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隨筆短寫11~15】「幻術超能力」,能讓敵人對方產生幻覺,讓他人誤以為所看見的乃是真實的情境之堅不可摧。








【紅皇后,隨筆短寫11~15】「幻術超能力」,能讓敵人對方產生幻覺,讓他人誤以為所看見的乃是真實的情境之堅不可摧。


【紅皇后,隨筆短寫11~15】「幻術超能力」,能讓敵人對方產生幻覺,讓他人誤以為所看見的乃是真實的情境之堅不可摧。




...................................................................................................................................................................................................................................................


很難想像,在過去古代的世紀裡,有一段時期卻是「紅血人」在統治且迫害「有著超能力的銀血人」。


(11)2020.5.18,12:25
1.打個比喻:從出生一開始,我就把自己叫作「香焦」,因為每個人以及物質硬世界都是這樣教導我的。但事實上,我的本質卻是「蘋果」。慢慢長大之後,我依然把自己認作是「香焦」,「香焦」象徵殘缺與錯誤;但我又非常想要追求我是「蘋果」的美麗價值,因為「蘋果」象徵完美與圓滿。


2.直到有朝一日,我終於得知原來我一直在追求的「蘋果」的完美與圓滿,其實是不必要的;因為我原本就是「蘋果」的本質。答案是:我根本就無需去追求「我是蘋果」的美麗價值,而是要如何化解褪去「我是香焦」的那種虛幻不實的想法。比如說,如今我就是應用「奇蹟化解思維」的方式,來解綁解除那些「天人分裂之念與黑暗魅影畫面」的干擾。


3.而〈梅兒〉的故事,也非常像我所提出的內容。〈梅兒〉是「紅血人」。〈梅兒〉從出生開始,就被「銀血人」迫害、綑綁、踐踏、奴役著,因此她很難想像,在過去古代的世紀裡,有一段時期卻是「紅血人」在統治且迫害「有著超能力的銀血人」。但如今故事的最新局勢,卻是「紅血人」裡面也擁有著「超能力」。它們被稱之為「新血脈」;因為它們不是紅血人也不是銀血人,且它們的能力比紅血人以及銀血人,都還要強大。


4.所有的故事版本,不論是影劇或小說,還是物質硬世界,通通都是「如出一轍的虛幻爛醜」。今天我來統治迫害你,而明天換你來統治迫害我。今天我來扮演警察,而你則是扮演小偷;明天就換你來扮演警察,我來扮演小偷。今天我來扮演「殺人魔犯」,來把你殺個片甲不留;明天換你來扮演「殺人魔犯」,來把我殺個片甲不留。你只是仔細瞧一瞧,這光天化日之下,確實沒有新鮮事;倒是無聊之事一大堆之重複循環。


5.有朝一日,這得等到「銀血人」與「紅血人」願意重新看見,它們彼此都一樣「有被重視」的權利,「有被祝福」的權利,以及「享有平等、自由、民主、和平、繁盛」的權利時,或許便能停止戰爭。當然「罪咎懼思維之爛醜」若不化解解綁的話,就會繼續以不同的戰爭樣貌,來呈現自己內在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乃是真實不虛的。


取自:《紅皇后(3):籠中鳥》,P178.
銀血人被紅血人迫害,光是想到我就想笑。多愚蠢,多不可能。我這輩子活著的每一天,對他們的認知都是他們是神祇、我們是螻蟻。


#紅皇后,#籠中鳥,#奇蹟思維


...................................................................................................................................................................................................................................................


不論故事如何地呈現衝突的白熱化,那只不過是理所當然的虛幻故事而已。


(12)2020.5.20,11:45
1.雖說〈馬凡〉是在演繹反派的角色,但不可否認地我仍然蠻喜歡他的。我目前尚未追完所有故事,但我在想著:〈梅兒〉某一部分仍會喜愛〈馬凡〉的,因為她會想要停留在之前那個善良的〈馬凡〉身上。內心深處仍希望,或許〈馬凡〉能再度變回之前那個善良之樣,來治理諾他王國。


2.你瞧瞧〈馬凡〉的話語,說得多好啊!他還有許多重要之事要做且可以做的,所以為什麼要把時間,浪費在那個已被放逐的哥哥〈卡爾〉身上呢?在故事中,或許〈馬凡〉真的很會演出他自己,但我寧願他那樣地演出,即便裡面實在是有太多的謊言了,那也不要緊。因為最重要的是,〈馬凡〉願意結束戰爭,且還得預防另一場叛變的可能性。


3.其實〈馬凡〉若能被治癒了他內在的那些「黑暗負向的創傷故事」,以及原本預設的「天人分裂之念」的話,我相信他肯定能打理好諾他王國的。我喜愛〈馬凡〉的果斷與謀略。至於「赤紅衛隊」我反倒覺得,他們所做的事,也未必比「諾他」或「銀血人」好到哪裡去?或神聖光明到哪裡去?因為「赤紅衛隊」已擺明了戰爭可能是勢所難免的。


4.若每一方都不願意「真寬恕」以致回到「真平安」中時,不論故事如何地呈現衝突的白熱化,那只不過是理所當然的虛幻故事而已。但只要有人願意改寫那個故事,決定把「虛幻爛醜」的故事通通結束時,那麼,也只需在秒瞬間便能一舉結束,讓所有角色解綁出離那些劇情的綑綁。以致讓自己也從中覺醒於自己的存在真相之所在。


取自:《紅皇后(3):籠中鳥》,P201.
〈馬凡〉往後坐得更遠了些,一臉愉悅。「思緒就這麼狹隘啊,為什麼我要浪費時間去追查我那被放逐的哥哥的八卦?我還得忙著結束戰爭,還有預防叛變呢。」


#紅皇后,#籠中鳥,#奇蹟思維


...................................................................................................................................................................................................................................................


我在想著,若有一天你變成了一隻虛幻又爛醜的魔鬼之樣,我也不會感到恐懼害怕的;因為我知道你是誰。


(13)2020.5.22,11:55
1.〈卡麥蓉〉與〈莫里〉姊弟倆是雙胞胎。但〈卡麥蓉〉萬萬沒想到,她的弟弟已被「馬凡的政府」所教導的訊息,給蒙蔽與欺騙了到一種非常瘋狂的地步。〈卡麥蓉〉萬萬沒想到,她的弟弟竟然會害怕她的「屏蔽力」的超能力。且竟不相信她與赤紅衛隊,為了要救〈莫里〉與其他的青少年,所花費的心力進而能離開那所監獄的所在。〈莫里〉只看見恐懼與死亡,卻看不見他與他的同伴,已被救出來了。


2.所以,我在想著,若有一天你變成了一隻虛幻又爛醜的魔鬼之樣,我也不會感到恐懼害怕的;因為我知道你是誰。但若是我,我已擁有著某一種「特殊超能力」時,請你也不要恐懼害怕我。因為,你是知道的,我怎可能會去傷害你呢?就如似,那個〈卡麥蓉〉怎可能會去傷害〈莫里〉呢?心靈只有祝福的能力,卻沒有攻擊的能力;除非在虛幻世界的幻夢故事中。


取自:《紅皇后(3):籠中鳥》,P239.
〈莫里〉:「他們會為此殺了妳〔卡麥蓉〕啊。赤紅衛隊會因為妳這樣而殺了妳。」
每一個字都像鐵鎚一樣打中我,我這才發現,我弟弟不是唯一一個害怕的人。他的同伴們,其他的青少年,全都擠在一起,全都跟赤紅衛隊的士兵保持距離。


#紅皇后,#籠中鳥,#奇蹟思維


...................................................................................................................................................................................................................................................


在物質幻夢的故事中,任何行為都是一場與另一場騙術,也是一場陰謀與另一場陰謀。


(14)2020.5.23,10:35
1.〈卡麥蓉〉的這一段想法,就是道出了物質幻夢故事的徹底虛幻,之我已不再受制、受騙於那一隻「虛幻爛醜」的伎倆。「作夢者」永遠不知道是自己在作夢,或「編劇者」似乎永遠也不知道那是自己所編造的劇碼。至於處身於幻夢中的「夢中人物」,或處身於故事中的「故事人物」,它們似乎更加不知道自己的角色,事實上並不是真的存在。然而真實是,不論你是哪一種「夢中人物」,或「故事角色」,你都是「作夢者」與「編劇者」。


2.既然你是「作夢者」與「編劇者」,那麼,你便能從「恐怖夢魘之夢」轉往「幸福喜悅之夢」,以及從「故事的邪惡攻擊的角色」轉往「故事的平安喜樂的角色」。當然,這必須是你願意,把你的「分裂想法」的慣性之罪孽深重之虛念,通通轉往「從未分裂過的想法」之聖念那兒去,如此肯定行得通。等於就是從「小我之念」轉向「奇蹟之念」的意思。


3.當我這樣說、當我這樣文寫時,其實我只是在說,若是我的話,我非常願意從「虛幻不實」轉向「真實不虛」這樣而已。我可沒興趣去改變哪一個誰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是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這才是你們的真實真相的本質,而我絕對會在所不辭地這樣去直指與觀看。因為我只想「祝福祝福」我自己,活出我的「幸福喜悅」;我可不想繼續「死亡詛咒」我自己,去到一個「不存在的」地獄黑暗的牢籠那裡。


4.對於〈卡麥蓉〉的這一段想法,我的解讀是這樣的:不,在物質幻夢的故事中,任何行為都是一場與另一場騙術,也是一場陰謀與另一場陰謀。且那是你自己,藉由「罪咎懼爛醜之念」所投射營造出來的騙術與陰謀。我想說的是,你外在的「虛幻爛醜不美」的任何事件,絕對不是衝著你而來的。


5.切莫忘記,當你給出「分裂攻擊之念」出去時,你所收回到自己身上來的,肯定就是你自己所給出的那些「分裂攻擊之念」。反之,當你不想再回收「分裂攻擊之念」時,你只需給出「幸福喜悅之念」、「平安喜樂之念」、或「奇蹟化解之念」,就是如此簡單一點兒也不複雜。


取自:《紅皇后(3):籠中鳥》,P210.
〈卡麥蓉〉:這行為一看就知道絕對是一場騙術,是另一場陰謀,而且是衝著我們來的。大家都覺得會有攻擊行動,我們一定得先發制人。


#紅皇后,#籠中鳥,#奇蹟思維


...................................................................................................................................................................................................................................................


「幻術超能力」,能讓敵人對方產生幻覺,讓他人誤以為所看見的乃是真實的情境之堅不可摧。


(15)2020.5.26,10:20
1.在物質爛境爛夢的這兒,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反正它就是要告訴我,這是真實的以及那也是真實的。反正無關乎大小事都一樣,它的目的就是要讓我信以為真。它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去向外指責與定罪,或者是向內指責與定罪我自己。


2.新血脈〈哈利克〉的「幻術超能力」,能讓敵人對方產生幻覺,讓他人誤以為所看見的乃是真實的情境之堅不可摧;然而那當然不是真實的。只是看起來確實一副很真的樣子,就連〈卡麥蓉〉都得不禁把身子一縮或一閃,方能敢穿越過去。


3.在物質幻夢世界裡所有的一切,我都會把它看成與〈卡麥蓉〉所看見的幻術那般樣,看似真實但又不是真實。我是說,我的思維與眼光是那般樣看著它們是不真實的,但這並不表示,當我面前有一面牆時,我就笨的硬撞過去;或說,當我過馬路時,我就不看紅綠燈與車子。


取自:《紅皇后(3):籠中鳥》,P237.
突然間,高塔牆面往內轟然爆炸開來,噴出火焰和石塊,讓塔樓內部暴露在外。銀血人全都嚇得發抖,以為遭受攻擊,全都往後撤退。只見飛機大聲地開過去,穿過假的雲層。我眨眨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不該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不是真的,但是看起來實在是太不可思議、難以相信的真實了。


#紅皇后,#籠中鳥,#奇蹟思維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