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3〉我會透過「奇蹟一念」,如此便能把當下此刻之虛境,慢慢轉為「幸福喜悅」之美境;然後,我便能「喜悅平安」離開了虛境,接著也能隨時去到另一個什麼境。








【紅皇后(1)】〈閱讀筆記3〉我會透過「奇蹟一念」,如此便能把當下此刻之虛境,慢慢轉為「幸福喜悅」之美境;然後,我便能「喜悅平安」離開了虛境,接著也能隨時去到另一個什麼境。


【紅皇后(1)】〈閱讀筆記3〉我會透過「奇蹟一念」,如此便能把當下此刻之虛境,慢慢轉為「幸福喜悅」之美境;然後,我便能「喜悅平安」離開了虛境,接著也能隨時去到另一個什麼境。



1~32
...................................................................................................................................................................................................................................................


取自【紅皇后(1)】P25.
(1)但是除了我們有電力、湖居者有食物、我們有武器、他們有人數以外,雙方幾乎可說是勢均力敵。兩國都有銀血人軍官和紅血人士兵,利用戰術、武器和幾千名紅血人當盾牌來把打仗。一場一個世紀前就該結束的戰爭,一直拖到現在。每次想到我們要為了食物和水打仗,就覺得有點好笑。就連高高在上的銀血人也是需要進食的。




1.《風雲海的回應》:很吸引我的是這一句:「就連高高在上的銀血人也是需要進食的。」好,那為什麼「一具身體」需要進食呢?因為,那就是「潛意識內疚」的預設故事的編程。但事實上,你那「一具身體」並不是「真實的你」,「真實的你」乃是來自上主所創造的「基督自性」之「你的心靈」;也就是真正在主導你那「一具身體」的,就是「你的心靈」。


2.陷入預設故事的編程的你那「一具身體」,是需要進食的。但「真實的你」之「你的心靈」,是不需要進食的。那請問哪一個才是真實的?當然是「你的心靈」,無需進食才是真的。


3.雖說我已知曉了真相,但當我處身於物質世界的這兒時,還需要進食嗎?當然需要啊!我肚子餓就吃,口渴了就喝水。我還是得洗澡洗頭啊!但這並不是真正的重點,重點是,我的真實焦點在奇蹟與真寬恕思維那兒。且我依然繼續在日常生活中,與一般人一樣地繼續生活著,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喜就喜。或該演繹一下、走一走故事的預設編程,那就去走一走;因為那根本就無傷大雅,我知道我的真實又神聖的本質,依然如是的與真實源頭一體無間。


4.但我在物質硬世界裡,確實有看見過一些反正常的訊息。我知道目前,有一位年紀較大的男人,與一位年紀較小的男子,他們是不需要進食的。當我看見他們的人樣形相之後,我覺得,他們並沒有一副「幸福喜悅」的樣子,或更多的去表達「幸福喜悅」的樣子。那位年紀較大的人,願意被接受科學測試之類的,好研究他到底為何無需進食。而年紀較小的那位,他卻非常厭惡一大堆人圍繞著他,他說:請大家不要再打擾他,不要再讓他無法清靜。他說:他只想繼續靜坐修行下去,然後,就把自己埋進一個「土堆之洞」裡面。


5.但因著我是奇蹟學員的緣故,所以,對於他們的根本「無需進食」,我並不感到驚訝。我知道,他們根本就不是那「一具身體」,他們的真實身分乃是來自真實生命源頭的「一體靈性」。當然,每一位人類都是如此,那也包括外星人在內。只是大多數人,在頭腦表意識層面上,看起來似乎完全不知道真相而已。


6.雖然我知道,我不是「一具身體」,但是我依然該吃喝就吃喝。我並無需去證明我不是「一具身體」,但我不是「一具身體」。對於這個部分,這是許多奇蹟學員,都會感到非常矛盾之處,也可能會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知所措的地方。所以還是要再次強調一下,奇蹟訊息裡面的教導,是要幫助你,如何以「奇蹟思維」去重新思維,以致「解綁解除」罪咎懼思維的束縛。因為,當你願意對準「你與上主從未分裂過」的真相時,你自然會放下捨棄「罪咎懼思維」的慣性。


7.所以,「一具身體」的「無需進食」,根本就沒啥大不了的。為什麼呢?因為,不論你那「一具身體」是否有進食,反正,你根本「不是一具身體」;因為,你的完美圓滿與神聖光明的本質,依舊如是的莊嚴偉大與光輝燦爛。換句話說,你的「幸福喜悅」,根本與你那「一具身體」是否需要進食無關。當然,我知道當我這樣說時,大部分的人可能無法接受。打個比喻,當某一天,你突然知曉了悟了,原來你那「一具身體」根本「無需進食」的時候,但那又如何呢?


8.如果你是一位年紀比較大的人,就有可能會被物質硬世界裡的一群無聊人類,希望你能進行訪問,或者是可能希望你同意接受科學實驗;因為他們很想知道,為什麼你那「一具身體」無需進食?那如果你是一位年輕人,你有可能會受不了整天被一大群無聊人類,圍繞著你團團轉;因為他們總是有更多的「無聊問題」、「小我問題」、「罪咎懼問題」要向你提問。反正,沒完也沒了。


9.所以呢,對啦,你那「一具身體」無需進食啦!問題是,你若不知曉,到底該如何遵循你內在的「幸福喜悅」的指引?或你根本不知曉,該如何遵循來自「上主天音的聖靈」的指引?那我可以告訴你,到那個時候,或許你的想法就不再是,喜歡自己的「一具身體」無需進食的那種超能力了。那時,你只想回到過去的你、平凡平傭的你,過著吃吃喝喝的那種鳥日子。你寧可繼續過著那種鳥日子,都不肯擁有啥「無需進食」的那種超能力。


10.現在,再回到《紅皇后》的故事中。「銀血人」擁有著各式各樣的超能力,但是,我並不認為,他們真能把自己過得「幸福喜悅」。我也不認為,他們真有「分享祝福」的能力。因為,如若有的話,他們的臉上怎會幾乎沒有「幸福喜悅」的「光輝燦爛」呢?如若有的話,怎會覺得「紅血人」該去死了也沒關係呢?自己的族人很需要得著醫治;但那些「紅血人」生病死了沒有關係,或者因著戰爭受傷死了也沒有關係?於是,他們雖擁有著「超能力」,但對我來說,那都算不得什麼了不起的莊嚴偉大之事。


...................................................................................................................................................................................................................................................


取自【紅皇后(1)】P26.
(2)我〔梅兒〕不假思索開口就說:「村子裡也是啊,滿是銀血人和警備隊。我們還不是在他們面前偷了東西且成功溜走。」我的思緒轉得飛快,努力想要找到一點線索,任何可以用的想法都好。然後這點子就像是打雷一樣劈中我。「黑市交易,考我們幫忙營運的那個黑市,他們能走私所有東西,從穀物到燈泡都行。誰說他們不能走私人?」




11.《風雲海的回應》:我很喜歡〈梅兒〉的舉一反三。表達創意,無非就是這樣。或者是,如何「解綁解除」,那些看似的黑暗障礙,無非就是這樣。我很喜歡在影片中,觀看到主角們願意從困境中,去重新看見「巧思」、「創意」、「可能性」、「啟發性」。而不是,只看見「黑暗」、「不行」、「沒有勇氣」、「痛苦愁煩」。


...................................................................................................................................................................................................................................................


取自【紅皇后(1)】P29.
(3)我〔梅兒〕絞盡腦汁,想要想個安全的地點。從〈哈伯灣〉以西到〈湖居地〉,北邊的凍原到南邊飽受輻射污染的廢墟荒地,全都太危險了。

「去一個沒有銀血人威脅的地方。就這樣。」




12.《風雲海的回應》:嗯,我是覺得,若你只是以「小我肉眼」的思維眼光,來看待自己所處身的物質爛醜世界,我可以告訴你,你是不會看見一個徹底「安全無虞」的那種地方的。但是反之,若你能以「聖靈內在之眼」的思維眼光,來重新看待自己所處身的物質爛醜世界,以致真實焦點在真實世界那兒之際;我可以告訴你,你便會知曉,你的「安全無虞」並不在你的肉眼之前,那個從未存在過的物質世界中。


13.再次地,你的「幸福喜悅」與徹底的「安全無虞」,絕對不是在「你的外在」這兒,而是在「你的內在完美圓滿的心靈」那兒。因為,肉眼之前的硬世界,乃是來自你的「分裂心靈」的「投射分裂」。或說,那是你自以為與上主分裂的心靈,正在投射「你真的與上主分裂了」的一齣又一齣的「天人分裂之劇」的種種分裂象徵。因此,沒有一個是真實的。因為,當你「分裂心靈」被聖靈治癒之後,便會恢復原來本是的「完美圓滿的心靈」。而「完美圓滿的心靈」乃是來自上主之內,並不是來自你自己;也因此之故,你也無需擔心害怕自己的,正在走的那些「虛幻不實」的編造故事。


14.「去一個沒有銀血人威脅的地方。」當我在文寫故事的時候,我當然可以這樣來文寫。但我知道,那只是一種假設性的故事,那只是一種預設編程的故事。就如同,當我在物質硬世界裡頭,我會說:我想要去一個安靜的地方。我想要去一個沒有工作壓力的地方。我想要去一個被認同、被喜悅的地方。我想要去一個真正安全的地方。


15.然而,真相是,若在當下此時此刻,我沒有重新「真實」看見聽見,我的「幸福喜悅」與「安全無虞」就在當下此神聖一刻的話,那麼不論我到哪裡去,我都不會感到「幸福喜悅」與「安全無虞」的。就是如此。


16.〈梅兒〉的故事,也會慢慢發展為,與我所說的,有些異曲同工之妙。因為〈梅兒〉在故事中,也一直認為自己在〈高棚村〉裡的生活,讓她很「痛苦愁煩」。然而,當她轉往住在「宮廷之殿」時,她的「痛苦愁煩」不旦沒減反增呢!當〈梅兒〉知曉了自己擁有著「閃電女孩」的超能力時,她的「痛苦愁煩」沒減反增啊!


17.所以呢,故事是怎麼來的呢?就是自己總是,不願意重新看見「幸福喜悅」與「安全無虞」,就在當下此神聖一刻。於是反觀一下,在你自己的物質硬世界裡的故事也是一樣的,你也總是、總是、總是,不願意重新看見「幸福喜悅」與「安全無虞」,就在當下此神聖一刻。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也一併在說著我之前的「虛擬之我」。


18.好,如若,如若,〈梅兒〉不是走往此故事中的路線,而是走往另一個編劇者〈風雲海〉的奇蹟路線呢?那〈梅兒〉的「痛苦愁煩」的故事,是不是就無需要了,轉而是被「奇蹟思維」全然取代了呢?當然,沒有關係,裡面還是能摻雜著一些些的「虛幻魅影」的元素,但總歸來說,〈梅兒〉不只擁有「閃電」超能力,她還能擁有著「神法奇蹟」的超能力。哇~嗚!


...................................................................................................................................................................................................................................................


取自【紅皇后(1)】P29.
(4)〈法爾莉〉眨了下眼,表情完全不變。「安全是有代價的,女孩。」
「所有東西都是有代價的,女孩。」我〔梅兒〕學著她的口氣嗆回去。「這點沒人比我更清楚了。」




19.《風雲海的回應》:對我來說,「安全」是無需付上代價的。在真實面向上,我的「安全無虞」,乃是在上主天心之愛之內,於是我是徹底「安全無虞」的。但在物質硬世界的這兒,我的「安全無虞」,必須與內在嚮導之愛連結,並願意遵循指引,全面對準我的存在真相。如此我便是萬無一失的。


20.然而,只要你是陷於「故事之夢」中的角色,或還深深相信在「物質硬世界」的這兒,就是你的全部存在真相的話;那麼,你確實非常需要付出代價,以致方能取回你想要的「虛幻安全」。因為,你想要的是「虛幻安全」。只要是,需要付出的代價去取回的東西,那肯定就是「假的」、「虛幻的」。但不代表,你就不能藉此「小我虛幻」的遊戲工具,然後取回你的本是「完美圓滿」與「幸福喜悅」的祝福禮物。而這就端看「你的心靈」,是否願意效忠「聖靈的思維體系」而定。


...................................................................................................................................................................................................................................................


取自【紅皇后(1)】P31.
(5)他〔奇隆〕說得對。明明沒希望,還讓對方期待實在是太殘忍了。只會導致失望、怨恨和憤怒收場,讓已經很難過的日子變得更煎熬。




21.《風雲海的回應》:我也不喜歡那種等待的感覺,尤其是那種遙遙無期的等待。我不喜歡失望的感覺,我不喜歡怨恨,我不喜歡憤怒。但你一定會說,喔,在物質硬世界的這兒,那是非常正常的一種情緒啊!然而如今的我,我可不這麼認為了。不可否認地,過去之前的我,我也曾與你一樣的想法,都會認些那些爛醜不美的情緒,就是一種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那肯定會發生於每一個人身上來的。


22.然而,如今的我乃是奇蹟學員,因此,我不再認為,把自己埋進、沉浸在爛醜不美的負向情緒裡面,是一種一個正常人類該有的樣貌。是的,我不再認為是這樣的。因為,我只需透過「奇蹟一念」的重新思維之後,那些「虛幻爛醜」便會慢慢,以致快快地銷聲匿跡離我而去了。因為,我不再覺得,表達展現自己的美麗有多麼地美麗,必須要用一種「1期待虛無、2等待虛無、3生氣虛無、4失望虛無、5怨恨虛無、6憎恨虛無、7美化虛無」,如此我方能過好我的日常生活。不,我可不想讓自己繼續神智失常下去了。


...................................................................................................................................................................................................................................................


取自【紅皇后(1)】P32.
(6)〈吉莎〉在睡夢中咳了一聲,很有禮貌地壓低了音量。就算是在睡夢中,她仍是這麼有氣質。難怪她在銀血人的世界裡生活得這麼自在。她就是銀血人喜歡的那種紅血人:安靜、知足、謙遜。好險要負責協助愚蠢的特超人挑選絲綢和高級布料、製作那些只會穿一次的衣服的人是她。

她〔吉莎〕說看這些人花大錢在微不足道的事物上,久了也就看慣了。在麗園,也就是〈夏默頓〉的市集地點,賺錢速度是一般的十倍之快。〈吉莎〉跟師傅一起縫製蕾絲、絲綢、皮草甚至寶石,製作出可以讓那些追著皇室家族四處移動的銀血人上流人士穿戴的藝術品。

她稱這是遊行,無數人像是花枝招展的孔雀,不斷四處走來走去,打扮一個比一個更愛炫耀、更荒謬。全都是銀血人,全都又蠢又勢利。




23.《風雲海的回應》:我想,不是只有「銀血人」喜歡〈吉莎〉的安靜、知足、謙遜的種種美好的特質。而是幾乎每個人,都會喜歡那種呈現出來的「安寧」的特質與感覺或氛圍。我相信,沒有人會不喜歡一副很美好又安寧的畫風的。當然,也唯有與「爛醜小我」認同的心靈,他可能會不喜歡;因為,他可能有嫉妒傾向,他也可能有破壞傾向。且也因為,只要在故事裡頭,就肯定會有看起來像是個「反抗者」的角色存在,雖然事實上他並不存在。就如同,在此故事書中「反抗者」的角色並不存在那般。


24.之前過去的「虛擬之我」,也非常喜歡去羨幕那些,為什麼他們能夠這樣的人,比如說:像一隻「花枝招展」的孔雀,不斷四處走來走去,打扮一個比一個更愛炫耀、更荒謬。我不知道,他們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能夠吸引眾人的目光焦點?


25.好,那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呢?因為,我一點也不覺得我能夠像他們那般樣,像一隻「花枝招展」的孔雀;且我也不覺得我能吸引眾人得目光,焦點在我身上夠久。


26.如今的我,若在物質硬世界裡頭,真看到了有許多隻「花枝招展」的孔雀,我肯定會大笑而已。因為,我非常清楚明晰,每個人都能透過自己喜愛的服飾,來表達自己認為美的審美觀。每個人,都能透過任何一種服飾的裝扮,來表達自己的喜悅與感恩的部分。且我完全知曉,他們外在的「花枝招展」與它們內在的真相,絲毫沒有任何關係。


27.我也很清楚明晰,我當然可以不喜歡他們外在的「花枝招展」的裝扮模樣,但不代表,我就會忽略它們內在的永恆如是的真相。於是,我會忽略我不喜歡的「虛幻」部分,而直指我該去看見的「真相」。如此,那些「虛幻不實」的批評論斷,便無法成為主導的要角。


...................................................................................................................................................................................................................................................


取自【紅皇后(1)】P34.
(7)「這不是玻璃,」〈吉莎〉說。「或者至少說不完全是。銀血人發現一種加熱鑽石的方式,可以把鑽石跟其他材質熔合在一起。這牆堅不可摧,就算是炸彈也炸不穿。」

鑽石牆。




28.《風雲海的回應》:對我來說,若你的那「一具身體」工具,是個「鑽石牆」身,我也不覺得,那有啥了不起的。相同的,若你的國家城牆是個「鑽石牆」身,也是一樣的。因為除非,你能想方設法「化解化除」得了,你內在的預設編程的那些爛醜又虛幻的故事;否則,你只是重複浪費你的精力而已。至於其他的種種外觀工具,都只是另一種煙幕彈而已。因為那些種種外觀工具的形相之堅不可催似的,只是想讓你轉移真實焦點,進而繼續在虛幻焦點上渾沌回圈。


...................................................................................................................................................................................................................................................


取自【紅皇后(1)】P36.
(8)我〔梅兒〕的心裡一陣愧疚,我一直都很羨慕〈吉莎〉,羨幕她的才華和特權,但是我從沒想過代價是什麼。她沒有唸太多書,在〈高棚村〉幾乎沒有朋友。如果〈吉莎〉是一般人,她一定會有很多朋友。她會微笑。可是這個十四歲的小女孩以針線作為自己的武器,把家人的未來一肩扛起,一頭栽入自己憎恨的世界裡。




29.《風雲海的回應》:從此段文字看來,說真格的,你實在無需去羨幕那些擁有超能力的人。你也無需去羨慕,在物質硬世裡頭,那些看起來像是光鮮亮麗的人。因為,若你願意找著破綻的話,一定能找著的。就如同,許多人其實都很羨慕「某一個人」的生活,但是它們總是無法看見,這個所謂「某一個人」的生活,並不是外界所想的那樣,總是如此「幸福喜悅」與「安全無虞」的。


30.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只要是,被幻化到物質硬世界裡來的人,都是來處理如何「解綁解除」天人分裂之念之感的。只是,看起來好似,每個人的生活圈與故事,是如此地不同;但事實上,每個人要真實處理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如何「解綁解除」那「天人分裂之念之感」的戲劇故事。等於如何「解綁解除」與「小我罪咎懼思維」的認同。等於如何「解綁解除」在自己內在的「潛意識內疚」的預設編程。就這樣,沒了。


31.如果〈梅兒〉是個奇蹟覺醒者,那麼她肯定不會以此段文字,來看待〈吉莎〉。因為,並沒有所謂的「一般人」。因為若〈吉莎〉不是生在巴蘿家,她的故事也會與此故事大同小異。


32.我想,或多或少,在故事中都會這樣:〈吉莎〉喜愛以「針線活」來表達展現自己的能力、力量、美麗風格,但卻必須一頭栽入「自己憎恨的世界」裡面。不過,我倒是看見,其實根本無需如此地活著。因為,我會透過「奇蹟一念」,如此便能把當下此刻之虛境,慢慢轉為「幸福喜悅」之美境;然後,我便能「喜悅平安」離開了虛境,接著也能隨時去到另一個什麼境。於是,等於,我無需去「憎恨」此虛境,因為當我愈是「憎恨」此虛境,我就愈無法離開此虛境。然而,事實上,我一直待在「實境」,哪兒也沒去。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