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10〉那一隻「虛幻爛醜」,它本身就是「虛幻虛幻」的,因此它所能作的就是告訴你,它的「虛幻」是「真的」;然而「虛幻」永遠不可能變成「真的」,但「真的」卻永遠是「真的」。








【紅皇后(1)】〈閱讀筆記10〉那一隻「虛幻爛醜」,它本身就是「虛幻虛幻」的,因此它所能作的就是告訴你,它的「虛幻」是「真的」;然而「虛幻」永遠不可能變成「真的」,但「真的」卻永遠是「真的」。


【紅皇后(1)】〈閱讀筆記10〉那一隻「虛幻爛醜」,它本身就是「虛幻虛幻」的,因此它所能作的就是告訴你,它的「虛幻」是「真的」;然而「虛幻」永遠不可能變成「真的」,但「真的」卻永遠是「真的」。



1~25
...................................................................................................................................................................................................................................................


取自【紅皇后(1)】P99.
(1)皇后說到這裡,停下來抹了抹眼睛,擦掉那在我看來是虛假、強逼出來的淚水。殿堂裡一片靜默。幾個參加立后大會的女孩在位置上不耐煩地扭動。她們不在乎已死的將軍,皇后其實也不是真的在意。這是為了我,為了要把一個紅血人女孩在眾目睽睽下卻又不引人注意地加封皇冠才做的事。這是一場魔術,皇后就是那偉大的魔術師。




1.《風雲海的回應》:那一隻「虛幻爛醜」最喜愛玩耍的遊戲,就是「變魔術」。然而,那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在過程中,無非是運用更多的「謊言的障眼法」而已。但是人們,幾乎百分之百會在那兒手舞足蹈地叫好。殊不知自己,已被那一隻「虛幻爛醜」欺騙蒙蔽得慘慘兮兮了。


2.如今我可不認為,那一隻「虛幻爛醜」所變幻莫測的魔術,就能堪稱為是一個「偉大的魔術師」。不,我不再認為那一隻「虛幻爛醜」多麼有能耐。我不再認為那一隻「虛幻爛醜」多麼了不起、多麼吸引人的肉眼、多麼莊嚴偉大、多麼屹立不搖。因為,如今的我,可不再是那一隻「虛幻爛醜」之子了。


3.之前我都會覺得「魔術師」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因為它多少能帶給人們,一些「虛幻歡樂」,就在「虛幻時間」之中。或我也會覺得,在「虛幻時間」之中,那些所謂的「無常事件」簡直就是個「萬花筒」。當然如今的我,我不再認為「哪一個誰」膽敢去駕馭得了那些「無常事件」,或「變化多端」的事件,或誰膽敢臨駕於「萬花筒」之上。


4.不,沒有人。即便那些看起來好像是能掌握全世界的那幾個人,也是一樣的,不,它們其實根本就無法,有能力膽敢臨駕於「萬花筒」之上;必須明白,它們只是讓百分之百的人們,看起來好像認為它們能夠,事實上它們根本無法能夠。


5.好,既然我能這樣膽敢文寫說出,基本上是人們無法說得出來的真實真相,那麼可見,我一定已得知有一位大師,那是比那一隻「虛幻爛醜」還厲害的,或那也是比那些「魔術師」還厲害的。答案就是:傳遞《奇蹟課程》這本鉅作的我的〈J〉老師。而〈J〉就是〈耶穌〉本人,也就是那個在2000年前被釘上十字架的那位。


6.為什麼我會說我的〈J〉老師,比那些只會運用更多的「謊言的障眼法」的虛幻爛醜與魔術師,還要厲害呢?因為,〈J〉能夠說得出什麼是「真實真相」,以及「真實真相」與「虛無幻相」之間的差異。然後,還能講說得出,如何化解解綁掉「虛無幻相」。當然「虛無幻相」就是那一隻「虛幻爛醜」,或者你要說「虛幻爛醜」就是個「超級謊言的魔術師」也行。就如似在此故事中的〈亞樂拉〉皇后,以一種「謊言偽裝」的訊息來呈現給眾人,以及也以一種「虛幻威脅」來對待〈梅兒〉讓她只能就地被綑綁那般。反正,在這裡面,你絕對看不見也聽不到「完美圓滿」就對了。


...................................................................................................................................................................................................................................................


取自【紅皇后(1)】P100.
(2)我〔梅兒〕再次隻身站在這麼多人面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赤裸,即便我已經被一層層的絲綢和化妝品覆蓋。我再次在心裡感謝自己被畫了這麼多層化妝品。那東西像是我的保護層,擋在他們和我的真實身分之間。那個我自己都不太明白的真實身分〔梅兒〕。




7.《風雲海的回應》:對我來說,我寧願在我的上主天父面前「赤裸」,也不願在那一隻「虛幻爛醜」之中,在這麼多「虛幻爛醜之人」面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赤裸」。為什麼呢?差別在哪裡呢?根據〈J〉的奇蹟教導,我與上主從未分裂過。所以繼續地,我的上主是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而若我「赤裸」在上主面前,我只是把自己的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赤裸」出來而已。當然,我與上主,我們之間的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就是同一個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因此你可以這樣說,我與上主之間,我們彼此都在「赤裸」我們同一個,一模一樣的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


8.而若,站在那一隻「虛幻爛醜」之中,站在這麼多「虛幻爛醜之人」面前,進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赤裸」時,為什麼我會不喜歡呢?因為他們會以「1虛幻的評判定罪於我」、「2虛幻的死亡詛咒於我」、「3虛幻的亂九十糟於我」、「4真實的祝福沒有」、「5虛幻的攻擊一堆」、「6喜悅的認同沒有」、「7虛幻的評判一堆」。於是,你倒是說說看,有哪一個神智清明的人,會去站在那裡呢?


9.或許那一隻「虛幻爛醜」會這樣說,嘿,風雲海,阿你不是你〈J〉老師的學生嗎?你的〈J〉老師不是教導你說,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虛幻虛幻」嗎?那請問,你幹嘛要抗拒,繼續站在「虛幻爛醜」之中呢?你幹嘛要抗拒,繼續前所未有的「赤裸」你的虛幻爛醜,或說你要「赤裸」你的完美圓滿,來面對大家呢?你的〈J〉老師不是說,你是多麼地「完美圓滿」嗎?那你就站上去,把你的「完美圓滿」展現「赤裸」出來啊!


10.那我會如何呢?我會這樣說:我既然與我的上主一體不分,我就只能在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面前,去「赤裸」、去表達、去展現我的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然而,在「虛幻爛醜」的世界中,我無需去證明「我是誰」,因為「我是誰」,乃是來自我的上主說得算。重要之點在於,我只會著眼於我的真實焦點,那就是「奇蹟思維」與「真實世界」。比如說,我會透過《紅皇后》的故事,然後把「奇蹟思維」帶了出來、呈現出來、赤裸出來。而這就是我在物質幻境中,所要展現出來的赤裸方式與赤裸訊息。


11.於是,這樣可以幹嘛呢?好,在真實面向上,我知道,我與上主從未分裂,我與上主之間,我們只會彼此,赤裸我們的「真實真相」與「純潔無罪」,或「神聖光明」與「完美圓滿」。也就是說,我是徹底安全的,我能在上主面前赤裸,赤裸上主願我如是完美之樣。


12.反之,在物質幻境的虛幻面向上,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在「物質幻境的虛幻面向」上。然而我仍能,經由聖靈嚮導的引導,進而去不斷赤裸奇蹟訊息。比如說,當我正在文寫奇蹟訊息的時候,或我會透過其他標籤議題,來文寫奇蹟訊息,以致不斷地把奇蹟與真寬恕訊息赤裸赤裸出來的時候。或者有朝一日,我必須站上去,去赤裸赤裸出奇蹟訊息的那種時候;那麼,我將義不容辭地會把奇蹟奇蹟赤裸赤裸出來。當然整個過程乃是經由聖靈來主導,或經由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來主導。我等於在說,那一隻「虛幻爛醜」的對我叫囂,或想慫恿我去證明「我是誰」,那是無法被得逞的。就是如此肯定。


13.再回到〈梅兒〉的身上來。當〈梅兒〉感到前所未有的「赤裸」時,而那種「赤裸」是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不平安的。所以,〈梅兒〉當然會抗拒。當然,就連一個看起來像是正常的人,也肯定會抗拒的。好,那我呢?我會抗拒嗎?嗯,應該這樣說,若是你要我去赤裸赤裸「虛幻爛醜」的面向,那我肯定沒興趣;因為那等於完全沒有推恩分享。但若是要我去赤裸赤裸「奇蹟奇蹟」與「幸福喜悅」,那我肯定會非常感興趣;因為那等於,我與聖靈一起又會完成了一件「完美之圈」之事。


14.當然,我是非常聰明的。因為當我一站上去時,我當然就是「赤裸赤裸」我最喜愛的「奇蹟奇蹟」囉!我才懶得與「虛幻爛醜」,浪費當下此神聖一刻。等於我根本就懶得去完成觀眾們,最想看見的「虛幻爛醜」之樣。繼續地,或許,他們就連我的赤裸赤裸「奇蹟奇蹟」之美樣的表演,都會解讀成與他們相同的,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都在赤裸赤裸「虛幻爛醜」之爛樣,與他們相同的。因為若他們是用一雙「虛幻爛醜」之眼,來看待我所赤裸赤裸出來的訊息的話。


...................................................................................................................................................................................................................................................


取自【紅皇后(1)】P102.
(3)我〔梅兒〕本來會選擇誰?如果這一切都沒發生,〈奇隆〉的師傅沒有死,〈吉莎〉的手沒有斷,如果一切都沒有改變。如果。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兩個字。

我〔梅兒〕會收到入伍令。會想辦法求生存。會有一群綠色眼睛的孩子,他們會有像我一樣敏捷的雙腿,冠著〈奇隆〉的姓氏。本來這很可能是我的未來,但現在都已經不復存在。




15.《風雲海的回應》:所有的、可能的故事版本,通通都已完成了所有的、可能的劇本。至於,你在「物質爛境爛夢」的這兒,你只是走了所有的、數算不清的、無限的、無窮盡的路線,那其中一條路線罷了!


16.所以,〈梅兒〉的另一條故事的路線,只是沒有被文寫出來而已。於是,那就得看看「哪一個誰」肯把另一條故事路線文寫出來囉。比如說,我就這樣文寫:是的,那一切的,另一種「虛幻爛醜」的任何事件,根本從未發生過。繼續地,〈奇隆〉的師傅活得非常好且健康,他只最疼愛〈奇隆〉這個小學徒,把他當成親生兒子一般。〈吉莎〉的手非常巧,繼續她的刺繡藝術。


17.而我〔梅兒〕會收到入伍令,我會在軍營中展現我的「超能力」。我〈梅兒〉會與「內在嚮導」一起完成真實任務,以致從「此故事」中解綁出來。在此故事中,我會想辦法求生存,但我知道聖靈嚮導會幫助我。我會有一群綠色眼睛的孩子,他們會有像我一樣敏捷的雙腿,冠著〈奇隆〉的姓氏。我想說的是,可能的故事路線,不是「角色」說了算,而「編劇者」說了算。於是,我想請問你,你把自己定為是一個「角色」,還是「編劇者」呢?


...................................................................................................................................................................................................................................................


取自【紅皇后(1)】P104.
(4)我〔梅兒〕瞄了一眼殿堂,發現全場的氣氛突然變得十分低迷。有些女孩的眼眶裡都是眼淚,恨恨地瞪著〈伊凡喬琳〉,甚至連我也不放過。她們可能等這一天等了一輩子,結果只有失敗迎接她們。我多想讓出我的婚約,把機會讓給真正渴望的人,可是不行。我得看起來開心點。我得假裝。




18.《風雲海的回應》:不,對我來說,我不喜歡等待。或說,之前的「虛擬之我」,最討厭等待了。如今的我,我最樂樂的事之一,就是,在任何事上,我根本就無需等待。因為,我會把我的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的視角,讓它去跑第一個。如今的我,我可不會繼續笨笨的,一天到晚都在等待我的「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的來到。繼續地,我肯定不會繼續有夠笨的,一天到晚都在等待我的「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趕快來臨到我。我絕不。當然我無需如此,我也實無必要如此。就是如此。

19.所以,當我閱讀到,在故事中,她們可能等這一天「坐上后位」等了一輩子了,結果只有失敗迎接她們。我就覺得很好笑。應該這樣說才對,我會覺得她們那一群女子,真的很無聊。


20.至於,「假裝著」自己很開心之類的事,對處身在「虛幻爛醜」之圈的人,會呈現兩種區塊的人們,也就是一半一半的機率。有一半的人,會享有「虛幻的幸福喜悅」的故事情境;而另一半的人,則會享有「虛幻的不幸福、虛幻的不喜悅」的故事情境。這就是無常又爛醜的世界,最喜愛玩耍的機率遊戲;讓有一些人「有」,而讓另一些人「沒有」。或者是一下子「有」,下一秒、下一下子又「沒有」了。


...................................................................................................................................................................................................................................................


取自【紅皇后(1)】P104.
(5)〈泰比瑞斯〉國王說:「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王國現在不安寧,北方有戰事,還有愚蠢的極端分子闖進我們的生活,想要擊敗我們。赤紅衛隊也許看起來弱小又微不足道,但是他們代表著我們的紅血人手足可能面臨的危機。」群眾間不少人聽到手足兩字都發出了嗤之以鼻的聲音,我也不例外。

微小又微不足道。那你又要我〔梅兒〕做什麼?如果赤紅衛隊對他們來說一無是處,為什麼要利用我?國王就是個騙子。但是我還不確定他到底想隱藏什麼。可能是赤紅衛隊的能力,可能是我。

可能兩者都是。




21.《風雲海的回應》:〈梅兒〉想法是對的。就是因為,〈泰比瑞斯〉國王與〈亞樂拉〉皇后,他們的內在充滿著對〈梅兒〉的超能力與「赤紅衛隊」的恐懼害怕,因此才會想要威脅並利用〈梅兒〉。於是,我只是看見,〈泰比瑞斯〉國王與〈亞樂拉〉皇后,也沒啥了不起的,雖然他們都擁有著強盛的超能力,但那又如何呢,一樣都是站在「虛幻爛醜」之圈的人與故事罷了。


...................................................................................................................................................................................................................................................


取自【紅皇后(1)】P105.
(6)我撐過了大會,可是眼前的一切我只覺得視若未見,聽若未聞。連食物,我從沒見過這麼多食物,在嘴裡吃起來都淡然無味。照理來說我應該早就吃翻了,我該好好享用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豐盛的一餐,但是我做不到。




22.《風雲海的回應》:你想想,沒有「幸福喜悅」、沒有「神聖光明」、沒有「化解解綁」、沒有「安全無虞」,而這樣的人,怎可能「推恩創造」、「祝福喜悅」呢?而我老早就看出端倪了,那一餐餐「豐盛富裕」的食物,或一件件「絲綢封號」,是不可能讓我享有或徹底「幸福喜悅」、「神聖光明」、「化解解綁」、「安全無虞」的。即便我擁有著「超能力」,但我知道我的「幸福喜悅」與「安全無虞」,根本就與「有沒有超能力」一點兒關係也沒有。就是如此肯定。


...................................................................................................................................................................................................................................................


取自【紅皇后(1)】P106.
(7)他〔馬凡〕的眼神回到餐會殿堂,目光如鉤。我想知道他在找誰。「她在這裡嗎?」我喃喃說道,企圖讓自己聽起來好像為他難過。「你想要選的那個女孩。」

他猶豫了一下,然後搖搖頭。「沒有。我心裡還沒有人選。但是能夠擁有選擇權的感覺很好,妳懂嗎?」

不,我不懂。我沒有自己做選擇的餘裕。現在沒有,以後也不會有。




23.《風雲海的回應》:那一隻「虛幻爛醜」,最喜愛與人們說,你看,你要去追逐「你的自由」,你要去「擁有選擇權」。若沒有的話,你就盡你所能地去追逐吧。然而,那一隻「虛幻爛醜」,卻永遠不可能去教導你,什麼選擇才是真實的,或什麼選擇才是對你最有益處的。


24.因為,那一隻「虛幻爛醜」,它本身就是「虛幻虛幻」的;因此它所能作的,就是告訴你,它的「虛幻」是「真的」,且請你去多多選擇「虛幻」,以致讓「虛幻」變成「真的」。然而「虛幻」永遠不可能變成「真的」;但「真的」卻永遠是「真的」。


25.在這個地球上,幾乎百分之百的人們,不知道它們的「選擇權」,其實一直都是站在「虛幻爛醜」之圈之中,去作下所謂的自己好像真擁有著「選擇權」似的。事實上,它們其實一直都在重複選擇著「虛幻爛醜」而已。既然都是重複選擇著「虛幻虛幻」與「爛醜爛醜」,所以它們,怎麼可能會得著「真實真實」與「美麗美麗」呢?雖然它們真正的身分,確實是「真實真實」與「美麗美麗」,然而表意識頭腦,卻會看起來像是永遠不知道似的。就如似,〈馬凡〉與〈梅兒〉根本不會知道,他們的虛幻身分根本就不存在,而它們的真實身分卻與「編劇者」同在且一體不分。它們的徹底安全只在「編劇者」之內。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