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9〉虛幻爛醜只會給出它的虛幻爛醜,它只會與你說:「沒有用的人、犯錯的人,都可能會被抹去。」而你的痛苦愁煩與匱乏匱乏,就是你老是會相信它所說的那一套「虛套虛理」。








【紅皇后(1)】〈閱讀筆記9〉虛幻爛醜只會給出它的虛幻爛醜,它只會與你說:「沒有用的人、犯錯的人,都可能會被抹去。」而你的痛苦愁煩與匱乏匱乏,就是你老是會相信它所說的那一套「虛套虛理」。


【紅皇后(1)】〈閱讀筆記9〉虛幻爛醜只會給出它的虛幻爛醜,它只會與你說:「沒有用的人、犯錯的人,都可能會被抹去。」而你的痛苦愁煩與匱乏匱乏,就是你老是會相信它所說的那一套「虛套虛理」。



1~33
...................................................................................................................................................................................................................................................


取自【紅皇后(1)】P90.
(1)整個讓我變得配得上的過程苦不堪言,她們幫我洗澡、裝扮,塗抹成我應該要有的蠢樣子。化妝的過程最糟糕,特別是她們得在我的皮膚上塗上厚厚的白色顏料的這個步驟。她們用了三大桶塗料,把我的臉、頸子、鎖骨和手臂用濕亮的粉底蓋住。我看著鏡子,覺得好像體溫從我體內被抽離了一樣,粉底蓋住了我膚色中的溫度。我驚覺這裝扮的確就是要用來遮掩我原始的膚色,掩飾在我皮膚下奔流的紅色血液,紅色的血。我要假裝成銀血人,等她們畫完我的臉,我的確宛若他們其中一分子。全新的蒼白肌膚和深色眼唇,我看起來冷酷、殘忍,彷彿是一把利刃。我看起來像銀血人。我看起來很美。但我只覺得滿心厭惡。




1.《風雲海的回應》:唉,若我真進入〈梅兒〉的新身分,我想我大概是無法適應的。我也覺得,那一整個裝扮過程是非常愚蠢的。雖說一切就只是「虛無幻相」與「虛幻夢境」一場,但我確實不是很想去做不是我「真心所願之事」。


2.我是覺得,作者〈維多利亞〉文寫得有些誇張啦!因為,我認為,即便要把整個「一具身體」塗滿的話,根本也無需「三大桶」的塗料吧!


3.現在我正在想像我自己,我的這「一具身體」被「三大桶塗料」塗得滿滿的。我可以想像,我肯定會非常不舒服的。我也可以想像,若我真的像〈梅兒〉那般,把自己的「一具身體」塗抹得蒼白白的,然後再塗上深色眼睛的眼影,深色嘴唇的唇色,我想都不用想,我知道,我肯定美得不得了。那是「虛幻之美」美得不得了。


4.且不是只有我,而是若每個人也這樣來裝扮的話,都一樣「虛幻虛美」的。問題是,當把那一層偽裝卸下來之後,我仍可以想像,那種醜樣也是無法形容的。畢竟而言,在「虛幻爛醜」之境裡面,就是專門在玩「虛幻爛醜」的遊戲與活動的。所以,不管你怎麼玩玩那些「虛幻爛醜」的故事,反正,當你玩玩之後,肯定不會讓你變得「完美圓滿」與「神聖光明」的光輝燦爛的。但是,若能聚焦在「奇蹟思維」去玩玩話,那也肯定是不可同日而語。


5.我在想,誰會去喜愛「濃妝豔抹」的人呢?對我來說,我肯定不喜歡。當然總是有人,會去喜愛那些經由裝扮、包裝過後的那些人。但這些不論是喜歡與不喜歡,通通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誰會想要「永恆如是的真實真相」?誰會想要,「真實自己」根本就是無需任何「裝扮、包裝、偽裝、謊言」的那種神聖存在?如今的我,我當然只喜愛安息於「真實真相的本質」裡面,且非常清楚明晰我無需與「虛幻爛醜」為舞了。


...................................................................................................................................................................................................................................................


取自【紅皇后(1)】P90.
(2)要維持多久?被許配給王子。即便在腦海裡用想的都覺得太誇張了。這件事就是這麼誇張。沒有一個腦袋正常的銀血人會娶妳,更別說是諾他的王子。不論是為了安撫革命、為了隱藏妳的真實身分什麼的都一樣。

那又為什麼要這麼做?




6.《風雲海的回應》:只要是透過「謊言偽裝」在玩玩那些「虛幻爛醜」的故事之人,基本上,它是無法停得下來的。除非,它覺得有停下來的必要。除非,它覺得玩玩耍那些「虛幻爛醜」的故事,對它來說已不再有吸引力了。因為,它會想要安息於「平安喜悅」之中。


7.那麼,那些「謊言偽裝」能維持多久呢?嗯,這其實是可以自己重新決定與選擇的。除非,自己想要停下來,否則「謊言偽裝」肯定會繼續下去。不過,基本上,「夢中人物」百分之百是不會堅決選擇停下來的。為此之故,你才會有更多的「虛幻爛醜」可以體驗,與經歷那些「可歌可泣的虛幻爛醜的故事」之連續集「1可看、2可聽、3可聞、4可嚐、5可觸、6可感、7可受、8可虛幻、9可爛醜、10可怨尤」。


8.是的,是非常地誇張。然而,在「故事之夢」裡面,當然就得誇張啊!在「物質爛境爛夢」的這兒,當然你的故事訊息得要非常誇張,那才有人會去看啊!那才有人去講說啊!不然,你倒是去瞧一瞧,在物質幻境的爛境爛夢這兒,有幾個誰會去閱讀《奇蹟課程》,有幾個誰會去講說《奇蹟課程》呢?為什麼呢?因為不是它還沒準備好,面對自己的完美圓滿的真實真相;就是,它根本就是把「虛幻爛醜」的世界與故事,通通都當真了。


9.是的,沒有一個腦袋正常的人,會認為它的世界是假的。就如同〈梅兒〉也不會認為她的故事是假的。沒有一個腦袋正常的人,會認為它不是「一具身體」。就如同〈梅兒〉也不會認為在她的故事裡面,應該「加入王子」的戲碼,這是多麼地理直氣壯的想法,她覺得她跟王子根本扯不上任何關係。就如同,你也覺得你跟上主沒有任何關係一般。


...................................................................................................................................................................................................................................................


取自【紅皇后(1)】P91.
(3)女僕開始幫我穿上禮服,我覺得自己就像一具死屍,正在為自己的喪禮打扮。我想這跟事實也相去不遠。紅血人女孩是不會嫁給銀血人王子的。我絕對不會戴上皇冠或坐在后座上。一定會發生什麼事,意外什麼的。謊言讓我站上這個位置,就會有另一個謊言把我拖下來。




10.《風雲海的回應》:嗯,對於這一點的想法,我倒是很認同:「謊言讓我站上這個位置,就會有另一個謊言把我拖下來。」那麼,在「虛幻爛醜」的虛幻世界裡面,透過「罪咎懼之爛醜」讓自己站上了目前的這個美麗位置上,就會有另一個「罪咎懼之爛醜」把自己從那個美麗位置上,拉拖了下來。在物質幻境的「虛幻爛醜」的世界這兒,就是在玩玩那種重複循環著「虛幻爛醜」的遊戲。


11.那若不想再繼續「虛幻爛醜」下去了呢?很簡單,就是對準「奇蹟思維」的真實焦點,然後只去做自己「真心所願之事」。這並不是很難,但是對於還處身在夢中人物的角色裡面混沌的心靈來說,難度實在是比駱駝穿入針孔還難。


12.比如說,我可不可以這樣文寫故事呢?我就文寫說:〈梅兒〉很厭惡去符合那些遊戲規則,〈梅兒〉決心與內在的指導靈一起合作。〈梅兒〉決定說出經由指導靈要她說出的「真實真相」的話語,也就是,完全不與那一套「虛幻爛醜」的故事與遊戲規則來走了。至於要如何對付〈亞樂拉〉那一隻虛幻爛醜,就是認真把「神法奇蹟」徹底學好。就是這麼簡單。等於〈梅兒〉無需再繼續,演繹那些「虛幻爛醜」的故事了。雖說作者〈維多利亞〉已把故事完成了,但是〈梅兒〉卻可以摒棄原本既定的故事走向。只要有人膽敢,重新文寫轉往「奇蹟化解之道」的故事。


...................................................................................................................................................................................................................................................


取自【紅皇后(1)】P94.
(4)「因為妳一定得做到。」他〔卡爾〕咬住嘴唇,眼神從我身上移開。「雖然這個世界看起來很美麗,事實上卻非常危險。沒有用的人、犯錯的人,都可能會被抹去。妳也可能會被抹去。」




13.《風雲海的回應》:對於〈卡爾〉所說的話,我一點兒也不認同。因為,我認為在這兒的「虛幻爛醜」的物質世界,既然它是「虛幻爛醜」的,所以它就不可能是「全然美麗」的。當然,對我來說,若只是美麗一點點兒的話,那就不算是「全然美麗」的。我想說的是,「虛幻爛醜」裡面絕對不可能會摻雜「全然美麗」,而「全然美麗」裡面也不可能會摻雜「虛幻爛醜」。


14.繼續地,若它是「全然美麗」的世界,那麼它肯定就是徹底「安全無虞」的。然而,〈卡爾〉已經說了,世界只是看起來美麗,事實上它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囉,只是看起來美麗,而不是「全然美麗」,以致不摻雜任何「虛幻爛醜」。如此這樣的世界,只能說它就是個「虛幻爛醜」的世界,當然就得是繼續呈現危險的模樣出來,讓你來觀看與閱讀。這是無庸置疑的。


15.那要如何化解解綁那些「虛幻之看」與「虛幻之聽」呢?答案就是,我剛所文寫的那般美樣。確實有一個「全然美麗」的真實世界,且乃是完全不摻雜任何「虛幻爛醜」的虛幻質素的。於是,你必須對準且著眼於這個「真實真相」,如此那些「虛幻爛醜」才會銷聲匿跡於你,或徹底遠離你的可能性。


16.因為現在的你,你就像〈梅兒〉一樣,你其實一直都處身於另一個「虛幻故事」之中。你就像〈梅兒〉一樣,也認為自己的「虛幻故事」,就是真實無比的。那些一大堆的「虛幻爛醜」,就是真實無比的。然而,是作者〈維多利亞〉把〈梅兒〉文寫進此故事裡面的。所以,真有〈梅兒〉這一人物嗎?當然沒有。但是,當〈梅兒〉正在走她的「虛幻故事」之際,〈梅兒〉可不會認為她是假的,或她的所有故事是假的。就如同你總是把所有在物質世界裡的「虛幻事件」,通通當真那般樣。


17.唯有那一隻「虛幻爛醜」,才會這樣說:「沒有用的人、犯錯的人,都可能會被抹去。妳也可能會被抹去。」唯有在「故事之夢」裡面,或「物質爛醜世界」裡面,它們才會那樣與你說。事實上,你的造物主,你的上主之完美圓滿,絕對不可能會對你說出那種不神聖的言語的。


18.為什麼呢?因為,「真實之你」絕對不可能是個「沒有用的人」,「真實之你」絕對不可能是個「犯錯的人」。且「真實之你」也絕對不可能「被抹去」,因為你的上主天父,對於祂的完美造化之你,乃是非常滿意且肯定不疑的。上主對祂的創造乃是非常肯定的。


19.上主只會對你給出祂的所有與所是,事實上,你確實一直都在祂之內,哪兒也沒有去。而這樣的肯定不疑的完美答案,是那一隻「虛幻爛醜」絕對不可能會與你說出的。因為「虛幻爛醜」只會給出它的「虛幻爛醜」,它只會與你說:「沒有用的人、犯錯的人,都可能會被抹去。」而你呢?你的痛苦愁煩與匱乏匱乏,就是你老是會相信它所說的那一套「虛套虛理」。


...................................................................................................................................................................................................................................................


取自【紅皇后(1)】P94.
(5)如果這是一場夢,我就會叫自己醒過來,但是我沒有醒過來。這一切都是真的。




20.《風雲海的回應》:〈梅兒〉的故事,編劇者就是〈維多利亞〉。而你的故事,就是來自「分裂心靈」的投射與編寫。那麼,重點並不是那些故事如何之如何,反正,那些故事通通都不是真實的。重點在於,你是否願意從故事裡面走出來?你只要不再沉浸於故事裡面的「虛幻爛醜」渾沌迴圈的話,如此你的生活,就能活得「幸福喜悅」與「輕鬆自在」。


21.這就如同,當你晚上進入睡眠時作了個「恐怖夢魘」,但你卻會讓自己從夢中醒過來一般。於是,要從「故事之夢」裡面,覺醒過來或走出來的話也是一樣,你必須願意知道「真實真相」,那才行得通。而不是像〈梅兒〉說:「如果這是一場夢,我就會叫自己醒過來,但是我沒有醒過來。這一切都是真的。」廢話,當你這樣說的時候,那你就得繼續你的恐怖夢魘。


22.所以,我只是看見,夢中人物其實很會講說廢話。講說一些根本對當下來說,那是無法「化解解綁」得了自己的虛幻困境的。好,如若我進入〈梅兒〉的身分,我會如何說呢?我會這樣說:這本來就是一場夢,這本來就是「編劇者」把我置入故事裡面的。所以,我是徹底安全無虞的。因為「夢」不是真實的,因為「故事」不是真實的,所以我是徹底安全無虞的。雖然說我還貌似在故事中,不過沒有關係,我隨時都於覺醒於我的存在真相。只要我想要的話,肯定就會有另一位「新編劇者」,把我從「虛幻爛醜」裡面拯救出來。因為這位「新編劇者」會把我〈梅兒〉文寫成擁有另一種新思路的角色。


...................................................................................................................................................................................................................................................


取自【紅皇后(1)】P94.
(6)我視線邊緣那幾個戴著面具的哨兵人不斷提醒著我的新身分。我已經快變成公主了,還跟本國內第二搶手的單身漢訂了婚。而且我是個天大的謊言。〈卡爾〉早就走了,把我留給警衛看守。〈路卡斯〉還不錯,但是其他人則是既僵硬又安靜,從不直視我的雙眼。警衛,甚至是〈路卡斯〉都是奉命來看著我,把我鎖在已經被銀色布簾蓋住的紅血人體內,這簾子永遠不得掀開。如果我失足,即便只是稍微滑了一跤,都必死無疑,其他人也會因為我的失敗而喪命。




23.《風雲海的回應》:我一點兒也不認為,某人的那一雙「虛幻之眼」,非得去直視另一個人的「虛幻之眼」,如此這才能叫作尊重與愛之類的。說實在話,在過程中,可不可能會有「偽裝謊言」呢?當然是可能的啊!因為那是在夢中,那是在故事中,所以那肯定就會有「偽裝謊言」在裡面。


24.所以要如何不被那些「偽裝謊言」所蒙蔽與欺騙呢?就是直接對準「奇蹟思維」的真實焦點,此外無其他方法了。因為,我只需對準「奇蹟思維」,把「真實真相」徹底解讀出來,如此那些「偽裝謊言」只要一來到我這兒,就沒戲唱了。不管它的「虛幻之眼」是否要直視我,那根本就不是重點,重點乃是我是否有能力解讀出「真實真相」。且我還知道,來自上主所恩賜的「真實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是在「偽裝謊言」、「虛無幻相之幻相」、「虛無幻相之真相」裡面,卻可以幻化為三百億萬千個「虛無幻相」;等於我若焦點於此的話,我絕對無法「辨別真偽」。


...................................................................................................................................................................................................................................................


取自【紅皇后(1)】P95.
(7)自動梯突然開始移動,我嚇得跳到天花板那麼高,心跳瞬間加速。我睜大眼睛、環顧四周,以為其他人會跟我一樣,卻發現大家看起來都不在乎我們所處的這空間正在向下掉。




25.《風雲海的回應》:在故事中,〈梅兒〉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自動梯」。所以囉,剛接觸的時候,肯定就會感到不安與恐懼。另一方面就是,你總得給〈梅兒〉一點時間,來適應「自動梯」的功能啊!


26.就好像我自己,剛進入「奇蹟思維」的操練時,我得讓我自己,不斷地去熟悉與適應那些「奇蹟字句」。待慢慢地愈來愈熟悉了之後,就能更熟練地去應用「奇蹟思維」這完美工具了。


27.我的〈J〉老師是這樣說的:每天都沉浸在「黑暗」中的人,它是無法馬上接受得了「光明」的。所以也可以這麼說,你一向都認為你就「是」一具身體,如此你是不可能馬上接受得了你「不是」一具身體的那種思維方式的。


28.還有另一個比喻:你的本質一直都是「蘋果」,而不是「香蕉」。但是目前的你,你卻一直都認為你是「香蕉」,而不是「蘋果」。那麼,當你要從認為自己是「香蕉」,重新轉而認為自己是名副其實的「蘋果」時,你就必須透過另一種思維體系,把你轉過去。然而,這個把你轉過去的過程,就會需要在「虛幻時間」裡面去完成。


29.雖然你的真實本質一直都是「蘋果」,但處在「虛幻時間」領域中的你,就得透過「虛幻時間」去重新認知你是「蘋果」。雖然〈梅兒〉的真實本質,根本就不是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個〈梅兒〉而已。然而,在此故事中,她也需要「虛幻時間」,去適應銀血人的日常生活與工具的使用,以及也需要「虛幻時間」去熟悉並適應或學習掌握她「閃電女孩」的超能力。


...................................................................................................................................................................................................................................................


取自【紅皇后(1)】P96.
(8)妳到底要我做什麼?雖然只是在心裡發問,我〔梅兒〕的聲音仍顫抖不已。

她〔亞樂拉〕的大笑聲在我的腦袋裡衝撞,這是唯,那你也可以的。
記得妳〔梅兒〕該成為什麼人,給我〔亞樂拉〕牢牢記住,她繼續說道,無視我的問題。妳〔梅兒〕要假裝自己天生是銀血人,只是被紅血人養大。現在,妳就是銀血紅心。

一陣恐懼注入我全身。

從現在開始,到妳的大限之日之前,妳都得說謊。妳想活命,就靠這件事了,閃電女孩。




30.《風雲海的回應》:在我所文寫的故事中,我就會這樣來文寫:〈梅兒〉不要恐懼害怕。〈亞樂拉〉會在你的腦袋裡說話,那你可以在她的腦袋裡說話。很簡單,若你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語,那就說一說「神法奇蹟」的語言。比如說,妳〈梅兒〉就說:我的完美圓滿,並不會因著妳〈亞樂拉〉的叫囂與恐嚇,就會改變分毫的。可以啊,我〈梅兒〉當然可以繼續扮演一個說謊者、偽裝者。但是,我知道「真實之我」卻只會說出推恩延伸「真實真相」與「神聖光明」或「百害不侵」的言語。因為這才是我的「真心所願之事」。


31.且我〈梅兒〉已找著了另一位「新編劇者」,而這位「新編劇者」,它將會把我轉往徹底安全之地。它將有能力,把我轉往「幸福喜悅」的那種境地,因為我〈梅兒〉知道,在此故事中,並沒有哪一個地方是我的安全無虞。雖然一切都只是虛幻故事,但是,我知道,我的安全無虞肯定不會在此故事中。


32.至於〈亞樂拉〉妳想恐嚇我,可沒那麼容易。畢竟而言,我知道我並不是真的在此故事中。而〈亞樂拉〉妳卻覺得妳真的在此故事中,且還是個非常有能耐的人,不,妳只是被寫成那副樣子而已。而我,我卻能與我的「新編劇者」溝通,讓妳的超能力消失殆盡。妳千萬別以為那是不可能的事。


33.〈亞樂拉〉妳聽好了,從現在開始,我〈梅兒〉會一直都活著,我絕對無法是死亡的。因為我一直都在我的「新編劇者」之內,是「新編劇者」讓我繼續如此活著的。好笑的是,到了如今,妳還在認為妳在此故事中,是能控制某人的腦袋,然後讓某人做出傷害自己與他人的事,而這是多麼地理所當然的事。然而事實上,那根本算不得什麼。因為如今的我,已然知道,去應用自己的「超能力」時,如若無法讓自己「幸福喜悅」,以及去祝福它人「幸福喜悅」的話;那就是在做著多此一舉的毫無意義的「虛幻動作」。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