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1)】〈閱讀筆記4〉當我在閱讀「小說故事」、「物質硬世界裡的故事事件」時,我是把「真相」與「幻相」分開來的;因為「真」裡面無法有「假」,而「假」裡面也不可能有「真」。








【紅皇后(1)】〈閱讀筆記4〉當我在閱讀「小說故事」、「物質硬世界裡的故事事件」時,我是把「真相」與「幻相」分開來的;因為「真」裡面無法有「假」,而「假」裡面也不可能有「真」。


【紅皇后(1)】〈閱讀筆記4〉當我在閱讀「小說故事」、「物質硬世界裡的故事事件」時,我是把「真相」與「幻相」分開來的;因為「真」裡面無法有「假」,而「假」裡面也不可能有「真」。



1~30
...................................................................................................................................................................................................................................................


取自【紅皇后(1)】P38.
(1)銀血人幾乎不會與他人對看,且從不微笑。只有紅血人看起來才像是活人,在這男女老少都以慢動作過著舒適生活的世界中忙進忙出。撇開高溫、陽光、亮色的旗幟,我從沒見過氣氛這麼冰冷的世界。




1.《風雲海的回應》:若我是我之前的「虛擬之我」,那麼我肯定會認為,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個人模人樣,必須這樣:要與每個人「對看」,要與每個人「微笑」,如此這樣才算是個「正常正常」的世界,才算是「幸福喜悅」的世界。其實以目前的我而言,我真的不再認為是這樣了。


2.因為,外在的行為舉止,只是一種與另一種的夢中一景,沒有一個是真實的。不過,那些夢中一景,確實是能反映出你所選擇的焦點在哪裡,於是就會變成這樣:當你把焦點放在「恐懼害怕」、「罪咎評判」、「憎恨怨尤」,你自然就無法看見「幸福喜悅」、「完美圓滿」、「真實真相」。


3.若你的焦點是放在,「恐懼害怕」、「冷漠冷漠」與「幸福喜悅」、「熱情熱情」是能同時存在的話,如此這樣的思維眼光,你還是等於站在「二元對立」、「爛醜小我」上頭。因此,你就會看起來,貌似一直向外看見「恐懼害怕」、「罪咎評判」、「憎恨怨尤」、「冷漠冷漠」。就如似,〈梅兒〉在故事中,看見的銀血人與紅血人的強烈對比那般。但若你也與〈梅兒〉的想法認同的話,你在物質硬世界裡的體驗,便會擺盪不停,就在冷漠與熱情之間擺盪不停。


4.那麼我是如何「化解驅散」,那些沒有一個是真實的,只是一種與另一種的夢中一景?我是如何「解綁解除」,那些「冷漠」與「熱情」之間的擺盪不停呢?答案是:我只需透過「奇蹟教導」,學習如何懂得「分辨真偽」而已。對我來說,唯有「真相」才是真實的,且「真相」是不可能「變來幻去」的。


5.比如說,若我去參與一個聚會,在聚會中肯定會有很多人。在那裡面,肯定會有看起來「比較冷漠」的人,但也肯定會有看起來「比較熱情」的人。但我並不會去著眼於它們的「虛幻冷漠」與「虛幻熱情」,而是只著眼於它們內在的永恆如是的「真實真相」與「純潔無罪」上頭。因為這才是,上主所創造它們的真相,那永恆不變的面向。


6.如此這樣的我,在物質硬世界走在夢中故事的我,就不會老是受制於,它們的一下子是「虛幻冷漠」,而下一下子又變得一副「虛幻熱情」。或者是,原本它是一慣的「虛幻熱情」,但就在秒瞬間不知怎地像是翻書似的,變得一副「虛幻冷漠」的模樣於我。


7.從這兒,我只是看見,過去之前的「虛擬之我」,時常會受制於,外在它人的「虛幻冷漠」與「虛幻熱情」所左右、所綑綁、所狹隘、所咎由自取。我記得,當時的我,總是無法想像、無法理解,為什麼它會從原本的「虛幻熱情」、「虛幻美麗」瞬間就轉至「虛幻冷漠」、「虛幻爛醜」上。或者是,它這個人一直重複在表演它的「虛幻爛醜」,且我也從不覺得它也能表演個「虛幻美麗」的那種時候;然而有時候,總是會有例外來讓我瞧見。


8.如今因著我的浸沐「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教導上,於是,我理所當然地,便會慢慢放下捨棄那些「小我思維」、「小我眼光」、「小我知見」的慣性。那是一種分裂、攻擊、死亡、詛咒的虛幻不實的慣性。


9.如今外在的那些無論是哪一種人,我都不再認為它的「虛幻冷漠」與「虛幻熱情」還能蒙蔽我的靈眼、靈思。因為,我已知曉,它們所表達與展現出來的「虛幻冷漠」與「虛幻熱情」的輪番交替,就只是在反映著我內在的「潛意識內疚」的預設編程而已,因此它們的外在形相沒有一個是真實的。而若我真想,讓那些虛幻不實的影像「化解褪去」,我只需如實重新焦點在「奇蹟一念」。就這麼簡單。


10.只要是在虛幻不實的夢境中,或虛幻不實的故事中,肯定都會有著與「上主之愛」分裂與對立,或拉扯的、攻擊的那個虛幻不實的部分。不過,那些都沒有關係。因為,它們沒有一個是來自上主的創造與平安旨意,如此地,它們那些虛幻不實的形相就是不存在的;而若你真想,讓它們「瓦解消逝」於你,這並不是難事。


...................................................................................................................................................................................................................................................


取自【紅皇后(1)】P39.
(2)「十三分鐘前,首都發生了一起恐怖攻擊。」
我〔梅兒〕眨了眨眼,感到不可置信。恐怖攻擊?對銀血人發動?
有可能嗎?




11.《風雲海的回應》:「心靈」乃是一體的。於是「分裂心靈」是一體的;但這是假的、是虛幻的。相同地,「完美心靈」就是一體的;但這是真的、是真實的。在書本上的小說故事,它能夠反映著你內心深處的,那些你看不見的「虛幻邪惡」,以及那些你急欲追求的「虛幻幸福」。


12.我會一直強調「虛幻」這兩個字,是因為你一直深深認同「死亡與生命」、「恐懼與愛」、「地獄與天堂」是能同時存在的。但我是奇蹟學員,因此,我並不這樣認為與相信。如今我只會著眼於:「生命若存在,死亡就不存在。愛若存在,恐懼就不存在。天堂若存在,地獄就不存在。」


13.〈梅兒〉心想著:「那有可能嗎?那「恐怖攻擊」有可能嗎?請問,誰敢向『高高在上的銀血人』發動恐怖攻擊呢?」嗯,我是覺得,那當然是可能的。因為你所處在的那個地方,就是個「1夢中世界、2故事世界、3虛幻不實的世界、4變化莫測的世界、5變幻無常的世界、6爛醜不美的世界、7不完美不幸的世界、8分裂攻擊的世界、9受苦受難的世界、10罪孽深重的世界」。


14.必須明白,當處身於,那樣的虛幻不實的世界裡面時,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於是,我希望你也能看見另一種可能性,那就是:既然以「爛醜不美」之姿與故事的表演,可以呈現於你的肉眼之前,來反映你的內心狀態之爛醜;那麼那肯定也可以以「幸福喜悅」之姿與故事的演繹,就讓它們,大方呈現於你的肉眼之前,來反映你的內心狀態之美麗與安寧。既然,所有夢境與故事,都不是真實的,那麼你為何老是要執著於那些「爛醜不美」呢?


15.或許你會覺得,我怎可能會相信得了,在物質硬世界裡的所有夢境與故事演繹,通通都不是真實的呢?其實我是有一個前提的,那就是:我只相信,「真實真相」或「實相」的唯一創造者,乃是來自上主。等於「完美圓滿」與「幸福喜悅」、「天堂光明」、「一體神聖」的真相,唯有來自上主之內而出,且永恆如是,永不變易。於是,那些會變來又幻去的畫面與情境,當然便無法干擾得了我。就是如此。


...................................................................................................................................................................................................................................................


取自【紅皇后(1)】P40.
(3)隨著越來越多的畫面播出,看到法院大理石牆面被炸個粉碎,鑽石玻璃被一團火球吞沒,我心裡覺得有點高興。銀血人並非無堅不摧,他們也有敵人,有能夠傷害得了他們的敵人,終於有一次,他們不再是躲在紅血人的盾牌後面了。




16.《風雲海的回應》:我想,那些自以為非常正常的頭腦與理性的人,它們若看見自己所憎恨、厭惡的人,被攻擊與傷害了,內心都會感到非常高興與幸災樂禍。因為我之前的「虛擬之我」,也是那副模樣,也都深深認為那是多麼地理所當然啊!


17.但是如今的我,當我在閱讀「小說故事」,或者當我在閱讀「物質硬世界裡的故事事件」時,我是把「真相」與「幻相」分開來的。我不只是把「真與假」分開來,我還分開得非常清楚:因為「真」裡面,無法有「假」;而「假」裡面,也不可能有「真」。我只著眼於「奇蹟化解」的思維,因為徹底「消除幻相」乃是我的首要之務。


18.是的,銀血人不是無堅不摧的。但是,「基督自性」之「真實的你」,卻是、確是無堅不摧的。你的完美圓滿的心靈,乃是無堅不摧的。「真實之你」一直都在「完美圓滿的上主之愛」之內;於是,你卻是、確是無堅不摧的。現在來個反之,若你認為且相信,你是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的,不管你是哪一種人,你其實只是在說出你的「虛幻不實」,有多麼地「虛幻不實」而已。然而,沒有一個與「真實真相」、「一體神聖」認同的正見之士,會相信你的說法。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在哪一個時空軸,不論你在影片中、小說故事中、物質事件中,反正就是如此。


19.你的敵人,就是你自己。此外無他。你的虛幻爛醜,就是你自己的咎由自取。你的虛幻攻擊與死亡詛咒,仍然還是你自己。因為,上主只創造過一位聖子,那位聖子,就是你,也是我,我們共享一位聖子的真實身份。等於,你根本沒有任何敵人。等於,你根本沒有任何虛幻爛醜。當然,死亡詛咒根本就不存在;所以,你方能看起來,故意假裝,繼續「投射營造」你內的「虛幻分裂」、「虛幻攻擊」的假象。但沒有一個明瞭、明晰到真實真相的覺醒著,還會相信你「夢中故事」的說法。


...................................................................................................................................................................................................................................................


取自【紅皇后(1)】P40.
(4)螢幕上出現可怕的畫面,有個女人站在搖搖晃晃的攝影鏡頭前,臉上綁著一張猩紅色大手帕,只有露出一頭金髮和清澈閃亮的雙眼。她一手舉著槍,另一手握著一條破爛的紅色旗幟。她的胸口上有一塊銅製徽章,形狀是個分裂的太陽。
「我們是赤紅衛隊,主訴人類自由平等~~」女人開口說道。我〔梅兒〕認得這聲音。

法爾莉。

「~~從紅血人開始」




20.《風雲海的回應》:在任何故事裡頭,肯定都會運用一些物質形相與顏色,來表達自己想要表達的意義與價值。比如說,在此故事中的:猩紅色大手帕、舉著槍、一條破爛的紅色旗幟、在胸口上有一塊銅製徽章、徽章形狀是個分裂的太陽。那在物質硬世界裡呢?比如說,廣告裡面的象徵物、新聞事件裡頭的恐怖、各種病態的形象與象徵。但是事實上,那些標籤、標誌、旗幟、象徵,通通是能被撕下來的;不論它看起來有麼地「虛幻邪惡」與「虛幻正義」。


21.對銀血人這一方來說,紅血人那一方的赤紅衛隊,就是個「紅種惡魔」。但對紅血人這一方來講,銀血人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銀種黑暗的超級邪惡勢力」。但是,如果,你就真那樣相信,或者只會選擇看起來比較可憐的紅血人那一方來相信的話,如此你肯定會被那一隻「爛醜小我」所欺騙與蒙蔽。


22.我從很早以前,慢慢地就已不再那樣閱讀故事了。那也包括發生在物質硬世界裡的那些故事事件。尤其是,當某一方一副冠冕堂皇地,指責另一方罪孽深重的時候,這時的我,就會變得更加謹慎。也就是說,我的真實焦點或我的覺知、覺察,依然是放在奇蹟思維上。但是,若我所閱讀到的故事,竟然讓我感到不平安與混亂、渾沌、爛醜、不美;那麼,我將有意識地,重新解讀出真實真相與純潔無罪,以致「化解褪去」那些虛幻不實的畫面。這才是我的真實任務。不論我在閱讀哪一種故事。


...................................................................................................................................................................................................................................................


取自【紅皇后(1)】P41.
(5)〈法爾莉〉:「你們認為自己就是世界的主人,但是你們身為國王和神祇的時代已經結束了。直到你們認同我們身為人,皆平等之前,戰爭會一直找上門來。不會在戰場,而是在你們的城市裡。在你們的街道上。在你們的家裡面。你們眼裡沒有我們,所以我們無所不在。」她的聲音裡散發一股權威和自若。「似晨曦,將崛起。」




23.《風雲海的回應》:為什麼有更多的故事,都在表達出:那綑綁人心的制度、那踐踏人心的制度、那匱乏人心的制度,那分裂階級的制度,是不被接受的呢?是啊,為什麼呢?因為,你不是「一具身體」,你也不是被你的上主創造來,生活在一個被綑綁挾制,與死亡詛咒的那種不平安、不幸福的世界裡面的。你不是被創造來,生活在不平安、不自由的裡面的。


24.說真格的,你根本無法適應於那種「虛幻爛醜」的世界。嗯,應該說,每個人都無法這樣。因為在心靈的真實深處那兒,我們只會想要「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因為我們只可能會,一直都在「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的裡面,而不是外面。


25.因此,當我們貌似,一直都在「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的外面時,我們就會感到自己一直都非常嚮往:「若我們真能,一直都在「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的裡面,那該有多好啊!那該有多棒棒啊!」但事實上,我們一直都在,我們無法不在「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的裡面。我們只是「夢見了」,自己一直都在「幸福喜悅」與「完美圓滿」的外面。請看清楚字樣,是你「夢見了」。於是,有朝一日,當你覺醒於你的存在真相時,你便會從「夢中故事」出離出來了。


26.那我是如何來閱讀這一段文字的呢?我的閱讀是這樣的:銀血人不是虛幻世界的主人,紅血人也不是虛幻世界的主人。當然那個「編劇者」,也不是虛幻世界的主人。虛幻世界的主人,乃是來自我的「分裂心靈」,然後再經由我的「分裂心靈」去「投射分裂」。此外無他。


27.繼續地:身為國王角色的扮演,確實早已結束了。以及,那些對於「虛幻神祇」的崇拜偶像,確實早已結束了。換句話說
,乞丐角色的扮演,確實早已結束了。以及,那些對於「虛幻的疾病之神」的崇拜敬拜,確實早已結束了。


28.你們身為「虛幻之人」的外在表相偽裝之人模人樣與人魔爛樣,那樣的角色扮演與輪番交替上陣的故事,確實早已結束了。你們的虛幻爛醜不美的地方,根本無需跑到戰場上,因為你們其實一直都在戰爭中、爭奪中、分裂與攻擊之中。你們的城市、你們的街道、你們的家裡面,根本無需恐怖攻擊分子來攻擊撻伐你們;因為你們一直都在對你們自己,那樣做。


29.是你們自己的眼裡,完全沒有你們自己的存在。是你們自己,完全不尊重你們自己、完全不愛你們自己、完全不欣賞你們自己、完全正在自我懲罰與痛苦痛苦的教訓你們自己。此外沒有別人。當然,我所文寫的這些文字,都只是在說你的「虛幻虛幻」罷了。但是你的「真實真實」,卻永遠不可能是這樣的。你、我或我們,其實一直都在「真實真實」裡面。於是,我只是在文寫、在說出我的「虛幻虛幻」的編造故事罷了。


30.那我所文寫的故事,都是如何的呢?當然就是如我現在所文寫的這般樣。因為我已然知曉,我能文寫,如何把自己導向「幸福喜悅」的故事。我能文寫,如何把處身於那些爛醜不平安的故事,重新改寫,或重新對準「奇蹟之言」;如此整個故事的走向,必然會徹底翻轉。我能把那些爛醜不美的故事,翻轉到另一種可能性去。這就是我的真實任務。此外我並沒有任何任務。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1),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