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8〉當我進入〈梅兒〉新的身分時,我就練習如何完成一個「名門淑女」、「門脈公主」的樣子;不只這樣而已,我還會把她過去的「虛幻爛醜」的記憶,以「奇蹟思維」通通把它們化解化除掉,一個都不留。








【紅皇后(1)】〈閱讀筆記8〉當我進入〈梅兒〉新的身分時,我就練習如何完成一個「名門淑女」、「門脈公主」的樣子;不只這樣而已,我還會把她過去的「虛幻爛醜」的記憶,以「奇蹟思維」通通把它們化解化除掉,一個都不留。



【紅皇后(1)】〈閱讀筆記8〉當我進入〈梅兒〉新的身分時,我就練習如何完成一個「名門淑女」、「門脈公主」的樣子;不只這樣而已,我還會把她過去的「虛幻爛醜」的記憶,以「奇蹟思維」通通把它們化解化除掉,一個都不留。



1~20
...................................................................................................................................................................................................................................................


取自【紅皇后(1)】P80.
(1)「妳不是銀血人。妳的父母都是紅血人,妳是紅血人,妳的血是紅色的,」皇后〔亞樂拉〕喃喃說道,在我的牢籠前面徘
徊。「妳是一個奇蹟,〈梅兒‧巴蘿〉,妳,是不可能的存在。連我都無法理解妳,就算我已經把妳看透了。」

「是妳?」我幾乎尖聲大叫,再次伸手抱住頭。「妳跑到我的腦袋裡?進入我的記憶?我的惡夢?」

「如果妳了解一個人怕的是什麼,就等於了解了這個人。」她〔亞樂拉〕對我眨眨眼,彷彿我是什麼愚蠢的生物一樣。「我得知道我們現在是在對付什麼東西。」




1.《風雲海的回應》:〈亞樂拉〉的意思就是在說,「銀血人」的銀血是最高級的血與最高級的人,而「紅血人」的紅血就是最低級的血與最低級的人。所有的戰爭,不論那是什麼戰爭,不論那是透過哪一種遊戲的戰爭,反正,通通是在比較自己乃是多麼地高級與超級高級。


2.所有的「虛幻爛醜」的故事,通通是這樣來的,因為「虛幻爛醜」無法不這樣來。所以,「化解之道」在哪裡呢?因為你若不去把自己的「虛幻爛醜」的「攻擊思想」化解驅散掉的話,你就會繼續一直處在「虛幻爛醜」的裡面轉繞圈圈。可能你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那個〈亞樂拉〉,當然也可能就是那個〈梅兒‧巴蘿〉。即便你看起來還真滿有能力的,但是,卻無法時常處於幸福喜悅的真實平安與豐盛富裕中。


3.我一點兒也不相信〈亞樂拉〉因著她的「悄語者」的能力,就能從此讓她除了快樂不已之外,就沒有別的了。那是不可能的。我一點兒也不相信,一個所思所想都是在如何殘害它人的身心靈的人,而這樣的人,還能享有完全的幸福平安與真實喜悅。那是不可能的。即便就像那個〈亞樂拉〉擁有了皇后的頭銜,擁有了很棒的「悄語者」的能力,但是,她卻只會想方設法去控制它人的份兒而已。她無法作出啥美事來祝福她自己。我只是看見〈亞樂拉〉的極度匱乏,不論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都非常地極度匱乏中。畢竟故事的一開始,就是國王非常愛已死去的〈柯瑞安〉皇后。


4.再來就是,我一點兒也不相信,有個「虛幻爛醜之人」能夠透過「悄語者」的虛幻能力,去控制他人,導致讓他人可能自殺了他自己,或者是導致他人拿一隻刀子去殺了某個他人。為什麼呢?因為事實上,你的「完美圓滿的心靈」只有推恩祝福的能力,而完全沒有攻擊分裂的能力。〔這是真的〕


5.然而,在故事中,在物質幻境的故事中,卻有可能會把那些不可能發生的事,因著「分裂心靈」的投射分裂,而導致讓「虛幻爛醜」的事件,有可能會發生。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當你若時常以「虛幻爛醜」與「攻擊分裂」的思想,重複再重複地「1去思想、2去思維、3去言語、4去行為、5去故事、6去編造、7去幻夢」,如此,你當然肯定會吸引一些與你相同類型的人事物境,來臨到你自己的身上來。


6.所以囉,〈梅兒〉要如何化解她的困境呢?就是以「奇蹟思維」去重新思維,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就是以「真實真相」的想法,去完全取代「虛幻不實」的想法,此外沒有其他辦法了。你想想,若〈梅兒〉自己,不去化解驅散自己過去的那些「虛幻爛醜」的虛幻故事,不去解綁解除自己過去的「虛幻爛醜」的虛幻記憶,你覺得,她能回到「幸福平安」與「真實喜悅」中嗎?答案是非常肯定的,當然不能。


7.現在反觀你自己,若你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通通都活在你過去的「虛幻爛醜」的「虛幻事件」中,活在你過去的「爛醜不平安」的「不平安事件」中,你覺得,你可能會活出「幸福平安」與「真實喜悅」嗎?答案是非常肯定的,當然不能。當你一直都在給出你的「爛醜想法」出去、給出「爛醜畫面」出去、給出「死亡詛咒的想法與畫面」出去,如此你當然就是回收你自己,所給出去的想法與畫面,再度回到你自己的身上來。就是如此肯定。


...................................................................................................................................................................................................................................................


取自【紅皇后(1)】P80.
(2)我〔梅兒〕的雙手緊緊握拳,希望閃電能再次現身,但什麼事都沒發生。她〔亞樂拉〕知道我的企圖,毫不保留地大笑了起來。




8.《風雲海的回應》:好,那請問為什麼〈梅兒〉,此時此刻無法發揮出她「閃電女孩」的超能力呢?因為,她才剛剛發現了她的超能力不久,還沒有重複練習,還沒有好好認真去研究該如何去操作自己的超能力。


9.那麼,反觀你自己,或反觀每個人,你的內在潛能確實是無窮無盡的,只是,你通常都被那一隻「爛醜小我」與「罪咎懼思維」,或「物質幻境世界的價值觀」綑綁得非常深且緊。所以基本上,每個人都會以非常狹隘的想法,來看待自己只是一具會生老病死的身體罷了。換句話說,當你總是與「一具身體」認同之際,那麼在你之內的潛能,就會全部封閉關鎖起來。直到「你的心靈」,願意從分裂思維的慣性,通通轉往「一體真實、一體神聖、一體完美」的思維,如此方能徹底解綁幻境,或方能徹底憶起你的存在真相。


...................................................................................................................................................................................................................................................


取自【紅皇后(1)】P84.
(3)「〈梅兒‧茉莉‧巴蘿〉,新紀元302年11月17日出生,父母是〈丹尼爾‧巴蘿〉和〈如絲‧巴蘿〉,」〈泰比瑞斯〉憑記憶背誦出來,我的人生赤裸裸地攤在面前。「妳沒有工作,下次生日就要入伍。妳沒念什麼書,學術成績很低,還有一連串前科,這些罪名在大多數城市裡都能讓妳立刻被關進大牢。偷竊、走私、拒捕,這只是其中幾項。總括來說,妳很窮、沒禮貌、道德敗壞、未開化、沒有專長、尖酸刻薄、固執。妳是妳的村子、我的國家的累贅。」

我〔梅兒〕花了點時間才消化他的直言不諱。我沒爭辯,他完全沒說錯。




10.《風雲海的回應》:國王〈泰比瑞斯〉,我覺得,他非常好笑。他把〈梅兒〉在「虛幻故事」中的「虛幻爛醜」,講說得有夠徹底軟弱無能與徹底渺小卑微。你想想,像〈梅兒〉那樣的「爛醜不美」之人,為什麼她仍然有超能力呢?我想,你不用去擔心害怕自己的「爛醜不美」;因為,只要來到「物質爛境爛夢」的這兒,每個人都是來與上主天心源頭分裂的分裂心靈,所以每個人都一樣的虛幻爛醜啦!當然這都是「虛擬之你」與「虛擬之我」的「虛幻故事」;但實際上,真實之我們,乃是來自上主的完美靈性。


11.我想,當「虛擬自己」一直看起來還是「虛擬自己」的那個時候,沒有錯,通常都會對自己的出生背景,或生活背景,比如「家中、學校中、工作中、人際中」,非常不滿意,或非常不舒爽,且也都會很自然地提問:為什麼「虛擬自己」必須這樣與那樣,總是過著那種鳥日子?


12.我必須這樣說,那根本無關乎是出生在「金湯匙」中的「虛擬自己」,還是出生在「沒有湯匙」中的「虛擬自己」。因為只要它那「一具身體」,來到這兒的「虛幻爛醜」的世界中,那肯定都會有它自己感到不滿不爽的地方。因此你確實無需,去羨慕哪一個人,出生在哪一種豐盛富裕的「金湯匙」家庭中;畢竟而言,每個人都必須,去處理自己內在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罪咎懼內疚之爛醜」。每個人的課題都一樣,都是要從「有罪的人生課題」,然後轉往「純潔無罪的人生課題」;只是,每個人,看起來好像都有各自的,正在處理不同的課題。


13.就比如說〈亞樂拉〉,她必須要從「有罪的人生課題」,然後轉往「純潔無罪的人生課題」,如此她方能徹底解綁解除,她在此故事中的虛幻角色。因為她必須從「評判定罪」紅血人的罪孽深重,重新看見並真實判斷出紅血人乃是「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然後她方能憶起,自己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完美圓滿的上主之子。否則〈亞樂拉〉就只能被封閉、關鎖在此故事之中。


14.至於,〈梅兒〉也是一樣的,她必須要從「有罪的人生課題」,然後轉往「純潔無罪的人生課題」,如此〈梅兒〉方能徹底解綁解除,她在此故事中的虛幻角色。她必須從「評判定罪」銀血人與紅血人的罪孽深重,重新看見並真實判斷出銀血人與紅血人,乃是一模一樣的「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然後她方能憶起,自己確實是名副其實的完美圓滿的上主之子。否則〈梅兒〉就只能被封閉、關鎖在此故事之中。那麼,反觀你自己的虛幻故事,也是一樣的。若你不想一直都在虛幻故事中,體驗「虛幻爛醜」與「不平安的事件」的話,你就確實有一個必須,必須去那樣作。就是這麼簡單,一點兒也不複雜。


...................................................................................................................................................................................................................................................


取自【紅皇后(1)】P85.
(4)國王〔泰比瑞斯〕說道:「我們沒辦法殺妳,〈梅兒‧巴蘿〉。」他沒說出的是還不行這三個字。「所以我們要把妳藏在一個我們可以看著妳、保護妳並且可以試著了解妳的地方。」




15.《風雲海的回應》:唯有在「虛幻爛醜」的「虛幻故事」中,才有可能會像那個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的〈泰比瑞斯〉的作風。雖然國王〈泰比瑞斯〉擁有「控火者」的能力,但依我來看的話,他就只是個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的另一種角色罷了。


16.比如說,你的上主就肯定不會那樣去作。因為你的上主,就只會「祝福祝福」於你。因為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就只會「祝福祝福」於你。顯然地,那些看起來像是「綑綁綑綁」你的,像是「詛咒詛咒」你的,這表示那些都是「虛幻爛醜」的「虛張聲勢」而已。


17.等於,你的肉眼所見的那個「虛幻爛醜之人」,他就是與〈泰比瑞斯〉一個模樣,根本就是萬足的在向你「虛張聲勢」而已。因為若他是真實真相與完美圓滿的話,只會「祝福祝福」於你,也就是說,他是不可能以「虛幻爛醜」、「攻擊分裂」、「綑綁詛咒」來對待你的。


...................................................................................................................................................................................................................................................


取自【紅皇后(1)】P86.
(5)〈梅兒〉:你們不會想要讓我成為名門淑女的,更不用說當個公主。
〈泰比瑞斯〉國王:噢,親愛的,我想啊。妳那未開化的人生終於有了意義。




18.《風雲海的回應》:其實〈梅兒〉在此故事中,也無需抗拒以另一種新的身分與新的角色,抗拒去扮演她的另一個自己。為什麼呢?因為,那些身分與角色,只不過是「虛幻身分」與「虛幻角色」罷了。因為沒有一個是真實的。


19.那麼,若我進入〈梅兒〉的身分與角色時,我會如何呢?很簡單,因為我是奇蹟學員,所以我的目標就是上主,我的目的就是完成「聖靈的目的任務」,等於就是完成給出「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之操練,等於我將全力完成「真寬恕的療癒任務」。而我的方法就是,透過「奇蹟一念」,然後把「真實真相」徹底徹底解讀出來;以致化解褪去、解綁解除、徹底出離「虛幻爛醜」的「虛幻故事」。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一點兒的複雜,因為我是與我的上主、聖靈嚮導與〈J〉老師,站在同一陣線的。阿們!


20.當我進入〈梅兒〉新的身分時,我就練習如何完成一個「名門淑女」的樣子,我就練習如何完成一個「門脈公主」的樣子。雖說看起來,我好像在練習「名門淑女」的樣子,我好像在練習「門脈公主」的樣子;但是我的真實焦點,依然是在「奇蹟思維」不變。不只這樣而已,我還會把〈梅兒〉過去的「虛幻爛醜」的記憶,以「奇蹟思維」通通把它們化解化除掉,一個都不留。不要懷疑,我真的會這樣作。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