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戲牆17】我是如何閱讀奇蹟的?說一說有關我從一開始閱讀奇蹟的時候,以及純粹分享我的閱讀經驗。








【隨筆戲牆17】我是如何閱讀奇蹟的?說一說有關我從一開始閱讀奇蹟的時候,以及純粹分享我的閱讀經驗。


【隨筆戲牆17】我是如何閱讀奇蹟的?說一說有關我從一開始閱讀奇蹟的時候,以及純粹分享我的閱讀經驗。



1~18
...................................................................................................................................................................................................................................................


1.我記得我剛進入奇蹟新手的時候,我是真的非常非常熱情的那種人,我是那種渾身上下甚至每一顆細胞都是充滿熱情且發光發亮的那種人。反正,無需旁人告訴我我是怎樣的人,我就是知道我是個充滿熱情且發光發亮的人。以及我內在還有一股深而又深的渴慕,那就像是找到了什麼神奇之法一樣。初初一開始以我頭腦的面向來說,根本還不知道《奇蹟課程》到底是什麼,雖然在更早以前我其實已知道了有這一本書的存在。


2.一開始拿到《奇蹟課程》書的時候,我就非常渴慕進入閱讀。也為了要參與實體讀書會之故,我總是會盡我自己「最大的準備工夫」。那什麼是「最大的準備工夫」呢?就是如實進入閱讀,且一遍又一遍的閱讀。在過程中,我的認真準備態度,簡直無懈可擊。但說實在話,我也非常享受這樣的準備過程〔現在重新回顧以往,覺得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很樂意這樣做,且我非常渴慕。


3.是的,沒錯,我非常熱情與渴慕,但慢慢我發現以當時的我來說,那還真不是件簡單且容易的事。為什麼呢?因為我還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把《奇蹟課程》的內容讀得通順?我真不知道我到底要如何讀,才能把它閱讀得通順且也能愈讀愈是順暢的。因當時我已發現,並不是我多閱讀幾遍之後,就能愈讀愈順暢的。對我來說,這樣的閱讀經驗是非常怪異的。畢竟我也經歷了「基督教階段」以及「賽斯階段」的閱讀與操練過程,所以,我認為我在閱讀這一方面肯定是沒問題的。


4.不只如此,我也這樣想過:我要如何一邊閱讀也能一邊享受《奇蹟課程》呢?因我發現那些奇蹟字句真的除了不好閱讀之外,我好像也愈來愈沒辦法用喜悅的心態來享受它。因在過程中我確實感到一股沉重之感,那根本完全與閱讀《賽斯書》差異真的頗大。在很久以前,我可以花費5個小時閱讀賽斯書,感覺好像時間過得非常快轉眼即過,但閱讀《奇蹟課程》時那完全是兩回事。


5.所以我到底要如何把《奇蹟課程》閱讀得通順,且也能愈讀愈是順暢的呢?等於,我不再覺得那些奇蹟文字很拗口了。以及,我還能一邊閱讀也能一邊享受它?不只如此,我還能把它讀到我的心靈意識裡面了?答案是:除了勤於進入閱讀之外,然後還搭配書寫奇蹟〔我說的是,我是這樣作的〕。我是一遍又一遍的進入閱讀奇蹟,然後,自然方能讀出〈J〉老師的奇蹟文字之一種律,那是一種耶穌老師的獨有且獨特之律,或說那是一種唯獨〈J〉老師會有的獨特芬芳。反正,當你閱讀得夠久之後,你就是會知道。


6.非常有趣的是,我也能從中發明出只屬於自己的閱讀法。感覺就好像這個詞:「眉角」。重複閱讀之後,我不旦能敏銳感覺到〈J〉老師在「奇蹟化解之道」是如何轉繞獨有之圈之外,我還能抓到如何閱讀奇蹟字句順暢的眉角。不只如此,我還搭配書寫奇蹟〔進入書寫時,也等於在學習應用奇蹟教導了〕,透過書寫形式讓聖靈的催動靈感與連結一直與我持續進行著,等於不只是進入書寫的連結而已,而是不論我在何時何地我都能隨時連結聖靈所帶給我的催動靈感或指引,有時就是一個讓我想要去完成什麼事的想法,就像我現在正在做的這事:坐下來打字,完成這一篇章議題的筆記紀錄之推恩分享。


7.我不是屬於天才靈修型的那種奇蹟學員。我不是只閱讀一遍,我就學會了如何奇蹟與真寬恕的那種天才奇蹟學員。〈J〉老師其實在奇蹟之言裡面一直重複說過,我必須把所學習的奇蹟教導推恩分享、延伸祝福出去。而在《告別娑婆》裡的〈阿頓〉與〈白莎〉也這樣說過:「有關靈性教導,是必須重複一遍又一遍閱讀的。」因此,我也只能除了與聖靈禱告之外,也必須負起自己的閱讀奇蹟的任務,當然那也包括應用教導的任務。為了要把「靈性教導」深入並紮根於我的心靈意識中,因此若不進入認真閱讀奇蹟,那實在是說不過去,對我來說就是如此。


8.雖然一開始接觸奇蹟的我,剛開始我也顯得對奇蹟很熱情,但因我還尚未「抓到奇蹟要領」,或還尚未「理解真寬恕的真相」,因此我有一大段陣子在閱讀與操練奇蹟的時候,就是這樣的:1拖拖延延的、2拖拖拉拉的、3散漫散漫的、4東看看西看看的、5沒有辦法集中焦點的、6甚至是無法把奇蹟教導應用出來的、7兩隻肉眼總是往外看的。


9.好,現在問題來了,那我要如何「抓到奇蹟要領」呢?不只是閱讀得順暢也好,不只是對奇蹟字句真實意涵的理解也好,以及也不只是有一種很深而又深擴展的領悟也好。答案是:當我認真進入閱讀並書寫奇蹟之時。我是重複一遍又一遍的閱讀,我是放慢速度在閱讀,我還很勤於書寫奇蹟筆記。等於,我並不是在實體讀書會,讓我有一個深層的領悟。我也不是在聽了有關奇蹟的講課CD,讓我有一個深層的了解。當然,我也不是閱覽了某奇蹟學員的某一篇章分享心得。我更不是自己還在拖延拖拉與懶惰或推託之際,或者還在東看西看的那種時候。


10.你也瞧見了我之前也是有一陣子是用一種漫不經心的態度,來進入閱讀與操練奇蹟的。所以囉,既然我是用一種漫不經心的態度,那麼,我所得著的,當然就是我給出的漫不經心的東西又回收到自己的身上來。很簡單,那就是什麼都沒有〔這是我的一種添油加醋之誇張語法〕。我不是說我都沒進步,只是進步得非常慢,等於慢到我根本看不見自己的進步。


11.結果到了一個時機的轉捩點〔因我的外境發生了某件事,而我看不過去了,對,沒錯,我確實作出了批判,但聰明的我,我完全知道把自己沉浸在批判中那壓根毫無意義〕,於是,我轉向聖靈並禱告說:「聖靈,從現在開始,我要認真閱讀並操練奇蹟,請幫助我,讓我的書寫奇蹟,完全清楚明晰地表達《奇蹟課程》的精髓,絕不把〈J〉的奇蹟教導書寫成繼續與虛幻小我沆瀣一氣之樣,或不清不楚地模糊了奇蹟焦點,或總是搞不清楚到底是在說小我面向還是在說聖靈面向。不,我絕不會這樣作的。阿們!」


12.以及,當我閱讀《告別娑婆》的時候,〈阿頓〉與〈白莎〉有大略這樣的說法:「很多奇蹟教師,很難去教導或根本不大敢去教導有關奇蹟所闡述的真相,比如說,如何化解內在心靈,那是經由天人分裂之虛念而來的『罪咎』。是『罪咎懼』需要處理,是必須從『因』來下手、來進行化解,而不是老從果境去看。」於是當我閱讀到這兒的時候,我也與聖靈禱告說:「太好了,那我願意接下這個任務。聖靈,請幫助我,當我在書寫奇蹟的時候,或有朝一日在光天化日之下教導奇蹟課程的時候,請幫助我如實如是書寫得出奇蹟所闡述的真相,以及教導得出奇蹟所闡述的真相,我絕不囉哩囉嗦拖拖延延地繼續與那一隻虛幻小我沆瀣一氣。」


13.先書寫出真相,然後再書寫出其他,但所謂的其他,依然是在真相理面轉繞圈圈。先教導出真相,然後再教導出其他,而所謂的其他,依然是在真相理面轉繞圈圈。那請問我為什麼要這樣作呢?因為這樣的書寫,或向外教導分享時,就能讓大家感到平安且穩定,如此那一隻「虛幻小我」或「表意識頭腦」就能安靜下來,因它會無話可說、無話可反駁、甚或不知如何繼續控告定罪下去了。畢竟「虛幻小我」,只要一碰到真實真相就無法立足了。


14.就這樣我與聖靈禱告之後,從此之後,每當進入閱讀奇蹟時,我怎麼閱讀就怎麼順暢,我怎麼閱讀就怎麼喜悅與享受,我怎麼閱讀就怎麼不旦喜悅接納奇蹟教導,且還輕而易舉很容易地理解奇蹟教導。不論〈J〉老師多麼會轉繞奇蹟圈子,都難不倒我了。


15.最後來終結一下。我所學習到的領悟是,當我以拖延漫不經心來閱讀與操練奇蹟時,我就得到我所給出去的。就是如此,不多也不少。比如說,若我以「奇蹟課程非常難讀」這樣的信念與心態來閱讀話,我就會經歷到「奇蹟課程非常難讀」的體驗與感受。給出什麼思想觀念出去,自己就回收自己給出的那些內在東西。


16.那麼,當我轉向聖靈並與祂禱告說:「聖靈,從現在開始,我要認真閱讀並操練奇蹟,請幫助我,讓我的書寫奇蹟,完全清楚明晰地表達《奇蹟課程》的精髓,絕不把〈J〉的奇蹟教導書寫成繼續與虛幻小我沆瀣一氣之樣。不,我絕不會這樣作的。阿們!」如此,我所得到的是聖靈就為我開通我的靈眼靈視似的,我說的都是一種誇張形容語詞,你也可以理解為聖靈好似幫我開通了一百督一百脈。或也可以這樣來理解:我只是感覺到,自己內在有一種很大很深且平安的心靈意識之擴展。或說,我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頗大,我似乎邁出了一大步,且我能更加輕鬆不費力地邁出更多的小步伐。


17.所以,進入奇蹟閱讀重要嗎?當然非常重要,否則我要如何領受奇蹟教導呢?那要閱讀幾遍呢?我認為那是端看我自己的合適決定。我認為我想閱讀幾遍,就閱讀幾遍。我想重複閱讀幾遍,就閱讀幾遍,反正我會非常享受它且也渴慕它。〔當然我也不會被奇蹟字句所限制或框架,我完全知曉,它只是一種工具,目的是來幫助我覺醒於我與上主之間的存在真相。〕就端看我的時間。


18.就端看我有多麼渴望化解掉那一隻「虛幻小我」。我一向原本就非常渴慕閱讀奇蹟,因我知曉,每當我又閱讀了一遍,聖靈就會為我又剝了一層洋蔥,或為我又修正了飛航之線。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在閱讀的過程,我肯定是喜悅且享受的,等於我絕不會把奇蹟閱讀得非常虛幻爛醜。以及我能更加提升我的振動頻率。阿們!


...................................................................................................................................................................................................................................................


#隨筆戲牆》》

#我是如何閱讀奇蹟的?》》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