小〔伊凡喬琳〕我就知道得罪〈沃羅‧薩摩斯〉
會有什麼下場,你會變成幽魂一樣,被無視、被排斥,
直到你想辦法靠著成就和智慧再次贏回他的愛為止。

《 #風雲海隨筆 》:因若真得罪了父親,
〈伊凡喬琳〉說,她就會變成幽魂一樣,被無視、
被排斥,直到她想辦法靠著成就和智慧,再次贏回
父親的愛為止。

嗯,如今的風雲海,我不再認為那與「聖愛」有何關係,
我不再認為即便〈伊凡喬琳〉想方設法得著她父親的
認同認可,但事實上,那與「得著聖愛」完全無關。

「愛、真愛、真實的愛、神聖之愛、聖愛」,
「一體聖愛」絕對不是在我的外在,而是在我的內在,
且那是我永恆如是的生命真相;那是上主的平安旨意,
也是聖子的真實意願。

即便〈伊凡喬琳〉靠著自己的努力
贏回了父親的認可,但那與「聖愛」真的一點關係
也沒有,事實上,她只是贏回了許多「虛幻之果」而已,
且那些「虛幻之果」還是壓根從未存在過的幻夢。





...................................................................................................................................................................................................................................................


(4)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26.,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9.3:

故事引言:
〈伊凡喬琳〉:〈卡爾〉大可讓我免除這番折磨,只要取消我們的婚約,拒絕父親要他娶我的條件。但為了皇冠,他放開了〈梅兒〉。為了皇冠,他困住我。


1.《 #風雲海隨筆 》:〈伊凡喬琳〉在做什麼呢?她在責怪外境,責怪〈卡爾〉,她甚至也責怪她的父親。然而,是誰困住了誰呢?當然是〈伊凡喬琳〉困住了她自己,〈伊凡喬琳〉的父親困住了他自己,〈卡爾〉困住了他自己,當然〈梅兒〉也困住了她自己。

2.永遠都是自己困住自己,永遠都是自己的思想在困住自己,永遠都是自己內在的「罪咎懼思維」或「天人分裂之虛念」在作祟並困住了自己。等於,這絕不是外境的某個人與某事件在困住自己。所以,〈伊凡喬琳〉需要作的是,認清幻相與真相,選擇定睛真相,並真寬恕死亡之念、死亡幻相;當然這是依著我的奇蹟視角來看的。在此故事中,她需要作的選擇是,繼續被某人某事來困住自己,還是不再受制約於外境的某人某事。等於,絕不是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去責怪外境的某人某事總是在阻擋自己的美好美事。

3.比如,我能這樣嗎?我去批判故事的作者們,為什麼總是寫出許多的虛幻小我與罪咎懼綑綁的故事?為什麼不是直接寫奇蹟與幸福平安的故事呢?我能這樣嗎?嘿,寫故事的作者們,請你們書寫更多的關於奇蹟與幸福的故事,請不要摻雜罪咎懼爛醜的故事。拜託,若我真這樣做的話,我就是在把自己陷入死亡之念與死亡幻相之中了,如此痛苦的人肯定就是我自己,因我充滿怨尤與批判。很簡單,我能選擇不閱讀那些故事;即便我不閱讀那些故事,那不代表從此之後,我在物質幻境的這兒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故事象徵。然而,我內在的催動靈感則是去探索那些故事,去解開為什麼作者們能把故事書寫得如此之好。以及把奇蹟教導如實實踐於日常生活中,那也包括閱讀一本故事。

4.再比如說,我能這樣嗎?我去批判論斷影片的製作者們,為什麼總是製作出許多的虛幻小我與罪咎懼綑綁的影劇?為什麼不是直接製作奇蹟與幸福平安的影劇呢?我能這樣嗎?嘿,影片的製作者們,請你們製作更多的關於奇蹟與幸福的故事,請不要摻雜罪咎懼爛醜的影劇。拜託,若我真這樣做的話,我就是在把自己陷入死亡之念與死亡幻相之中了,如此痛苦的人肯定就是我自己,因我充滿怨尤與批判。很簡單,我能選擇不去觀看那些影劇,就像我幾乎不觀看新聞那般。然而,我內在的催動靈感則是去重新解讀那些影劇,並在內在心靈完成給出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

5.所以在做的過程中,我當然不可能帶著怨尤與批判。反觀〈伊凡喬琳〉,她充滿著怨尤與批判,這表示,她確實不知曉她的真實任務是什麼〔若她知曉的話,她的心靈意識就能離開此故事,相同地,若我知曉的話,我的心靈意識就能離開此物質幻境,因我們的真實焦點是在完美如是的真實真相〕,以及她也一直把外境的虛幻重複當真,這樣的她,確實看起來很難從故事中或夢中脫困。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任務,不是持續做困住自己的虛幻任務〔那是很久之前的「虛擬之我」會做的事〕,就是做以完成真實任務來化解解綁虛幻任務〔而我正在這樣做〕。不只是故事中的角色們,那也包括所有人。然而,奇蹟真相說,你從未真的對外境世界做了什麼,相同地,外境世界也從未真的對你做了什麼。迫害者與受害者並不存在,上主之子是自由的。阿們,感謝我的聖靈嚮導!




(4)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26.,
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9.3:

〈伊凡喬琳〉:〈卡爾〉大可讓我免除這番折磨,
只要取消我們的婚約,拒絕父親要他娶我的條件。
但為了皇冠,他放開了〈梅兒〉。為了皇冠,他困住我。

《 #風雲海隨筆 》:〈伊凡喬琳〉在做什麼呢?
她在責怪外境,責怪〈卡爾〉,她甚至也責怪她的父親。
然而,是誰困住了誰呢?當然是〈伊凡喬琳〉困住了她自己,
〈伊凡喬琳〉的父親困住了他自己,〈卡爾〉困住了他自己,
當然〈梅兒〉也困住了她自己。

永遠都是自己困住自己,
永遠都是自己的思想在困住自己,
永遠都是自己內在的「罪咎懼思維」
或「天人分裂之虛念」在作祟並困住了自己。
等於,這絕不是外境的某個人與某事件在困住自己。

所以,〈伊凡喬琳〉需要作的是,
認清幻相與真相,選擇定睛真相,並真寬恕死亡之念、
死亡幻相;當然這是依著我的奇蹟視角來看的。

在此故事中,她需要作的選擇是,
繼續被某人某事來困住自己,
還是不再受制約於外境的某人某事。





...................................................................................................................................................................................................................................................


(3)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15.,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8.31:

故事引言:
〈梅兒〉:「我的意思是.......〈謝德〉的事,還有〈托勒瑪斯〉。妳殺了他〔托勒瑪斯〕,然後呢?〈伊凡喬琳〉殺了妳嗎?還是殺了〈克勞拉〉〔法爾莉的女兒〕?然後我再殺了〈伊凡喬琳〉?沒完沒了,像是永遠沒有終點?」我對死並不陌生,這感覺不一樣。計算結局,這感覺像是〈馬凡〉會做的事,不是我們。雖然〈法爾莉〉老早就決心要殺掉〈托勒瑪斯〉,就在我扮成〈梅琳娜‧塔塔諾斯〉的時候,但那時是為了赤紅衛隊,是為了革命,不是只為了盲目又血腥的復仇。

〈法爾莉〉:她睜大了雙眼,一臉生氣勃勃、不可置信的樣子,「妳要我放過他?」

〈梅兒〉:「當然不是,」我差點生氣起來,「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話語脫口而出,「但我還是會想,法爾莉,我知道復仇和怒火會對一個人造成什麼影響,還有對身邊的人。而且,我當然不希望〈克勞拉〉在長大的過程中沒有媽媽。」


1.《 #風雲海隨筆 》:〈J〉說,〈J〉就是耶穌兄長,它說:「你煩惱,是因為你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W12,P19.。以及,「死亡並不存在,上主之子是自由的。」W163.,P304.。從〈梅兒〉的話語與想法中,看起來像是比較覺醒的樣子,但還不夠,因她覺得若要殺〈托勒瑪斯〉必須有一個更高目的;但這仍是與「虛幻小我」、與「罪咎懼思維」認同之後的虛幻之果的呈現。只要你想要去攻擊某人,不論你是為了何事,也不論你是內在的發動攻擊,還是外在的發動攻擊,這就是昏睡,這就是在無意識走著天人分裂的預設故事,如此便會繼續在物質幻夢中作著勢所難免的恐怖夢魘。

2.在你我的外境那些爛夢爛境的故事,能夠繼續如似連續集般來讓你我吃喝體驗與經歷,無非就是像〈梅兒〉與〈法爾莉〉那般的有著天人分裂的想法、攻擊的想法。雖然〈梅兒〉看似比較覺醒,但她所站在的圈子依然是「虛幻小我之圈」〔因她相信死亡是真的〕,因此,她當然就無法想像耶穌兄長所說的「奇蹟思維」那種化解解綁的可能性。不只是〈梅兒〉,就連〈法爾莉〉也很難想像,因〈梅兒〉可能會這樣叫囂與提問:「什麼?我的哥哥〈謝德〉被〈托勒瑪斯〉殺死了,而你竟然說,我的煩惱、我的憤怒悲傷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至於〈法爾莉〉也會如出一轍:「什麼?我的愛人〈謝德〉被〈托勒瑪斯〉殺死了,而你竟然說,我的痛苦愁煩、我的憤怒悲傷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3.除非,〈梅兒〉與〈法爾莉〉進入《奇蹟課程》的閱讀與操練,然後慢慢地澄清她們內在的天人分裂的錯誤心念,否則,她們當然是無法認同這樣的奇蹟教導。若她們有進入奇蹟之旅,她們才會知曉「死亡並不存在,上主之子是自由的」。於是乎,當發生了〈謝德〉的死亡,〈梅兒〉就會說:「不,我的哥哥〈謝德〉並沒有真的死亡,因上主並沒有創造過死亡,我知道我哥哥依然是活生生的完美靈性,我知道我的哥哥是自由的。於是我〈梅兒〉是自由的。當然我依然可以因〈謝德〉那一具身體工具的離開我,而感到悲傷的那種情緒,但我會寬恕自己內在的分裂之念,以及寬恕外在,那是來自我自己的幻夢營造。」相同地,〈法爾莉〉也會與〈梅兒〉一樣著眼於奇蹟與真寬恕。這是理所當然的必然結果。

4.從〈梅兒〉的說法,我其實看見了她的矛盾。她並不想真去殺了〈托勒瑪斯〉,但如果你真要殺他,請你有著更高的美麗目的來粉飾「殺人」那檔子事;換句話說,你要出師有名,你要有一個冠冕堂皇的美麗又神聖輝煌的理由,這樣你就能殺了〈托勒瑪斯〉。但最後,〈梅兒〉也不是真心想要全然放過〈托勒瑪斯〉。

5.有沒有看見那一隻「虛幻小我」,在〈梅兒〉心中所建議的那些不知所措的想法呢?只要是站在「虛幻小我之圈」的人,這樣的矛盾想法、這樣的不知所措的想法,就是非常正常的神智瘋狂;但那些矛盾衝突的想法,肯定會帶給自己諸多不舒服的感受,或繼續諸多猶疑猶豫不決的擺盪想法,一下子右邊,一下子又在左邊。甚至就如〈梅兒〉自己所說的:「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站在「虛幻小我之圈」的人肯定會這樣〕。」且〈梅兒〉還能說出看起來像是很覺醒、很有遠見的想法〔但那只不過是「虛幻判斷的小我智慧」,那完全與「聖靈的真實判斷」天差地遠〕。然而即便〈梅兒〉有較高覺醒的想法,但那還是不夠的。因她依然沒有重新認知到「幻相與真相之別」,然後「選擇真相、定睛真相、並真寬恕死亡幻相」。除非她是奇蹟學員。


6.但只要〈梅兒〉進入奇蹟之旅,肯定就能恢復她的清明神智。為什麼呢?答:

第一、因著奇蹟,她不會老是在兩種虛幻不實的想法中擺盪不止。

第二、她會懂得應用所學習的奇蹟教導,來重新解讀她自己與別人到底是誰的真相。

第三、她會認出〈謝德〉是上主之子,他不可能真的死亡,他永遠都是自由的。

第四、她會認出〈托勒瑪斯〉是上主之子,且他不可能真殺得了來自上主的聖子。

第五、她會認出她在夢中、她在故事中,是她把自己夢入此故事中,是她把自己透過作者書寫進入此故事中的演繹。

第六、她會認出整齣戲碼所有的角色都是純潔無罪的,且迫害者與受害者並不真存在,真實存在的唯有上主真神,且基督聖子永遠都在上主之內與上主一體無間。

第七、她也會認出,若她真想覺醒過來的話,她必須夢見風雲海,讓風雲海藉由奇蹟來幫助她從這夢中、從這故事中覺醒過來。




(3)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15.,
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8.31:

只要〈梅兒〉進入奇蹟之旅,
肯定就能恢復她的清明神智。為什麼呢?答:

第一、因著奇蹟,她不會老是
在兩種虛幻不實的想法中擺盪不止。
第二、她會懂得應用所學習的奇蹟教導,
來重新解讀她自己與別人到底是誰的真相。
第三、她會認出〈謝德〉是上主之子,
他不可能真的死亡,他永遠都是自由的。

第四、她會認出〈托勒瑪斯〉是上主之子,
且他不可能真殺得了來自上主的聖子。
第五、她會認出她在夢中、
她在故事中,是她把自己夢入此故事中,
是她把自己透過作者書寫進入此故事中的演繹。
第六、她會認出整齣戲碼所有的角色都是純潔無罪的,
且迫害者與受害者並不真存在,真實存在的唯有上主真神,
且基督聖子永遠都在上主之內與上主一體無間。

第七、她也會認出,若她真想覺醒過來的話,
她必須夢見風雲海,讓風雲海藉由奇蹟來幫助她從這夢中、
從這故事中覺醒過來。





...................................................................................................................................................................................................................................................


(2)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12.,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8.29:

引言:「也遠遠比不上我〔梅兒〕對另一座監牢的恐懼。「妃子」,他〔卡爾〕這麼說,想給我一頂不可能的后冠。只要再次把〈伊凡喬琳〉打發走,他就會立我為后,但我已經知道活在國王右手邊的生活是什麼模樣,我沒有興趣再過一次那種生活。就算〈卡爾〉不是〈馬凡〉,王座還是一樣,會改變人、會腐蝕人。」

1.《 #風雲海隨筆 》:所有的恐懼加起來,只有一種恐懼,那就是直指:「天人分裂的故事信念」。只要「天人分裂的故事信念」尚未化解驅除,那麼我就會有事沒事都得「帶著恐懼」走著物質幻夢的生活。

2.是的,沒錯,〈梅兒〉說得好,「活在國王右手邊的生活」就是另一座監牢。但她卻沒有看見,當她還住在貧窮的高棚村裡生活時是一種監牢,以及當她成為擁有著「閃電女孩」那獨特能力的時候是一種監牢,還有當她扮演著不是她自己的〈梅琳娜〉的身分時依然是一種監牢。繼續地,當她能在皇宮裡居住且有機會練習自己獨特能力的時候,我從未看見〈梅兒〉她有欣賞自己、有喜悅自己的時候,或我也從未見過她充滿感恩感激的那種時候。我實在看不出,有哪一種生活對〈梅兒〉來說是完全沒有「監牢的綑綁」的。

3.當我在說著〈梅兒〉的時候,我其實就是在說我自己,也一併說了所有的人,說什麼呢?每個人來到物質幻夢世界的這兒,就是先來體驗「監牢的綑綁」的。然後,待自己體驗到真不想繼續體驗「監牢的綑綁」的時候,才會想找其他的出路。這時候,自己內在的聖靈嚮導方能有機會介入並指引「夢中聖子」的方向。

4.「帶著恐懼」生活,就是「監牢的綑綁」。以「一具身體工具的層次」來思維與眼光,就是「監牢的綑綁」。相信自己只是一具會生老病死的身體之人,就是「監牢的綑綁」。每天生活在物質幻夢世界的虛幻價值裡面的人,就是「監牢的綑綁」。相信戰爭能帶來和平,相信爭鬥能帶來和平,相信批判定罪能帶來和平,相信死亡詛咒他人與外境能帶來幸福平安,就是「監牢的綑綁」。

5.不只是那個王座會改變人並讓人腐蝕而已〔這是直指處在「虛幻小我之夢圈」來說的,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是基督聖子的真實身分〕,而是若自己繼續與「死亡幻相」認同的話,就會繼續在死亡幻相、死亡故事中的演繹轉繞著渾沌之圈。再次地,不只是王座會改變並讓人腐蝕,而是只要與「虛幻小我」認同、與「罪咎懼思維」認同,所有這些通通都會使人繼續昏睡,並重複作著在死亡幻夢中那變來幻去的無常、或總是被死亡幻夢來腐蝕並吞噬自己的心靈之爛夢爛境。直到「夢中聖子」想要覺醒過來為止,到那時,所有的貌似「監牢的綑綁」方會慢慢褪去消逝。




(2)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12.,
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8.29:

所有的恐懼加起來,只有一種恐懼,
那就是直指:「天人分裂的故事信念」。
只要「天人分裂的故事信念」尚未化解驅除,
那麼我就會有事沒事都得「帶著恐懼」走著物質幻夢的生活。

沒錯,〈梅兒〉說得好,
「活在國王右手邊的生活」就是另一座監牢。
但她卻沒有看見,當她還住在貧窮的高棚村裡生活時是一種監牢,
以及當她成為擁有著「閃電女孩」那獨特能力的時候是一種監牢,
還有當她扮演著不是她自己的〈梅琳娜〉的身分時依然是一種監牢。

繼續地,
當她能在皇宮裡居住且有機會練習自己獨特能力的時候,
我從未看見〈梅兒〉她有欣賞自己、有喜悅自己的時候,
或我也從未見過她充滿感恩感激的那種時候。

我實在看不出,有哪一種生活對〈梅兒〉來說
是完全沒有「監牢的綑綁」的。





...................................................................................................................................................................................................................................................


(1) #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12.,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8.28:

引言:「我〔梅兒〕就這樣不顧他的提議走開,從他身邊走開。另一個背叛讓我撕心裂肺——卡爾的背叛,但也是我自己的背叛。我愛你,這是我倆的承諾,但我倆都沒有守住。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不論任何情況下,我都會選你。我更想要你,我永遠需要你,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為了讓我們的人生不再分別,我什麼都願意做。

但是他不肯,我也一樣。

我比不上他的皇冠,他比不上我的革命理由。」


1.《 #風雲海隨筆 》:這讓我聯想到這幾天閱讀的內容:「反觀自己,我〔 #瑪麗亞 〕要如何突破社會規範?我必須信賴自己的內在指引才能突破。既然如此,我怎能因為他〔 #耶穌 〕在做『我正在做的事』而攻擊他?」在 #愛的地圖,P212.。我真的非常慶幸我現在是奇蹟學員,不然,我就無法分辨「幻相故事」與「真理真相」的差異。很久以前的風雲海老是在痛苦愁煩中,就是因為我不知曉「永恆如是的真理真相」,以及我總是重複再重複把那些「幻相故事」所演繹的、別人的、非愛的話語、行為當真再當真,以及也習慣性地把自己內在的「非聖子的虛幻渴望」當真並瘋狂追求所導致的不平安也不幸福的人生與生活。

2.「愛」,或這樣說,來自上主的「完美圓滿之愛」一直都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在心靈裡面而不是外面,那是永不可能失落的真實東西。然而,在物質幻境的這兒,因著與「虛幻小我」認同,或因著我們都很認真在走著「天人分裂的故事連續集」——愛就在外面、愛就在外面的某一具身體工具上,所以,我們就會看起來像是個完全不知曉真理真相的故事中之人。

3.在《熾風暴》故事中,〈梅兒〉只是遵循自己內在的導向系統所催動的靈感,而去做自己想做並感到熱情的事〔加入赤紅衛隊參與革命〕;相同地,〈卡爾〉也是這樣的〔成為諾他王國的國王〕。然而,當他們都選擇去做自己內在所催動靈感的事之際,不代表他們就不愛對方〔且愛永不可能會消失〕;就如似在《愛的地圖》裡講說的,當〈耶穌〉選擇去旅行與成長的那段期間,並不表示他就沒有愛著〈瑪麗亞〉。但〈瑪麗亞〉卻使用著「錯誤的想法」、「一具身體層次的想法」、「天人分裂的想法」、「批判與攻擊的想法」來看待〈耶穌〉暫時離開她去旅行的那檔事,於是她把自己搞得非常痛苦。

4.至於〈梅兒〉與〈卡爾〉他們兩人也是與〈瑪麗亞〉一樣,焦點都是在一具身體的層次上,且都希望對方能依著自己的想法來過生活,但卻無法依著對方。在這兒希望你也能看見端倪,還好〈梅兒〉基本上也挺有自知之明的,她說:「另一個背叛讓我撕心裂肺——卡爾的背叛,但也是我自己的背叛。」當對方做著自己所期望的事之際,這好像在說,她或他確實在愛著自己,否則她或他就沒有在愛著自己;但這是非常錯誤的想法。如今因著奇蹟,我不再認為那是愛,那根本就是把自己與他人綑綁在「虛幻小我之圈」裡面轉繞著混沌。

5.「愛」就是讓對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但絕不是去做傷害自己與傷害他人的事〕。然而,若非我持續不斷奇蹟與真寬恕的重複練習,我想我很難做到,很難接納對方真的讓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讓他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為什麼呢?因那可能並不符合我的想法,因那可能與我想做的事、與我感興趣的事徹底背道而馳。所以囉,這也就是為什麼練習寬恕是如此重要的首要之務,因若不如此,我可能每天就得繼續「非愛的想法」而把自己搞得非常痛苦與不平安。然而因著奇蹟的對焦,我完全知道〈梅兒〉與〈卡爾〉的幻相之幻與真相之真的差異。




(1)#紅皇后4 #熾風暴 筆記,P12.,
紀錄風雲海隨筆,2022.8.28:

〔梅兒〕:另一個背叛讓我撕心裂肺
——卡爾的背叛,但也是我自己的背叛。
我比不上他的皇冠,他比不上我的革命理由。」

《 #風雲海隨筆 》:「愛」,
或這樣說,來自上主的「完美圓滿之愛」
一直都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在心靈裡面而不是外面,
那是永不可能失落的真實東西。然而,
在物質幻境的這兒,因著與「虛幻小我」認同,
或因著我們都很認真在走著「天人分裂的故事連續集」
——愛就在外面、愛就在外面的某一具身體工具上,
所以,我們就會看起來像是個完全不知曉真理真相的故事中之人。

「愛」就是讓對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但絕不是去做傷害自己
與傷害他人的事〕。然而,若非我持續不斷奇蹟
與真寬恕的重複練習,我想我很難做到,
很難接納對方真的讓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的讓他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為什麼呢?
因那可能並不符合我的想法,因那可能與我想做的事、
與我感興趣的事徹底背道而馳。





...................................................................................................................................................................................................................................................


歡迎按讚喜歡、分享、留言!

#紅皇后4-熾風暴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歡迎按讚追蹤風雲海粉絲專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