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11〉種種的「內疚不安」,並不是與那件事有關;而是跟「認為自己真的與上主分裂了」,那種不神聖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有關。








【紅皇后(1)】〈閱讀筆記11〉種種的「內疚不安」,並不是與那件事有關;而是跟「認為自己真的與上主分裂了」,那種不神聖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有關。


【紅皇后(1)】〈閱讀筆記11〉種種的「內疚不安」,並不是與那件事有關;而是跟「認為自己真的與上主分裂了」,那種不神聖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有關。



1~30
...................................................................................................................................................................................................................................................


取自【紅皇后(1)】P109.
(1)銀血人夾道而立,一語不發地看著我們通過。他們的表情寫滿了好奇、狡詐、殘酷~每張假笑的臉背後都提醒著我,他們會盯仔細的。每雙眼睛都緊緊地咬住我,想要找出破綻和缺陷,讓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但我不能就範。




1.《風雲海的回應》:一切都是自己的「虛幻爛醜」的投射。一切都只是「虛擬之我」的「虛幻爛醜」的故事。上主從未創造過那些「虛幻爛醜」的「虛幻源頭」。上主從未創造過「虛幻世界」、「爛醜世界」。上主從未創造過「一具具身體」之生老病死的虛幻又爛醜的故事。


2.所以,我願意進入「奇蹟化解」的過程了嗎?當然願意,那還用說。因為若不進行「化解解綁」那一隻「虛幻爛醜」的話,或許,在某一段「虛幻時間」的點上,我就會像〈梅兒〉那般,不斷地重複虛幻看見與虛幻聽見,那些「他們的表情寫滿了好奇、狡詐、殘酷」。雖說,那一隻「虛幻爛醜」的表情之好奇、狡詐、殘酷,已離我非常遠了;但我還是願意繼續下去「奇蹟化解之旅」與美夢的故事。


3.與那一隻「虛幻爛醜」認同的「虛擬人物」,他們肯定會在走故事中,以那雙「虛幻肉眼」不旦會咬住你,且還會不斷地在你身上掃射,企圖搜尋你的破綻與缺陷。然而,事實上,請看清楚字樣,既然那雙「虛幻肉眼」是不存在的,那麼,你的破綻與缺陷也是不存在。只是在故事中,必須要這樣來文寫罷了;但通通都只是一種假設性與預設編程,沒有一個是真實的。


4.不過,若不經由「奇蹟化解」的過程,來幫助自己的話,我在故事中的走與跑,就會繼續表現得把它們通通當真的苦惱。為了不再讓自己苦惱下去,而是決定想方設法去停止,所以我理當繼續下去,把該需要文寫出來的「化解解綁」的那種心思意念,通通地重複完成。因為,我可不想像〈梅兒〉那般,似乎永遠都不知曉自己的存在真相。


...................................................................................................................................................................................................................................................


取自【紅皇后(1)】P109.
(2)我不能出錯。現在不能,永遠不能。我是他們之一。我很特別。我是一場意外。我是一個謊言。我這輩子若想過下去,就要努力維持這假象。




5.《風雲海的回應》:那麼我會如何呢?不,我當然可以出錯,且我也不怕自己的出錯。為什麼?因為,若我感到自己不該如此的話,或者是我非常「恐懼害怕」自己的出錯的話;那麼,我肯定會不斷地重複出錯。但若我的焦點是在:那些錯誤其實並不是真實的,只是有待我給出「奇蹟思維」去修正而已;如此,這樣的我,便能很輕鬆地去完成更多的日常職責的任務。


6.在《告別娑婆》的〈阿頓〉與〈白莎〉是這樣說的:「你無需在物質世界裡面,去追求所謂的完美。」為什麼呢?因為那是非常不切實際的。你想想,既然物質世界,就是個「虛幻爛醜」的世界,如此這樣的虛幻又加上爛醜的那種世界,怎可能會有所謂的「完美性」與「神聖性」呢?


7.必須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在上主之愛之內,肯定就會有「完美性」與「神聖性」;只不過,你無法透過肉眼得見而已。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不斷地重複焦點在「奇蹟思維」那兒那兒,因為若不對準「真實真相」,我肯定無法「視而不見」那一隻「虛幻爛醜」的干擾。


8.既然我能「視而不見」那一隻「虛幻爛醜」,那麼我就能一無所懼地高舉我內在的「光明火炬」去作任何事;等於我也不「恐懼害怕」自己會出錯的可能性,而是非常清楚明晰,那些錯誤都是可以被修正的。且我只是在過程中,欠缺練習而已;而不是我不會或沒有能力,也不是我的出錯無法被修正。再次地,我只是欠缺練習而已,只要練習得夠多了,「事」就自然必成了。


9.在物質爛境爛夢這兒,就是在比較出,誰比較特別、誰比較特殊、誰的謊言比較真實且冠冕堂皇。或誰,若想要繼續維持「虛幻假象」的話,就得付出更多的「犧牲犧牲」的代價,或就得付出「被剝削」的代價;否則,就把你的「虛幻爛醜」通通發布出去,讓你死無葬身之地。然而,事實上,每個夢中人物,基本上都只是一個與另一個「虛幻謊言」罷了。


10.當然它們不是「虛幻謊言」,所以它們能繼續下去「虛幻謊言」。且它們唯獨「真實真相」永不變易,所以,它們是能繼續「虛幻謊言」。因為「虛幻謊言」根本無法,真的攻擊傷害到「真實真相」。只是「虛幻謊言」,看起來似乎能攻擊傷害到「真實真相」。但是,切莫忘記,上主從未創造過「虛幻謊言」,所以「虛幻謊言」並不存在,也無法存在。


11.所以〈梅兒〉的化解之道,就是必須,把「虛幻謊言」與「真實真相」徹底分開來。於是,真實焦點並不是在「虛幻謊言」,而是在「真實真相」上頭;如此這樣的眼光與思維方式,她方能「化解解綁」在當下的如此之多的「虛幻謊言」與「爛醜不美」。畢竟而言,變化多端的「虛幻爛醜」,雜九十糟的「虛幻謊言」,再怎麼說,也不可能會給任何夢中人物一個完美圓滿那種神聖世界的。


...................................................................................................................................................................................................................................................


取自【紅皇后(1)】P109.
(3)回到長廊,已經有一群哨兵人等著要護送我們走上階梯。但是在這裡又能有什麼危險?〈卡爾〉、〈馬凡〉、〈泰比瑞斯〉國王能控制火焰。〈亞樂拉〉可以控制心智。他們到底還怕什麼?




12.《風雲海的回應》:我可以告訴妳〈梅兒〉,他們所「恐懼害怕」的,就是在「恐懼害怕」來自上主的「完美圓滿之愛」。當然不只如此,他們也非常「恐懼害怕」自己的「虛幻爛醜」與「虛幻謊言」,以及外在任何一個人的「虛幻爛醜」與「虛幻謊言」。反正這樣說吧,因著他們內在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天人分裂之念之感之爛醜」都尚未化解解綁,因此他們肯定就得繼續「恐懼害怕」,不論是「恐懼害怕」完美圓滿,也包括「恐懼害怕」不完美、不圓滿。就是如此。每個人都一樣。


13.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要繼續下去操練「奇蹟思維」。因為,我真的不想一天到晚,老是總是,把自己活在「恐懼害怕」中。我不想有事沒事,我都得活在「恐懼害怕」中。比如說,「若我不想」這樣與那樣去表達「我是誰」的話,那我就感到「恐懼害怕」。或者是,「若我想、若我真想、若我非常想」這樣與那樣去表達「我是誰」的話,但我依舊感到「恐懼害怕」。


14.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看清楚端倪了?反正,就是這樣:我不去作某事,我就感到「恐懼害怕」;或者我去作某事,我依然感到「恐懼害怕」。或另一種狀況可能是這樣:我把我自己,盡所能地表達與展現出完美圓滿,然而,不是我自己不放過我自己,就是別人不想放過我。因為,在這裡面,我可能作出對自己的虛幻不實的「評判定罪」,或者是來自別人對我的虛幻不實的「評判定罪」。


15.而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分裂心靈」的投射分裂,與我的「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絲毫沒有任何關係。因此,我的「真心所願之事」,就是透過「奇蹟思維」,來「化解解綁」掉那一隻「虛幻爛醜」對我的虛幻攻擊。比如說,我就會透過此《紅皇后》的故事,讓它成為我的另一種媒介,而藉此媒介點,我就能把「奇蹟思維」不斷地赤裸赤裸出來;以致至終目的,把那一隻「虛幻爛醜」徹底消聲匿跡了去。


...................................................................................................................................................................................................................................................


取自【紅皇后(1)】P111.
(4)看著怯懦的王子〔馬凡〕,我只能點點頭。我被許配給這個人。這念頭讓我想吐。雖然他看起來很有禮貌,甚至可說很善良,但他仍是個銀血人,而且他是〈亞樂拉〉之子,這點可能讓一切更糟糕。他的微笑和親切的言語可沒辦法隱藏這件事。〈卡爾〉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從小被教導為治國之首,延續這世界的分裂。




16.《風雲海的回應》:〈馬凡〉這個角色,只是一開始以一個「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之樣,或一副「怯懦膽小」之樣來呈現而已。在愈往後面的故事,〈馬凡〉的虛幻爛醜之樣,就會慢慢呈現出來了。切莫忘記,他是〈亞樂拉〉之子,而〈亞樂拉〉所扮演邪惡與反方反派,當然她的兒子,理所當然便會承襲她的「虛幻爛醜」的風格。這並不怪異。不過,大多數的人的閱讀,在一開始都會被〈馬凡〉的虛假良善所蒙蔽與欺騙。但這也並不怪異。


17.我只是看見,在故事中的任何一個「虛幻角色」,根本無需你的去相信與不相信。因為,只要是在故事中的,都只是虛幻的、虛假的。於是,在故事中,在物質幻境中,絕對不會讓你以「虛幻肉眼」、「虛幻肉耳」去看見聽見,所謂的「真實的完美完美」與「真實的美麗美麗」。因為在故事中與物質幻境中,根本就沒有「真實的完美完美」與「真實的美麗美麗」那種神聖性的東西存在。


18.當然,我也看見了,在影片故事中的「虛幻爛醜」之謊言偽裝,實在是太多了。簡直磬竹難書。你想想看,一個長相普通得不得了的女子,一個身材肥胖得不得的女子,她就很難在劇中扮演一個女主角的重要角色。她只能扮演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或好一點兒,就是與配角沾上了一點兒邊的,多一點兒的曝光率的那種角色。然而觀眾要觀看的,卻永遠是男女主角。除了故事要編劇得很棒棒之外,男女主角也要相當有看頭,那才行得通。因為連我自己,也會這樣去觀看戲劇!


19.所以,千萬不要在故事中與物質幻境中,去企圖想要尋得啥「完美完美」那種東西〔因為唯有上主與基督自性,才能堪稱為完美〕。因為,在「虛幻爛醜」之境之中,它的目標與目的就是繼續給出更多的「虛幻爛醜」。就比如,在此故事中的〈卡爾〉與〈梅兒〉那般,即便他們擁有超能力,但故事情節依然只能繼續走在「虛幻爛醜」之中。不管是銀血人還是紅血人,都一樣。不管他有否超能力,都一樣。


...................................................................................................................................................................................................................................................


取自【紅皇后(1)】P111.
(5)他〔卡爾〕看著〈伊凡喬琳〉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中,眼神停留在她的背影的模樣,奇怪地讓我感到更加不爽。




20.《風雲海的回應》:這是吃醋情節的,另一種謊言偽裝法。一般自以為非常正常的人類頭腦,都會非常「恐懼害怕」承認自己確實喜愛著某個「虛幻之人」。 因為若承認了,隨之而來的,就可能得繼續「恐懼害怕」這個所謂的「虛幻之人」,會發動「虛幻的攻擊傷害」來到我這個虛幻角色中。


21.好,故事都是一個樣,不承認自己喜愛著某個「虛幻之男」,也就算了,自己竟然還會非常討厭那個「虛幻之男」以他的「虛幻之眼」,去觀看另一個「虛幻之女」的背影。就是會像〈梅兒〉那般,一看見那種景象,便會感到非常氣憤與不爽。當然故事得這樣文寫與演繹,這樣才會有「虛幻人物」去觀看;否則你的超級粉絲,肯定就只會剩下聖靈而已。不過,你一定要看仔細了,只要我冠上的文字有「虛幻」這兩個字詞的,都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必須這樣強調,因為沒有人不會把「虛幻」當真的,等於每個人肯定都會把「虛幻」當真。


22.我現在想起了,在物質幻境中曾有個說法,但我不記得正確的內容與出處了。大略是說,男女之間的所謂愛情,根本就是個「萬足偽裝的超級大騙」而已。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只要願意花費心思,去演繹在彼此心目中的「完美愛情」;那麼,只需完成這個演繹、表演,或說是一大堆的「謊言偽裝」的包裝之後,所謂的愛情就完成了,或所謂的婚姻就完成了。


23.那你倒是說說看,給出自己的「虛幻爛醜」的「謊言偽裝」之美麗美麗,難道就不會把自己的「虛幻爛醜」的「謊言偽裝」之爛醜爛醜,表達展現出去嗎?當然會啊,且肯定會。這就是為什麼,那些一開始都認為自己的愛情是多麼地轟轟又烈烈的人,一開始只會看見彼此的「虛幻的美麗美麗」,隨後就會變成只看見彼此的「虛幻的爛醜爛醜」。因為它們都是站在「虛幻爛醜」的「謊言偽裝」之圈之中,如此它們肯定「有時表達一下美麗」,「有時又去表達一下爛醜」,輪流交替上場,把彼此搞得、玩耍得不亦樂乎乎也。


...................................................................................................................................................................................................................................................


取自【紅皇后(1)】P112.
(6)「妳跟〈馬凡〉很像。」這漫長的片刻令我心跳不已,他〔卡爾〕終於開口說道。
「你是說跟陌生人訂婚這件事嗎?那我跟他的確是處境相同。」
「你們兩個都很聰明。」我〔梅兒〕忍不住冷笑一聲。〈卡爾〉當然不知道我連十四歲學生的數學考試都考不過。「你們都善於洞悉人心,了解其他人在想什麼,能一眼看透他們。」




24.《風雲海的回應》:我記得自己曾經想要透過某一些書的閱讀,希望可以幫助自己,能得著所謂的「洞悉人心」那類的事。當然,那肯定是行不通的。你想想看,讓自己以一副「虛幻爛醜」的眼光與「虛幻爛醜」思維,去解讀出他人,那我所能解讀出來,就只會是「虛幻爛醜」的另一種無法數算的變化多端而已。但所有的那一切的「虛幻解讀」,根本無法「真實解讀」出他是誰,當然更加不可能「真實解讀」出我是誰。就是如此肯定不疑。


25.所以,像〈馬凡〉、像〈梅兒〉那樣,根本只能說:那是在洞悉「虛幻之人」的「虛幻爛醜之心」,等於洞悉「虛幻他人」的「虛幻分裂之心」罷了。等於〈虛幻馬凡〉與〈虛幻梅兒〉,只是在說出自己就是個「虛幻之人」、「虛幻爛醜之心」、「虛幻分裂之心」而已。然而,事實上就是如此。切莫忘記,只要我冠上「虛幻」這兩個字詞的,就是直指它的不存在的。


26.所以,你必須選擇「洞悉洞悉」自己與它人的「真實真相」與「純潔無罪」,或「洞悉洞悉」自己與它人的「完美圓滿」與「神聖光明」。如此這樣的你,你肯定會一併「洞悉洞悉」自己與它人的「虛幻爛醜」、「謊言偽裝」,根本就不存在。等於你會一併肯定不疑的「洞悉洞悉」當下此神聖一刻的「幸福喜悅」。我不知道你是否已看清楚端倪了,不過,我想要說的是,若我能文寫得出來這樣的字樣之肯定不疑,那麼你也可以重新改變你的想法的那種可能性。我是名副其實的奇蹟學員,所以我就能文寫得出來這樣的文字。當然每個人都能夠,而這必須端看自己的修持了。


...................................................................................................................................................................................................................................................


取自【紅皇后(1)】P114.
(7)〈卡爾〉:「在想家人嗎?」
這幾個字像一個巴掌刮在臉上。過去幾個小時,我一點都沒想到他們,這件事讓我對自己反胃。不過是幾小時的絲綢和皇家生活就已經改變了我。




27.《風雲海的回應》:好,仔細看清楚了,〈梅兒〉的那種「虛幻想法」,就是在說出她自己的「虛幻爛醜」。她會覺得,幾小時的絲綢和皇家生活,因著自己在過程中完全都沒想起家人,進而感到非常「內疚不安」。但事實上,那種「內疚不安」或種種的「內疚不安」,並不是與那件事有關,而是跟「認為自己真的與上主分裂了」,那種不神聖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有關。


28.所以需要「化解解綁」的,乃是在於「潛意識內疚之爛醜」或「天人分裂之念之感之受之爛醜」;而不是「因著那件事」,不是「因著自己在過程中完全都沒想起家人」那件事。但是在故事中與物質爛境爛夢中,它永遠不會告訴你這個「真實真相」,而是繼續以「虛無幻相」來蒙蔽欺騙你。在走與跑在故事之夢中,每個「虛幻之人」或「夢中之人」,都非常願意被蒙蔽與欺騙。


29.繼續地,再透過另一種思維的重新看見,你想想,你所玩耍的任何遊戲與活動,怎麼可能把所有的家人,都擺放在一起、一起去玩耍呢?而你最好盡早了悟,那是不可能的事。好啦,即便你想把他們全部都擺放在一起,希望他們一起進入、一起玩耍那些活動;問題是,你喜愛的玩耍遊戲活動,他們可能不喜歡。妳〈梅兒〉在當下此時,必須進入皇宮生活,但家人可能無法這樣一起進入,家人可能也不喜歡進入。


30.當然妳〈梅兒〉可以想起家人,但若把自己搞得好像犯了什麼罪之樣,這只會讓自己在「虛幻爛醜之圈」中,搞不清狀況而已。畢竟來說,妳〈梅兒〉根本沒那個閒功夫去關注家人的那種想法。必須對自己誠實,承認自己確實沒辦法聚焦在許多點上。必須對自己誠實,妳〈梅兒〉根本對「貧窮困頓」的痛苦愁煩的那種遊戲活動,不再那麼感興趣。而是對「皇宮與超能力」的痛苦愁煩的那種遊戲活動,非常感興趣。請看清楚字樣,一樣都是「痛苦愁煩的那種遊戲活動」,只是名目不一樣而已。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