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15〉「虛幻爛醜」的世界,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只會看見它人的「強壯能力」,但卻只會看見自己的「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








【紅皇后(1)】〈閱讀筆記15〉「虛幻爛醜」的世界,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只會看見它人的「強壯能力」,但卻只會看見自己的「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


【紅皇后(1)】〈閱讀筆記15〉「虛幻爛醜」的世界,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只會看見它人的「強壯能力」,但卻只會看見自己的「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



1~39
...................................................................................................................................................................................................................................................


取自【紅皇后(1)】P168.
(1)但是她〔樺栩〕讓自己開始忙著準備食物。然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開口對我說了九個字。這九個字在我心中越來越像祈禱文,或說是一句咒語。將崛起,似晨曦,紅血人。




1.《風雲海的回應》:這是〈梅兒〉的祈禱文:「將崛起,似晨曦,紅血人。」那我的祈禱文是什麼呢?「奇蹟人,必奇蹟,是奇蹟。」哇~嗚!而這三小句,以任何一句當首句,都是可以的。


2.那是一種象徵,象徵著我願轉往真實想要的方向去。那是一種喜悅的連結象徵,象徵著只要透過那樣的字句,把它說出來,然後我們將很清楚原來我們的目標,無法不相同;即便我們看起來只能各自完成自己的日常職責。但事實上,我們除了完成「幸福喜悅」的任務之外,我們無事可做。不論我們看起來像是各自忙各自的。不論我們看起來像是永遠無法交集似的。然而,那只是一個幻相幻覺之夢。就如似〈梅兒〉那般樣之幻夢任務。


..............................................................................................................


取自【紅皇后(1)】P170.
(2)〈路卡斯〉:「妳不是非常乖,就是非常壞。」
〈梅兒〉:「兩者都有一點。」壞的部分多一點吧,我猜。




3.《風雲海的回應》:如果有人,在我面前說它很壞,我是不會相信的。因為,我只會著眼於它的「完美圓滿」與「純潔無罪」的本質上。當然若是當下是合適的話,我也會與它分享我的「真實焦點」之如何來看待它是誰。


4.我甚至會這樣跟它說:你確實很乖,因為你是來自「上主聖念」之內,於是你當然很乖,這是很正常的「真實看見」,這也是你「永恆如是」的「真實真相」。


5.但我也會這樣說:你確實也很壞,因為你覺得,你與「上主真實源頭」的分裂,乃是真實不可摧毀的。於是你當然很壞,因為你竟然會相信那種虛幻不實的說法。這是很正常的神智瘋狂「虛幻看見」,這也是你壓根兒「從未存在過」的「虛無幻相」。


6.這部分是「虛幻虛假」的。不過基本上,百分之百的人們,都會相信那些「虛幻虛假」的,乃是真實不可摧毀的。於是,每個人有時候,甚至是「無意識」會非常確信自己就是個很壞的人。然而,事實上,每個人都被那一隻「虛幻小我」給蒙蔽並欺騙得慘慘兮兮,而不自知。我之前就是那樣般的虛幻想法。


7.那一隻白癡又虛幻的小我,還會把「很壞的思言行」,美其名為「某類偶像」。甚至在物質幻境的世界,不管如何也要高舉那些「很壞的思言行」為榜樣。但是「真實真相」卻是:「你是來自上主的完美圓滿、純潔無罪的聖子。」而不是你那些「虛幻法想」所說的:「喔,我自己很壞,喔,某一個它人很壞。或者,喔,喔,某一個誰非常邪惡。」當然那些相信自己就是那樣的人,你就會貌似往那個方向去講說、演繹著你「很壞的故事」。


8.就如似,在《紅皇后》裡面的任何一個角色,請問有哪一個誰是很壞的嗎?比如說,〈梅兒〉的死對頭〈伊凡喬琳‧薩摩斯〉她很壞嗎?不,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她很壞。但對〈梅兒〉來講,她〈伊凡喬琳‧薩摩斯〉很壞、〈伊凡喬琳‧薩摩斯〉很討厭。反之,對〈伊凡喬琳‧薩摩斯〉來講,她〈梅兒〉很壞且很討厭。在「虛無幻相」中的故事,都是這樣說的,所謂一山容不下二虎。然而,如今的我,我會去相信那些「虛幻爛醜」的白癡說法嗎?嗯,肯定不會。


..............................................................................................................


取自【紅皇后(1)】P170.
(3)〈梅兒〉在想著:如果我真的非常走運,〈伊凡喬琳〉就會突然病危,然後下半輩子都躺在床上療養。



9.《風雲海的回應》:〈梅兒〉她正在想著以她的「閃電者超能力」,來把〈伊凡喬琳〉電得讓她病危,最好是下半輩子都躺在床上療養。好吧,即便〈梅兒〉那樣地冒出來些「攻擊分裂」的虛幻想法,但〈梅兒〉真的很壞嗎?當然不是這樣的。〈梅兒〉她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只不過,她目前正被「編劇者」捆綁在故事中,出不來而已。


10.那些總是會冒出「虛幻不實」的想法,其實是在對自己「沒有愛心」的表現。但「真實真相」是:你絕對是有愛心的,因為你一直都在上主天心之內,你的「真實之心」而不是「虛心」,你的「圓滿之心」而不是「缺心」,只會「永恆如是」繼續這樣下去。這是「真實之你」的真實真相。


11.然而,「虛擬之你」的「虛心」、「缺心」的那些虛幻不實的虛幻想法,就會不斷地想方設法來干擾你。讓你無法覺知、覺識到,「真實之你」一直都在「真實之心」、「圓滿之心」之內,哪兒也沒去。


12.那我要如何,不再以「虛擬之我」的「虛心」、「缺心」的方向去,而是願意轉向「真實之我」一直都在「真實之心」、「圓滿之心」之內呢?所以我要如何作?答案是:我只需,重新認知、認清我的真實真相。我只需,接納並焦點在我的真實真相上頭。如此地,比如說,不論是〈梅兒〉,或不論是〈伊凡喬琳〉,嗯,我都能看見她們的真實真相之因。因而我能全然漠視,她們「虛幻爛醜」的「偽裝表相」或「任何謊言」。而這樣的「奇蹟思維」的模式,就是我在解讀「物質爛境爛夢」的真實模式。


..............................................................................................................


取自【紅皇后(1)】P170.
(4)〈梅兒〉:你已經不是軍人了。

這是第一次,〈路卡斯〉臉上的微笑完全消失不見。「慢慢地就受不了了,」他承認道,比較像是在跟自己說。「人類天生就不該在戰場上待太久。」




13.《風雲海的回應》:〈路卡斯〉說得非常好:「人類天生就不該在戰場上待太久。」請問是為什麼呢?因為,每個人,那一具具身體,它們並不真是一個人與一具具身體。它們是來自「上主真實源頭」的基督平安之子。它們一直都在圓滿平安之中,它們只是夢見自己被放逐到「真實源頭之外」的噩夢而已。雖說那只是一場夢而已,但是對於一直都處在「平安圓滿之中的聖子」來說,肯定是會不舒服的。可以這麼說,聖子是不可能永遠都喜悅沉浸在「不幸福、不平安、遍地烽火的戰場」中的。


14.所以呢,我天生就不該在「不幸福、不平安、遍地烽火的戰場」中之爛境爛夢爛爛故事的裡面待太久。當然當我還貌似一直陷淪於「物質幻夢」中的「虛擬之我」的那些「虛幻時間」,不可否認自己也會有變態、病態的那種時候。但那是哪一種時候呢?就是當我,一直在執著、重複著、循環著、緊黏著那些「虛幻偶像」、「分裂奧秘」的那種時候。如此這樣的「虛我」,當然就得彷若過著不美麗、殘缺錯誤的幻夢人生。然而,只要是與「上主完美圓滿之愛」截然相反的,通通都不是「真我」。


..............................................................................................................


取自【紅皇后(1)】P171.
(5)我們走到訓練廳堂的大門口前,〈路卡斯〉才開口回答,看起來有點侷促不安。「這就是這世界運作的方式。紅血人負責服侍,紅血人工作,紅血人打仗。這是他們擅長的事。這是他們天生要做的事。」我〔梅兒〕得咬住自己的舌頭才能忍住不要對他大吼出聲。「不是每個人都那麼特別。」



15.《風雲海的回應》:〈路卡斯〉覺得〈梅兒〉很特別。〈路卡斯〉認為且深深相信,紅血人本來就應該且天生這樣作,那也包括〈梅兒〉在內:「紅血人負責服侍,紅血人工作,紅血人打仗。這是他們擅長的事。這是他們天生要做的事。」你想想,這樣的說法,讓〈梅兒〉感到舒服嗎?雖說最後,〈路卡斯〉的話語意思也這樣說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妳一樣很特別,因為妳有『閃電者超能力』。」


16.感覺上,紅血人就是在做著低賤的工作。且只要是低賤的工作,就非紅血人莫屬。請問,有哪一個誰,會心甘情願被這樣來對待呢?話說回來,你自己都不願這樣來被對待了,所以為什麼你要那樣去對待其他人呢?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然而又有誰願意這樣來喜悅自己與一併喜悅它人呢?因為給出「攻擊之念」出去,就等於是在攻擊自己與它人,因為自己與它人就是「同一個」。


17.〈梅兒〉很特別嗎?不,〈梅兒〉並不特別。〈梅兒〉只是被「編劇者」文寫編入此《紅皇后》故事而已。這是在說,「編劇者」也可以文寫另一個角色,或說另一個與〈梅兒〉不同特質的角色。


18.唯有在「物質幻夢」的爛境爛夢爛爛故事之中,才會去說、才會去彰顯自己,或是哪一個誰比較特別。真實真相是,上主只創造一位「完美聖子」,等於你我,或所有不管它是哪一種「虛幻爛醜」之人,我們通通共享著「同一個完美聖子」的身分。於是,並沒有哪一個誰,或哪一個部分比較特別,而是同等的重要。


19.等於不論它是哪一個國家的人,也不論它是哪一個種族的人,反正,我都會這樣來看待它:不論你是誰,我們通通共享著「同一個完美聖子」的身分。於是,並沒有哪一個誰,或哪一個部分比較特別,而是同等的重要。沒有人「會被遺忘」它的真實價值,因為上主永遠會記得祂自己的聖子。每個人,每個幻化到「物質幻夢」中的人,都享有同等的祝福。然而,前提是,我必須重新認知、認清、接納、焦點在「我與上主真實源頭一體不分」的真實真相上頭。因此我就能這樣繼續文寫下去並焦點在其上。


20.每個人,都配得享有並展現自己的獨特芬芳。每個人無法不是特別的,因此,並沒有哪一個誰是最特別的那一個。為此之故,我就愈來愈不會老是被「物質幻夢」中,那些追求「虛幻價值」與「虛幻意義」,或追求「虛幻特別」的那種無聊之事來捆綁框架我、或藉此來虛幻攻擊、死亡詛咒我。於是,我在這兒繼續文寫並繼續宣告我的奇蹟中心思想,永不變易。


..............................................................................................................


取自【紅皇后(1)】P172.
(6)走進一大群年輕的戰士之中,我〔梅兒〕應該要覺得很緊張才對,比起我,他們受過更精良的訓練。但是我不緊張,只是想著那令人難以忍受的冷血怪物,〈伊凡喬琳‧薩摩斯〉。她張嘴開始噴射毒液的時候,我才剛走過教室的一半。

「已經從禮儀課畢業了嗎?妳終於學會兩腿合併坐好了?」她嘲諷道,從舉重機器上跳下來。她的銀色頭髮往後梳起,編成一條複雜的辮子,看了就讓人非常想要把它一刀剪斷,但是她腰間那些致命銳利的刀片讓我放棄了這念頭。她跟我和其他人一樣,都穿著連身裝,上頭繡有自家門脈的顏色,一身黑色配銀色,看起來很殺。




21.《風雲海的回應》:〈梅兒〉與〈伊凡喬琳‧薩摩斯〉兩個是彼此的「死對頭」。就如似在「物質幻夢」中,當我處在某一個團體裡面時,不知不覺中就會發現,好像有哪一個誰與我是「死對頭」似的。當然這就是「虛幻不實」的看見與聽見,以及「虛幻故事」的繼續編造之另一開始的點上。這就是「虛幻看見」與「虛幻聽見」。


22.若我沒有那些「虛幻看見」、「虛幻聽見」、「虛幻畫面」、「虛幻想法」,那麼顯然我就不會「受苦受罪」了。於是,我到底要如何作,才不會老是再次重複「受苦受罪」呢?答案就是:「1死對頭」不存在、「2反對者」不存在、「3敵對者」不存在、「4虛幻爛醜者」不存在、「5死亡詛咒者」不存在、「6恐懼害怕者」不存在、「7黑暗邪惡者」不存在。


23.請問,在故事中的〈梅兒〉與〈伊凡喬琳‧薩摩斯〉,她們真是「死對頭」嗎?是「編劇者」把她們文寫編造成那副樣子的,等於根本就沒真有〈梅兒〉與〈伊凡喬琳‧薩摩斯〉這兩個角色存在。若她們被搬上電影螢幕的話,請問那是真有那兩個「死對頭」嗎?當那兩個演員飾演完〈梅兒〉與〈伊凡喬琳‧薩摩斯〉的角色並謝幕之後,請問那兩個演員還會像在劇中那樣「死對頭」嗎?有哪一個誰會相信,她們在劇中殺伐來又殺伐去,然後在物質現實世界中也像在劇中一樣繼續殺伐來去?這是一個比喻。


..............................................................................................................


取自【紅皇后(1)】P175.
(7)想想看他們的真實能力吧。這些人個個如此強壯,能力如此高超。他們還只是孩子而已。光是這個念頭就讓我的希望全然蒸發,變成恐懼。




24.《風雲海的回應》:〈梅兒〉的虛幻看見與虛幻想法,就是每個人在「物質幻夢」中,幾乎時常會遇到的「虛幻爛醜」。原本一開始,自己是多麼地充滿著力量,且振奮著自己的漂亮能力可以運用得淋漓盡致的那種時候,偏偏就是會有個外在形體、形式,來讓自己只看見對方的能力比我還強盛,緊接著我就會變得非常恐懼害怕輸掉自己的美麗光輝。


25.「虛幻爛醜」的世界,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只會看見它人的「強壯能力」,但卻只會看見自己的「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或者是更糟糕,認為自己「可能不配得擁有」榮耀、榮譽、尊貴、被高舉、被祝福、被喜悅、被歡呼。是啊!於是乎,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不想在那裡面轉繞著「虛幻爛醜」之圈,因為我很清楚,不管我在「物質幻夢」中成就了何種「虛幻成就」,反正那些東西通通無法真實說出我是誰之肯定不疑。但這不代表,我都不去完成我該完成的日常職責,我想說的是,我的思維與眼光就是這樣來看的。等於我會「漠視虛幻」,而「轉向真實」的方向去的那種思維與眼光。


26.所以囉,陷淪於「幻夢故事」中的人,沒有人不被那些「虛幻偶像」、「虛幻成就」、「虛幻價值」、「虛幻說法」給蒙蔽、欺騙得慘慘兮兮的。那「受苦」的人是誰呢?其實「受苦」這樣的人,並不存在。因為「真苦」並不存在,而「虛苦」卻是不必要的。有的只有「真甜」才能存在,當然「虛甜」與「虛苦」乃是同一個不必要的不存在。我知道,你的頭腦很哇哩咧呢!


27.然而,既然我是「奇蹟化解者」,如此我當然就得文寫得出「真實真相」出來,那才行得通。否則那些「虛幻故事」,就只是看一看就過去了啦!請問,有哪一個誰,會繼續在同一個「虛幻故事」裡面駐足呢?或有哪一個誰,會重複再重複觀看同一部「虛幻影劇」呢?我記得有人曾這樣說過,「小說故事」的類型最好是買電子書,畢竟那些「小說故事」你只會看一看就過去了,所以買實體書肯定比較浪費。但我卻不是這樣想的。我肯定會利用那些「虛幻故事」,來幫助我完成「真實任務」。而我現在正在作這事。且我的書是「實體書」。


..............................................................................................................


取自【紅皇后(1)】P177.
(8)「〈塔塔諾斯〉小姐,」〈亞芬〉低語道,讓我〔梅兒〕身子一顫。「我聽說妳的能力十分有趣。」

他說的是閃電,那極具破壞性的紫白色閃電,但是我心裡想著〈朱利安〉昨天說的話。我不只是能控制電,我能製造電。我很特別。




28.《風雲海的回應》:不,〈梅兒〉妳一點兒也不特別、不特殊,因為每個人都擁有著很棒棒的能力,只是妳展現出了「閃電者超能力」。且若妳不好好把能力用來讓自己與它人,一起共享著如何「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的方向去,等於擁有那些能力,也是無濟於事。


29.〈梅兒〉妳根本無需證明妳有多麼地特別。妳也無需因著自己是紅血人,就覺得比銀血人低人一等。即便「編劇者」把妳文寫成那副德性,但妳仍能從中覺醒過來。妳可以繼續走著裡面的任何一場景的故事,但妳並不真在故事裡面駐足。就如似,我閱讀了妳的故事,但事實上,我並不真在妳的故事場景裡面。即便我改寫了妳的故事,我也不真在自己所文寫的故事裡面。


..............................................................................................................


取自【紅皇后(1)】P178.
(9)另一個標靶飛出來,在空中一翻。這次我手上的火花來得快多了,標靶飛到最高點時,我手上的電光球充滿活力、明亮刺眼,就跟之前在〈朱利安〉的教室裡一樣,感覺到能量從我體內湧現的時候,伸手一拋。
破壞力強大的電光球漂亮地以拋物線飛出去,擊中正在下墜的標靶邊緣。標靶在那能量下破成碎片,墜落在地上時火花四濺、煙霧瀰漫。



30.《風雲海的回應》:在〈梅兒〉手上的電光球充滿活力,然後再把強大的電光球漂亮地以拋物線飛出去。這就如似,每個人的內在擁有著能力的充滿活力,然後再把那能力向外表達、展現出來。只是看起來像是,每個人都在運用著不同的能力罷了。


31.每個人都有文寫的能力。但是,看起來並不是這樣。為什麼呢?因為有些人會重複練習如何「文字寫作」的能力,而另一些人則會把能力用於其他地方去。於是乎,它們就會熟悉另一種其他能力,而不是透過「文字寫作」的能力來表達、展現、說出自己。


..............................................................................................................


取自【紅皇后(1)】P180.
(10)「你〔朱利安〕可以控制其他人,你跟她〔亞樂拉〕一樣。」一想到〈朱利安〉這個有同理心的人,這個好人,竟然剛皇后一樣,我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朱利安〉聽到我的控訴,態度自若,把注意力轉回書籍中。「不,不一樣。我的能力跟她相比可差得遠了。跟她的殘忍程度相比也一樣。」他嘆口氣,開口解釋。「我們被稱為歌唱者,或者說我們有能力如此,只要對方能聽見我們的聲音,只要我們能看著對方眼睛,就可以讓這人照我們的心意做事。」




32.《風雲海的回應》:〈梅兒〉一想到〈朱利安〉可以以「歌唱者超能力」去控制其他人,就覺得他跟〈亞樂拉〉皇后一樣恐怖。而所謂「歌唱者超能力」其實就是指「催眠」的能力。但有哪一誰,會被「催眠」成功呢?無非是「自己的分裂信念」與「催眠者的分裂信念」相符的那種時候。


33.但以目前的物質現實世界上,確實能利用「催眠」來讓自己活出療癒與喜悅的那種時間。但是,為什麼,「催眠」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真實果效呢?那是因為,時下的人們,根本無法得知「自己與上主真實源頭」一體不分的真實真相,所以就會幻化為可能對某些人有些許的果效,然後很快又變成沒果效了。等於「催眠」根本無法「徹底徹底」真實化解解綁得了你內在的「虛幻爛醜」之念、「天人分裂」之念。為此之故,我才會需要「奇蹟思維」的幫助。


34.所以呢,請問我會恐懼害怕「歌唱者超能力」嗎?當然不會。因為在我手上的「奇蹟思維」是能「徹底徹底」化解解綁任何「虛幻爛醜」之念。或是能「徹底徹底」化解解綁與「上主完美圓滿之愛」截然相反的那些虛幻之物。等於我會把走著「變化萬千的虛幻故事」,與我原本的「永恆如是的真實真相」,徹底分開來。等於我根本不會把「虛幻之物」當真有那一回事。這是之前的「虛擬之我」,與如今的懂得應用奇蹟思維「真實決擇者的我」的相異之處。


..............................................................................................................


取自【紅皇后(1)】P181.
(11)「妳〔梅兒〕不信任我〔朱利安〕也是應該的,」他喃喃說道。「沒有人應該信任我。我唯一的朋友只有書本上的文字是有原因的,但是除非必要,否則我不會動用我的能力,我也絕不會把能力用在惡意動機上。」然後他不屑地吐口氣,冷笑一聲。「如果我真的有這個意願,光靠唱的就能唱到王位上去了。」




35.《風雲海的回應》:我覺得還蠻欣賞〈朱利安〉的。因為他並不會用著惡意的動機,來使用他的「歌唱者超能力」。但也覺得〈朱利安〉這個角色在《紅皇后》的故事裡面,並不強勢。他的特質,讓我感到,他是在扮演一個「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之樣的人。就如似他的妹妹,已死去的〈柯瑞安‧傑可斯〉皇后那般。我覺得,他們兩個都沒有好好運用自己的「歌唱者超能力」。他們並沒有賣力、邁力、使力、盡力發揮出自己的「歌唱者超能力」。


36.〈朱利安〉以及他的妹妹〈柯瑞安〉,都覺得自己的出身卑微,感覺就比那些出身高尚的銀血人,還低人一大等。他們倆覺得,他們沒有能力、沒有權力,於是這樣那樣的爛醜爛樣般,就得被許多銀血人輕視、抹滅他們的存在。但事實上,若他們倆沒有那些「分裂想法」在內心作祟的話,然後也願意把他們的「歌唱者超能力」用在積極正面來一併服務自己與他人的話,等於若他們能活潑潑一點、能歡呼熱情一點的話,說實在話,他們根本就無需演繹著那些不幸福、不喜悅的面向。


..............................................................................................................


取自【紅皇后(1)】P181.
(12)「他們都很討厭她〔柯瑞安‧傑可斯〕,因為我們家的門脈出身卑微,因為我們沒有那種能力或權力或其他人覺得一定要具備的蠢條件。」〈朱利安〉挖苦道,眼神仍看著遠方。他的肩膀跟著每次呼吸上下起伏。「等到我的妹妹成為皇后之後,她〔亞樂拉〕威脅著要改變這一切。她〔柯瑞安〕很善良,有同情心,作為一個母親,她能夠把〈卡爾〉培育成這個國家需要的國王、讓人民團結一心。〈卡爾〉能成為一個不再害怕改變的國王。可惜最後不是這樣。」




37.《風雲海的回應》:我覺得〈卡爾〉的人格特質,有遺傳到他的母親〈柯瑞安〉。都很善良,都很溫柔,但是也很優柔寡斷。請問一個正確的抉擇,卻能讓〈柯瑞安〉如此地優柔寡斷?以致不旦把自己害得慘慘兮兮,甚至還得賠上自己的一具身體褪了去。值得嗎?


38.所以,是誰害死了〈柯瑞安〉呢?當然就是〈柯瑞安〉自己。所以,是誰把〈朱利安〉害慘了呢?當然還是〈朱利安〉自己。繼續地,是誰把〈梅兒〉害慘了呢?是〈卡爾〉嗎?還是〈伊凡喬琳〉呢?我可以告訴你,當〈梅兒〉還在窮困的〈高棚村〉時,她每天都認為是銀血人在殘害、踐踏她。因為她的吃不飽,也餓不死,都是銀血人害的。


39.如今當〈梅兒〉她已進入了皇宮,但她依然充滿著「痛苦愁煩」,從未間斷過。切莫忘記,如今的〈梅兒〉乃是擁有著「閃電者超能力」,但她依然「痛苦愁煩」從未間斷過。於是,我想問,讓〈梅兒〉痛苦愁煩的到底是〈高棚村〉還是〈諾他皇宮〉,還是她的「閃電者超能力」?我不知道你是否願意看見端倪?但是,我必須再次地說,所有的「痛苦愁煩」的理由,根本與外在沒有任何關係,而是與自己內在的「天人分裂之念」有關。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