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16〉自尊心,就是「虛幻小我」之虛心;但上主從未創造過「虛幻小我」,等於「虛幻小我」之虛心,就是不存在的。








【紅皇后(1)】〈閱讀筆記16〉自尊心,就是「虛幻小我」之虛心;但上主從未創造過「虛幻小我」,等於「虛幻小我」之虛心,就是不存在的。

【紅皇后(1)】〈閱讀筆記16〉自尊心,就是「虛幻小我」之虛心;但上主從未創造過「虛幻小我」,等於「虛幻小我」之虛心,就是不存在的。

1~39
...................................................................................................................................................................................................................................................


取自【紅皇后(1)】P185.
(1)他〔馬凡〕的眼神轉向我〔梅兒〕,用力地吞了口口水。「我十二歲的時候,父王派我上戰場受訓,希望我能變強悍點,讓我更像哥哥一點。〈卡爾〉完美無缺,大家都知道,所以為什麼我不能跟他一樣呢?」


1.《風雲海的回應》:〈馬凡〉這樣的說法,你會相信嗎?嗯,在一開始閱讀第一遍的時候,我是相信的。我還相信了〈馬凡〉所演繹出來的「懦夫」之「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的假相。雖說他的母親,可是〈亞樂拉〉皇后那一副恐怖邪惡的象徵,就在每一時刻籠罩著她渾身上下。每一個人看見她,無法不萬縮著身子,那也包括銀血人在內。


2.物質幻夢中的虛幻故事,最喜愛的演繹就是倆兄弟、或倆姊妹之間、或同儕同事之間的競爭與嫉妒。「人性的爛醜分裂」就在這些點上展露無遺。反正,只要在某一個團體裡面,就肯定無疑有那些「爛醜分裂」之事的呈現。否則,請問你體驗得到「人性之爛醜分裂」嗎?畢竟來說,物質幻夢的虛幻世界之爛醜,就是來讓你體驗「人性之爛醜分裂」的。


3.有關「人性」,就是在講說「虛幻小我」、「爛醜分裂」的虛質。請問,你看見過有人在講說「天性」嗎?而有關「天性」,則是在講說「真實自性」、「純潔無罪」的本質〔而這個部分,就是〈風雲海〉的拿手絕活與看家本領〕。一個是假的,另一個則是真的。然而,百分之百的人,最喜愛觀看那些假的。雖說我確實觀閱了那些「虛幻故事」,但我的「真實目的」是要轉往「真實真相」的道路去。這是我就地取材,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題材之利用與媒介點。


..............................................................................................................


取自【紅皇后(1)】P185.
(2)聽到他〔馬凡〕的話,我忍不住眨了眨眼睛,發現自己熟知那種感覺。我住在〈吉莎〉的陰影下,他則是住在〈卡爾〉的陰影下。我知道這樣的人生是什麼感覺。


4.《風雲海的回應》:你瞧瞧〈梅兒〉想法的「人性的爛醜分裂」。所以什麼是「人性」呢?就是,見不得外在他人比自己好。就是,見不得別人比自己擁有著更多的光輝燦爛、或輝煌晶亮的美麗。但這卻是「虛幻假相」,然而,百分之百的人,都會選擇相信那些「虛幻假相」是真實不可摧毀的。這在說什麼呢,若我不相信「虛幻假相」是真實的,那麼我將無需繼續吃喝那些「虛幻假相」進入我之內,來讓我痛苦、生病、憤怒、叫囂與不平安。


5.當然如今的我,我怎可能還對那些「虛幻假相」感興趣呢?我怎可能,會可憐〈梅兒〉之前就在〈吉莎〉的陰影下過日子,是真實的;然後也去可憐〈馬凡〉目前還在〈卡爾〉的陰影下過日子,而那是真實的?是誰需要改變呢?當然就是那個感到「痛苦愁煩」的那個人,需要去改變。


6.但到底需要改變什麼呢?就是改變自己的心念,改變自己的那些「痛苦愁煩」的想法。那要如何作呢?對我來說,我是透過「奇蹟思維」的應用,以致化解驅散掉那些「虛幻不實」的「分裂想法」,然後我還會陸續把「奇蹟思維」運用得淋漓盡致。當我進入文寫時,我就是正在作這事。


..............................................................................................................


取自【紅皇后(1)】P186.
(3)「有個剛滿十七歲的小男孩,他是來自北方凍土的紅血人。他看到我的時候不知道我是誰,跟別人不一樣,但是他對我很好,把我當成一般人對待。我想他可能是我第一個真正的朋友。」也許是月光造成的錯覺,但我彷彿看見他〔馬凡〕的眼睛裡閃著淚光。

「他的名字是〈湯瑪士〉,我親眼看著他死去。我本來可以救他一命,可是我身邊的侍衛攔住我,他〔湯瑪士〕的性命比無上我的,他們這麼說。」淚光消失了,剩下握緊的雙拳和鋼鐵般的決心。

「〈卡爾〉說這是一種平衡,銀血人強過紅血人。他〔卡爾〕人很好,他能當一個正義的君王,可是他認為改變的代價太大,」他〔馬凡〕說。「我想告訴你們的就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認為我的生命價值跟你們一樣,如果能夠造成改變,我也樂於獻出我的生命。」


7.《風雲海的回應》:我覺得當「一具身體」出生在皇家、高官家,很多那樣的孩子都是這樣的。都是不喜歡,別人以異樣的眼光來看待。或不喜歡別人以特殊的思維與眼光,來對它作出特別對待的思言行。就如似,那些富家子們會說的,喔,我對我家的富產什麼都不要,我要自力更生。喔,我要去證明我非常厲害,我壓根兒無需倚靠我家的富產。我甚至對我家的富產感到羞恥不屑。


8.然而,若是我的話,我是不是可以這樣:感謝我的父母,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我的富家,感謝我的皇家,感謝我的高官家,感謝我周遭的每一個人,不論它是爛人還是好人,也不論它是醜人還是美人。我感謝目前擁有的富產,我感謝自己擁有著強大能力、強大權力,我感謝我自己,我願意把「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的祝福,繼續來祝福我自己與外在更多的人。


9.喔~,我感謝我的哥哥〈卡爾〉,他是如此地完美無瑕,他可以作他最順手的美事,但我也可以作我最順手的美事。我們可以各自表達自己的獨特芬芳,我們無需在每一方面都得相同。喔~,我感謝我的妹妹〈吉莎〉,她在我父母的眼中就是個如此完美無瑕的人,她的拿手絕活是刺繡,而我的看家本領是個小偷。我們都能各自表達並展現自己最順手的那美事。你瞧瞧,難道這不是另一種選擇嗎?


10.〈馬凡〉與〈梅兒〉,他們都無法在當下,看見自己的莊嚴華美與神聖光明的那個部分。或這樣說吧,他們就是不願意去看見自己的美好,他們非得去比較,以致把自己陷淪於「虛幻虛假」的批評論斷之中,也還不想自拔出來。或死也不肯出來。你瞧瞧,難道這種「人性的爛醜分裂」不是來自自己的咎由自取嗎?請問哪一種「虛幻爛醜」的故事連續集,不是經由這樣的「虛質虛點」上,再次重複、重新繼續添柴發火的呢?那麼誰肯停止?除非「編劇者」停止並轉往「幸福喜悅」的方向去啊!或除非「作夢者」覺醒啊!所以,你千萬不要以為那些「虛幻角色」們,真可以幹嘛!


..............................................................................................................


取自【紅皇后(1)】P188.
(4)「小王子和閃電女孩。」她〔法爾莉〕笑道。「你們倆真是絕配啊。一個是懦夫,而妳~~」她〔法爾莉〕轉向我〔梅兒〕,冰冷的藍眼睛現在像是要噴出火一樣。「上次我們見面的時候,妳還深陷泥沼,乞求奇蹟發生。」


11.《風雲海的回應》:你瞧瞧,就連那個〈法爾莉〉都會被〈馬凡〉的演技給蒙蔽欺騙了。所以,對於我外在的人們,不管它們的演繹之如何地好與不好,或是否有發自它們的真心誠意,那根本對我來說沒差。為什麼呢?因為我會只著眼於,自己與它們的「完美圓滿」與「純潔無罪」的本質上頭。當然了或許在過程中,我可能也會有失了焦的那種時候,但沒有關係,再重新拉回來就行了。


12.我這樣作,是要把焦點放在自己能改變的焦點上。等於我知道,要能作出「真實改變」的焦點,永遠是操之我自己,而不是外在的別人,也不是外在的事件。故事路線的改變,是「編劇者」讓它改變。而夢境的變化多端,要讓它變得「幸福喜悅」之美夢,肯定是「作夢者」的心念需要改變。這是在說,我肯定不會去改變夢境裡的人物與場景。顯然易見地,當我給出「攻擊之念」、「不平安的想法」時,在夢境中的一切,就會幻化為攻擊與不平安的畫面與事件,來臨幸於我身上。


..............................................................................................................


取自【紅皇后(1)】P181.
(5)「我找到我的奇蹟了。」我〔梅兒〕告訴她〔法爾莉〕。為了強調我說的話,我的手噴出火花,舞動的紫藍色光線照亮我們。


13.《風雲海的回應》:當我閱讀到這兒的時候,就覺得非常好笑。這好似在說,當我欠了很多錢,而在某個時刻,忽然有大把大把的鈔鈔票來到我面前時,緊接著我就尖叫,並說:喔~,耶~,「我找到我的奇蹟了」。如今的我,我只會給出兩個字:「肖A」。或四個字:「神智瘋狂」。


14.百分之百與那一隻「虛幻小我」認同的心靈,都是這樣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然後也可想而知,它們每天都非常忙碌地醫醫這兒,也醫醫那兒,但總是醫得沒完沒了。它們無法停止下來,它們無法安息。它們總是有著醫不完的事兒可做。就像那個〈梅兒〉那般,在〈高棚村〉的時候,需要醫的是把自己醫得飽,也把家人醫得飽足。然後如今的〈梅兒〉,還是要把自己醫得好,免得讓自己死無葬生之地,雖說她現在已擁有著「閃電者超能力」了,但她無法停歇下來。


15.我想說的是,當〈梅兒〉說:「我找到我的奇蹟了。」但那又如何呢?那也不能讓〈梅兒〉感到「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之感之受,或它也無法說出她的「純潔無罪」的本質,或它也無法說出「她是誰」的真實真相。所以請問那是「真奇蹟」嗎?當然不是,它是「假奇蹟」、「假魔術」。為什麼呢?因為它來自「虛幻小我」、「小我之恨」,而不是來自「上主真實源頭」、「上主之愛」。就這麼簡單。


..............................................................................................................


取自【紅皇后(1)】P190.
(6)「改變需要一點火花。」我〔梅兒〕喃喃地重複〈朱利安〉在課堂裡會說的話。


16.《風雲海的回應》:是的,「改變需要一點火花」。對於這一點,我是認同的。但什麼是「火花」呢?就是「媒介點」。對於「火花」或「媒介點」,對我來說,那是我的強項。那是我最擅長會作的事。比如說,我正在文寫的這一份閱讀筆記,就是最好的明證。


17.在當我還處在「基督教基本教義」的時候,我其實就很會那樣去作了。但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有時候,我都會納悶著,奇怪喔,我怎會很自然而然地去那樣作呢?原來我一直都在這樣作:「改變需要一點火花」。而那一點「火花」到底是什麼呢?原來就是任何一種「媒介點」,都能成為我的「火花」,然後我會很自然而然地,把自己改變並導向「上主平安」的方向去了。但較早之前的我,完全不會懂那是什麼。


18.我的奇蹟中心思想,並不是輕而易舉地就能紮根於我之內的。而是,我確實願意焦點在「奇蹟思維」上頭,然後也非常願意透過許多的「媒介點」、或一點兒的「火花」,然後我將把自己的「虛幻小我」的虛幻慣性,改變並轉往我真實想要的「真實自性」的真實真相那兒去。

19.「虛幻改變」是與「虛幻小我」繼續你融我融,而「真實改變」則是與「奇蹟思維」重新認同並活用於「任何面向」與「媒介點」上頭。而這是我很擅長作的事兒。我一向樂於如此。於是我繼續在這兒文寫。


..............................................................................................................


取自【紅皇后(1)】P190.
(7)「〈卡爾〉認為改變的代價太大,」他〔馬凡〕說道。〈馬凡〉的聲音因為勇氣和信念微微顫抖。「總有一天他〔卡爾〕會接下王位,妳想要讓他變成這國家的未來嗎?」

這是第一次,我〔梅兒〕能輕鬆回答。「不想。」


20.《風雲海的回應》:「真實改變」是經由內在層面完成的。比如說,從「小我方向」轉換到「聖靈方向」。這必須經由內在完成,然後方能呈現於外境。於是,我說,「真實改變」無需任何代價,因為只需在內在先行完成。而「虛幻改變」當然就得付上「虛幻代價」,因為那必須經由「外在改變」。而只要是經由「外在改變」,就得付上「虛幻代價」,等於你根本沒有付上任何「虛幻代價」。


21.我的文寫已說得非常清楚了,但是,我也知道,你的頭腦無法吃得進去這些真實說法。於是,「痛苦愁煩」乃是勢必難免的。因為你一直焦點在外在該如何改變。你一直重複往外在看去:「1外在、2形體、3形象、4形式、5框架、6事件、7變化」。你還自以為,非常懂得如何讓自己得著「虛幻的幸福喜悅」與「虛幻的豐盛富裕」,等於你根本壓根兒從來就沒有得著那些「虛幻的虛幻虛幻」。更白話一點,請問得著假鈔,會讓你感到喜悅嗎?請問得著假鈔,等於你真有得著嗎?這只是一個比喻。


..............................................................................................................


取自【紅皇后(1)】P191.
(8)「我知道在舞會之中,有這麼多人在說話、這麼多思緒包圍在她〔亞樂拉〕身邊,她就使不上力了。只要我們不要擋路,不要給她窺探的理由,她就什麼都不會發現。」〈伊格禮門脈〉人稱眼睛的功能也一樣。他們不會想到該去看會發生什麼麻煩事,所以他們就什麼都看不到。」他〔馬凡〕轉身面對〈法爾莉〉,背脊直挺挺地像支箭一樣。「銀血人也許很強大,但是我們也不是所向無敵。這計畫行得通。」


22.《風雲海的回應》:一開始的閱讀時,我都會這樣想著:「不知道那個〈亞樂拉〉會怎樣被扳倒?像〈亞樂拉〉有著厲害的『悄語者超能力』〔這種能力會直接侵入某個人的腦袋裡面,方便挖掘到想要的訊息〕,不知道有哪一個誰能扳倒她?」


23.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馬凡〉這樣的說法:「銀血人也許很強大,但是我們也不是所向無敵。」那我是怎樣來解讀它呢?只要在「物質幻夢」中、只要在「虛幻故事」中,那麼,就沒有任何一物是大於「上主真實源頭」或大於「基督自性」的。且它們什麼都不是,毫無意義可言,根本就不存在。


24.繼續地,所謂的敵人,並不存在。好吧,若是真有敵人的話,那就是「虛幻小我」、「虛擬之你」。然而既然是虛幻、虛擬,這表示,它們根本就不存在,等於「真敵人」並不存在,但是「假敵人」在物質幻夢中倒是一堆堆貌似存在在這兒與在那兒,從未停歇過、從未間斷過。


..............................................................................................................


取自【紅皇后(1)】P192.
(9)「妳〔梅兒〕作了妳的決定,現在我〔奇隆〕替自己作決定。」

「我〔梅兒〕作這決定是為了你〔奇隆〕啊,為了保護你,」我斷然說道。我們總是能這麼輕易地就像過去一樣吵起來也真是神奇了。「我是為了你才讓步的。」

「妳以為妳這麼做能保護我,〈梅兒〉,」他〔奇隆〕含糊地說,音量低低地。「那就讓我做點我覺得可以保護妳的事吧。」


25.《風雲海的回應》:真正能讓我安全無虞的,並不是來自某個人的保護,或來自外在的什麼東西來保護我。而是來自我內在的「完美圓滿」、「神聖光明」、「純潔無罪」、「百害不侵」的真實本質。那是來自「上主真實源頭」願我擁有之物,因此它們永不可能會失落、喪失、丟失、或被奪取。


26.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都會認為自己的思言行,是在保護某個他人。然而事實上,那是因為自己內在的「天人分裂之念之感之受」有待化解與有待療癒。事實上,那是因為自己覺得已處在不安全中,這樣的人,事實上最想保護的就是自己而已。我想說的是,自己的真實保護之徹底安全無虞,乃是來自上主之愛。若自己真能認知、認清這個部分,如此方能「真保護」外在某個他人。因為若自己處在不平安之中,你怎可能「真保護」得了他人?且「他」是在你的夢中,「他」是你自己夢出來的另一種「虛幻形象」。


..............................................................................................................


取自【紅皇后(1)】P193.
(10)我〔梅兒〕又接受了更多訓練,上了更多禮儀課課程,更多無腦的午餐宴會,讓我好幾次差點淚灑餐桌。每次我都得說謊讚美銀血人、批評紅血人。只有赤紅衛隊能讓我撐下去。


27.《風雲海的回應》:不管你目前的處境有多麼地「虛幻爛醜」,反正你肯定是能從中撐過來的。為什麼呢?因為我也是這樣一路上,走著非常之多的「虛幻爛醜」的故事。有時候我也曾這樣想過,就當我往回顧的時候:奇怪喔,我是怎麼從那些「爛醜之境」走過來的呢?那為什麼我能繼續在這兒呢?原來答案竟然是這樣的:所有那一切的「虛幻故事」、「虛幻事件」,甚至是「虛幻輪迴」,通通都不是來自上主的創造,因此它們從未存在過。所以我還能繼續在這兒。


28.與「虛幻小我」你融我融之後,都是這樣的:自己非常不喜悅去演繹並說著「虛幻謊言」、「偽裝表相」之樣。自己也非常不喜悅去演繹並說出自己的「真實美麗」、「神聖光明」之樣。我倒是想問問:「不然,你到底想怎樣?」這樣也不肯,那樣也不肯,不然你想怎樣?演繹並說出自己的「貧窮匱乏」,你就充滿著「罪咎懼之爛醜」。而讓你演繹並說出自己的「豐盛富裕」,你依然還是充滿著「罪咎懼之爛醜」。不然你到底想怎樣?


29.就比如說〈梅兒〉吧,之前在〈高棚村〉只能每天穿著破爛衣服且也吃不飽,每天還得去當小偷。之前的〈梅兒〉非常討厭待在〈高棚村〉。她的「痛苦愁煩」就是,為什麼她得繼續這樣的「虛幻爛醜」?


30.但是當〈梅兒〉有機會能夠處在〈諾他皇宮〉,且她已擁有著「閃電者超能力」,不只如此,她還能有機會在皇宮裡面上上課程,並且接受許多訓練的機會。必須明白,這並不是每個紅血人都會有的那種超級機會。但我從未在故事裡的字裡行間,看見〈梅兒〉的感恩、喜悅之情。


31.我想說的是,還是那句話:不論當下的處境是什麼,若自己不願意在當下此刻,就看見「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或者是「平安喜樂」的意象,或這樣說吧,若自己總是無法看見有那麼多的「感謝感謝」的那些事,即便你跑到天涯海角去,也是無濟於事的。因為當你總是有「怨言可找、憎惡可找、痛苦可找、有事可找」的時候,請問這要怨怪誰呢?


..............................................................................................................


取自【紅皇后(1)】P197.
(11)「不要把自己比強的人逼到牆角,這只會讓他們變得更危險。」他〔卡爾〕說道,一手環繞在弟弟肩上。「如果不能用力打敗她〔緹拉娜〕,就要智取。」

「不過你〔馬凡〕有進步了。」〈卡爾〉低聲說道,拍了拍〈馬凡〉的肩膀。雖然是出自好意,但表現出來卻顯得好像自己高人一等的模樣。我很驚訝〈馬凡〉沒有頂嘴,畢竟他習慣了吧,就像我習慣〈吉莎〉一樣。


32.《風雲海的回應》:「虛幻小我」就是在玩耍那些「虛幻遊戲」的。「虛幻小我」可不是在讓你體驗並經歷「幸福喜悅」與「感謝感謝」那種美好事的。為什麼呢?因為這必須你自己,願意有意識地作出選擇。否則故事的虛幻走向,肯定就是除了「虛幻爛醜」讓你吃喝之外,毫無其他。


33.若自己的心念不願意改變的話,你就會像那個〈梅兒〉一樣,你只會看見攻擊與分裂之爛醜之事的呈現而已。以及,只要外在有任何動靜,你都能找到「攻擊分裂」的理由與「虛幻爛醜」的意象。等於你就完全看不見該「感謝感謝」的那些事。你也看不見那些能夠反映「上主之愛」的那些幸福之事。


..............................................................................................................


取自【紅皇后(1)】P197.
(12)他〔卡爾〕什麼都沒說,只回頭瞥了我一眼,然後就走回〈伊凡喬琳〉身邊去了。我〔梅兒〕真希望他沒這麼做,這樣我才不用看她露出那炫耀的冷笑。更別說每次我看到〈卡爾〉看著〈伊凡喬琳〉時都會感到一股古怪的不舒服了。


34.《風雲海的回應》:〈梅兒〉就是「說謊者」無疑。但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凡是與「虛幻小我」認同的心靈,都是這樣的。明明心裡很喜歡對方,但自己卻死也不承認。明明自己非常討厭那些「虛幻爛醜」之人事物境,但自己卻與那個〈梅兒〉一個樣,只會說謊並讚美著自己非常討厭之物。請問這樣的想法、說法,真能帶給自己「幸福喜悅」的那種日子嗎?答案已很明顯了。請問首當其衝「受害者」是誰呢?


..............................................................................................................


取自【紅皇后(1)】P197.
(13)站在競技場的另一頭,〈伊凡喬琳〉看著我們中間上演的致命鬥毆。她怎麼能夠看著自己的朋友血濺四方,我實在不明白。銀血人就是不一樣,我提醒自己。他們的傷疤會消失。他們不會記得痛楚。有皮膚醫療師在一旁待命,暴力行為對他們來說跟我熟知的定義大不相同。脊椎斷裂、肚破腸流都沒關係,一定會有人把你醫好。他們不知道危險、恐懼或疼痛是什麼意思。只有自尊心才是真的會受傷的地方。


35.《風雲海的回應》:在此故事中,我也從未看見銀血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那些超能力,抱著「感謝感謝」的那種心思意念。沒有。那些銀血人,只會擺出一副死氣沉沉的臉。


36.我想說的是,假若,若讓你擁有著某種特殊超能力,從此之後,你便能一直享有「幸福喜悅」與「豐盛富裕」了嗎?不,你不會的。為什麼呢?因為除非你內在的「潛意識內疚之爛醜」、「天人分裂之念之爛醜」已被徹底化解解綁了,否則,你肯定快樂幸福不了多久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重複說的,需要改變的絕對是自己的心念,以及如何重新解讀「物質幻夢的真實真相」、「你與上主從未分裂過的真實真相」出來。


37.若真給你像銀血人的某種超能力,你只會很開心玩耍一陣子之後,然後很快地,就會淪於像銀血人那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了。待玩耍一小陣子之後,你就會又回復到之前的你,那時常會感到無聊的那種狀態。於是乎,你就會又去向外,搞一大堆堆的無聊痛苦之事,來讓自己做。


38.〈梅兒〉說:「只有自尊心才是真的會受傷的地方。」但我可不這麼認為。自尊心,就是「虛幻小我」之虛心。但上主從未創造過「虛幻小我」,等於,「虛幻小我」之虛心,就是不存在的。等於你所以為的「自尊心」,就是不存在的。等於,「不存在的自尊心」,是不可能真會受到傷害的。等於「不存在的自尊心」,只會「虛幻虛假」的貌似受到「虛幻傷害」似的。等於,你根本就沒受到任何傷害。這就是真實真相。這也是物質幻夢的世界,最不想讓你知道的真實真相。


39.好,繼續地,來自上主的完美聖子,有一個「自性真心」。上主是因,聖子是果。上主是完美圓滿之真心,祂的聖子就是完美圓滿之真心,且祂們只會一體不分、渾然無間。聖子只會在上主之內,且徹底安全無虞。等於任何「物質幻夢之物」,都無法大於聖子的「自性真心」,或攻擊傷害得了聖子的「自性真心」。就是如此肯定不疑。超級阿們!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