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說一說有關讀書會,對我而言從過去到如今的一些想法與目的。








【讀書會】說一說有關讀書會,對我而言從過去到如今的一些想法與目的。


【讀書會】說一說有關讀書會,對我而言從過去到如今的一些想法與目的。



1~28 ...................................................................................................................................................................................................................................................


1.就我而言在「基督教時期」,在很早很早以前聖靈引導我進入操練書寫「靈修日誌」的時候,我就已收到有關在我可能的未來裡的一些畫面、想法與意象。當然那個時候,我根本還處在毫無覺知的心靈狀態,等於還是處於「虛幻小我」的慣性思維中,所以我怎可能會明白那是我內在聖靈嚮導要給予我的指引訊息呢?不,我不只不會明白,且我還會覺得那樣不知怎地冒出來的「畫面、想法與意象」,讓我感覺我好像在褻瀆神聖。


2.而那些「畫面、想法與意象」指的是什麼呢?答案是:「有朝一日,我將會坐上牧師的那個位置。或說,那個牧師的位置,就是我在坐的。」這是在我上教會真理課的時候,從我腦中心中不知怎地毫無預警地就這樣冒了出來。上一秒鐘,那種感覺讓我感到非常喜悅與美好,而下一秒鐘,則變成這樣:喔,不,我怎可能會把牧師幹掉呢?不,我絕不會那樣作的。拜託,我怎會有如此可怕的畫面與想法呢?


3.如今我會以這樣來解讀:其實,當時的自己,只是想要表達並展現一個可能的更棒棒的自己。那個自己,它只是想透過帶領有關「基督教讀書會」的議題,來進行事奉聖靈,或事奉上主與耶穌。也就是,藉此「基督教讀書會」的議題,把「耶穌的福音」不斷透過此議題的推恩分享,就這樣把「福音的種子」播種了更多出去。生命的翻轉工作,那是聖靈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只在於把「福音種子」的推恩分享這個部分做好。


4.再來就是進入「賽斯時期」。在「賽斯時期」我依然有繼續操練書寫。我是屬於那種想要把「賽斯思想」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的人,因為我有強烈的願心,因我有種強烈想要活得「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而這是最簡要的奇蹟說法。或這樣說,我真想讓自己活得「喜悅平安」與「豐盈豐裕」的那種歡呼喜樂的日子。


5.在過程中的賽斯體驗,不能說我完全沒有進步與擴展,但我發現我無法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得順暢且好。即便我重複聽了「許添盛的演講CD」很多遍乘以很多遍,但效果依然讓我感到挫折。這就是我那個時候的心靈狀態。


6.以及我還得說一說,當時我確實也滿熱衷於參與賽斯實體讀書會,但我發現,待參與完之後,不旦無法讓我處於更多喜悅之中,它還會讓我感到諸多批判與不滿。而這也是我那個時候的心靈狀態。但「我的心靈」還是有走在「進步與擴展」中的。我想以我的熱忱熱衷的程度,我無法不走在「進步與擴展」中。


7.但讓我感到非常納悶的是,真正進入有在認真研讀賽斯書的人,卻是如此地少之又少;這就跟以目前來說閱讀奇蹟課程的人,也是少之又少同樣的說法。它們並不想認真閱讀,也不想認真應用所學習的賽斯教導。它們只想給出它們生病與負面或匱乏的能量。閱讀是閱讀了,但它們只想焦點在生病與負面或匱乏的能量。聽是聽演講或演講CD了,但它們還是只想焦點在生病與負面或匱乏的能量。明明賽斯已經說了「信念創造實相」,但又有誰會在意這樣的說法呢?我只是在陳述一些當時事情所發生的狀況。


8.所以,當時我都會這樣想:如若我是賽斯書帶領人的話,那我會如何做?我會如何帶領?我會如何,讓大家不只喜愛閱讀賽斯書的內容,還願意喜愛應用所學習的賽斯教導,且不只如此,每個人都會非常願意且熱情地來表達賽斯書的學習心得。等於不再是這樣:只想給出自己「生病與負面或匱乏的能量」,但卻沒看見如何解開「生病與負面或匱乏的能量」之鑰匙。這就是我當時的心靈狀態。雖然當時,我可能還無法完成如何扮演讀書會帶領人的角色之任務。但從這兒重新回顧以往時,我確實能看見,自己已然在接續這樣的「畫面、想法與意象」:「有朝一日,我將會坐上牧師的那個位置。或說,那個牧師的位置,就是我在坐的。」但當時的我,並沒看見這一點。


9.當我進入賽斯沒多久,我就已接觸了奇蹟課程。然而,當我接觸奇蹟課程的振奮程度,簡直比接觸賽斯還要更加激烈;反正我就是看得出來當中端倪。某天某一次在某弟兄家裡,進行我們所謂的奇蹟課程或告別娑婆的讀書會,好像才剛進行沒多久,我的腦中心中又像之前那樣冒出了一些怪異的想法:「聖靈,請問我以後要如何教導『真寬恕』?因我目前,都沒有因著『真寬恕』或『奇蹟課程』的學習而有美好的見證。


10.在『基督教時期』我都有體驗到美好見證,但到目前為止,我竟然都沒什麼可以分享的見證。那我該怎麼辦?我要如何向他人教導『真寬恕』呢?」然後我依稀記得,就這樣自己不自覺地一邊參與讀書會進程,但也一邊嘟巄著嘴思想著向聖靈所提問的問題。


11.而這樣的向聖靈提問之後,當然我也會收到「虛幻小我」的答覆,畢竟當時我根本還不真正知曉「真寬恕的真相」。小我會這樣說:「拜託,才剛剛接觸學習奇蹟課程而已,你就想著要如何教導它人『真寬恕』了?你想太多了吧!之前,你不是想把牧師幹掉坐上它的位置嗎?結果你幹掉它了嗎?之前,你還想坐上賽斯讀書會帶領人的位置,但你坐上了嗎?且賽斯團體裡面,就是有很多一具身體生病的人,那你真能處在裡面的負面能量中嗎?」嗯,我在這裡面的文字上,有添油加醋了一些。然而你看見了嗎?我就這樣毫不自覺地,被那一隻「虛幻小我」控告我的罪孽有多深重了。


12.雖說如此,然而另一邊的發展之聖靈對我的的答覆,就在我選擇拿起奇蹟課本繼續研讀與書寫訊息之中,慢慢地一點一滴流露出了曙光。我閱讀到聖靈與〈J〉老師對我的鼓勵。我閱讀到祂們對我肯定不疑的答覆,且那也是上主對我的完美答覆。以及裡面的所有奇蹟內容,完全是要幫助我如何回到「幸福平安」中。從這兒來看,我知道我在悟道的階梯上又攀爬了一小小層。


13.在剛進入「奇蹟時期」的發展,我是有參與幾堂實體讀書會的,然後也止於在某弟兄家觀看「若水奇蹟初階的講課CD」。後來我是遵從聖靈的催動靈感,繼續一邊閱讀奇蹟也一邊操練書寫奇蹟,以及不斷向外發布推恩分享奇蹟訊息。而我是這樣一路一步一腳印走到如今的美好境地。但你無需羨慕我,因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只要向聖靈表達它自己的下定決心就肯定可以。


14.在這兒也要講說一下有關之前參與「奇蹟課程實體讀書會」的一些事。為什麼我會停止實體讀書會的繼續呢?我想,每個人的心靈以及學習狀態都不一樣。畢竟,在這兒就是個分裂之境,於是肯定就會有層次之分〔雖然層次之分的那種思維與眼光並不真存在,只是暫時貌似存在〕,比如說,可能在某一階段的學習中,我們幾個人可能很合適一起進入學習,但是在過一些陣子以後,有些成員可能已不再適合繼續在同一個團體裡面學習了。比如說,我那時候就非常合適進入操練「書寫奇蹟」的方式,來取代「實體讀書會」的形式。


15.這樣我可以避免掉一些事:第一、我無需花費很多時間奔波過去,再奔波回來。第二、我的交通工具就是腳踏車,因著距離太過遠,我每次都把自己搞得滿頭大汗。說實在話,我並不喜歡參與個什麼活動,都得把自己搞得滿頭大汗。第三、讀書會時間只有90分鐘的時間,對我來說太過簡短。第四、我很渴慕學習奇蹟,對奇蹟擁有相當熱情的質素,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跟我一樣有那種強烈的追求。


16.第五、若有完全個新手來到當中,就可能無法進行該有的讀書會的進程。第六、我發現,我沒辦法在讀書會過程裡面,很順暢地表達並展現我想表達的,或展現我的美麗到底有多美麗。因我就是能感受到,我內在有卡卡的不知那是什麼東西。反倒是,當我透過書寫的形式來表達時,卻讓我體驗到無比順暢與活潑程度。於是整個完成書寫任務之後,我便能感受到在讀書會裡面,所無法帶給我的那種喜悅與神聖性的滿足感。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毅然決然只與聖靈一起,只繼續完成書寫的一大原因。


17.我之前有與聖靈說過這事:若有朝一日,我能起來帶領奇蹟讀書會的話,那麼,我希望完成的方式,就是每個成員都能書寫閱讀筆記,並在讀書會中來完成唸誦、分享自己的筆記紀錄。當然這是我之前很早以前的完美想法〔雖說在物質幻夢中,並沒有所謂真有完美想法那一回事,畢竟想法在每個不同階段都會有所改變;但每個人的真實本質則是完美的,這一點是無法改變的〕,或你也可以說那是另一種限制性的想法。


18.因我認為,若每個成員都能這樣的話,那麼,當它完成書寫任務之後,它內在的那些大塊石頭大概都已挪移清理出去了很多很多。然後,若能在讀書會裡面唸誦自己的筆記記錄的話,如此學習的成效簡直無可限量。且完全不會浪費太多能量在聊負面與八卦上頭,因大夥們的真實焦點完全非常清楚與明晰。


19.但自從閱讀了在2020年十月間,〈J〉老師透過〈蒂娜‧司帕爾汀〉的「四十天引導」的傳訊內容之後,我的想法又改變了。這表示什麼?這表示,我的思想理念又進步與擴展了一些。我不再緊抓著,讀書會只能套用我認為的完美想法的那種形式。為什麼呢?因〈J〉老師的心意,就是要讓更多的人有機會接觸並認識《奇蹟課程》的訊息。〈J〉說,你要不斷地去播種、去分享,且有可能你必須播種了「1000顆種子」,但卻只有一顆種子發芽。


20.〈J〉老師的心意是,奇蹟學員們可以自組社區的讀書會分享,也可以邀請某奇蹟學員來與自己進行奇蹟的閱讀與練習,也就是你們彼此一起與聖靈,來進入閱讀奇蹟與練習奇蹟。當然這是需要花費時間且還得調整彼此的時間。但說實在話,這些文字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對不對?但實際上,這是需要與聖靈連結並遵循聖靈的指引,如此你們彼此方能順利進行下去的。也就是說,若你光只是在頭腦想一想,那肯定「虛幻小我」的問題會很多。


21.為此之故,我對「讀書會」該有的樣貌已然又化解與擴展了非常之多。非常感謝聖靈,讓我有一次,與我的好友進行了一場名副其實的、且非常精彩的讀書會的那種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J〉要這樣說:「有可能你必須播種了『1000顆種子』,但卻只有一顆種子發芽。」為什麼呢?因為,我只需盡我所能地去播下「奇蹟種子」,而哪一顆「奇蹟種子」是否要發芽,那是聖靈的工作任務。等於在讀書會進行中,對方成員並非得完成一篇奇蹟的閱讀筆記不可,而是完全交託予聖靈來掌管與帶領,如此我們彼此都能很省事,只需在當下一刻即時享用被奇蹟與愛或喜悅的環抱中。


22.而我的工作任務,只是純粹推恩分享上主所託付予我的奇蹟禮物,至於那個人,是否要接下從我這兒給出的奇蹟禮物,說實在話,那根本不是我該去焦點之所在。然而,不管如何,不管我如何推恩分享,我知道我肯定會收到來自上主願我擁有的那些恩賜禮物,我知道我一個禮物都不會少也不會多。


23.這樣的工作任務之推恩分享奇蹟訊息,就好像當我還在「基督教時期」的時候,那個時候,我還蠻喜愛向外去傳揚「耶穌的福音」,這也是以我那時來講,非常美麗的體驗傳福音的過程。因我透過這樣的方式,不斷地在我的心靈裡面操練對上主、聖靈、耶穌的信心。且那時我也活得挺有美好的見證,因此只要一提到有關上主、聖靈、或耶穌的等等字眼,我對祂們就是很有信心。


24.於是乎這樣的操練信心之後,這反而幫助我在「賽斯時期」,當大家還在練習「覺察覺知」自己的信念時,我已非常清楚我要選擇什麼信念,或如何選擇「真理的信念」了〔雖說,當時我還處在「虛幻小我」二元的對立中〕。這是我從我如今的這兒,往回顧之時,所看見的那個滿懷積極又熱情的自己,以及為什麼當時覺得自己根本無需去「覺察覺知」自己的那些有的沒有的信念〔因我對選擇耶穌非常有信心,雖說當時我仍有「罪的信念」,但又有誰沒有「罪的信念」?〕。如今我已知曉,那些「虛幻不實的小我信念」,壓根不可能傷害我一絲一毫,因它們都是可以被「奇蹟教導」來化解解綁的。就是如此肯定。


25.最後來到壓軸主題,為什麼我想要成立《奇蹟課程,聖海娜讀書會》呢?第一、不是我風雲海來成立,不然還會有誰?第二、這一兩天聖靈讓我看見,有一些我之前認識的心靈帶領人,現階段都已有所成長且還宣告它們的位置,於是我能不出來也向外宣告一下自己的成長與位置嗎?當然要啊!但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每一階段都有那個階段的學習成長,「我的心靈」根本不可能完全都在同一個位置上不動。連〈J〉老師也是這樣的啊,它肯定會往更上一層來進行學習與成長之路。每個人的心靈,都是如此的。


26.第三、我也想與〈J〉老師一樣,往更上一層的學習與成長之路。我不可能一直都在讀幼稚園。這等於在說,我的學習與成長方式,就必須有所改變,對我來說,那是顯而易見的;但我是緊隨聖靈嚮導的指引與催動的,等於我才不會像個麻瓜一樣,只想繼續與「虛幻小我」為伍,或只想聆聽「虛幻小我」說得算。當我有所學習與成長之際,這也表示說我的思想理念之擴展,肯定會不斷因著「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潛移默化或薰陶而有所改變。而這樣的我的心靈改變,乃是緩慢而穩定的改變。因可能在我毫無覺察的瞬間,不知怎地赫然發現自己竟慢慢不再緊抓某些爛醜事件不放了,比如說,可能我不再認為某些事情的發生是恐怖的,或認為某些畫面是恐怖的。


27.第四、純粹做自己喜愛做的事,也是最拿手的事。而我喜愛做的事,就是:1閱讀奇蹟、2書寫奇蹟、3應用奇蹟、4推恩分享奇蹟、5大方大聲講說奇蹟、6向新手分享我的奇蹟經驗、7給出有關奇蹟的一些建議與提醒。我喜愛以「奇蹟教導」來進行對我自己的培育。我非常喜愛以「奇蹟真寬恕理念」之教導,來進行對我自己的投資。於是若成立此讀書會,我就有更多機會浸沐在奇蹟訊息中。也就是,給出奇蹟,我就回收奇蹟。給出奇蹟服務〔〈J〉說,給出奇蹟的服務,乃是至高的服務〕,我就回收奇蹟祝福。給出教導它人奇蹟,我就是在讓自己繼續學習奇蹟。在推恩分享奇蹟的過程中,我知道我肯定會不斷提升我的振動頻率。這是無庸置疑的。阿們!


28.總結,成立《奇蹟課程,聖海娜讀書會》的目的:
第一、不是我風雲海來成立,不然還會有誰?
第二、宣告自己的成長與所在位置,這是要讓自己繼續推恩創造、延伸祝福的機會而鋪路。
第三、我也想與〈J〉老師一樣,往更上一層的學習與成長之路。
第四、純粹做自己喜愛做的事,也是最拿手的事。且我的背後還有聖靈、〈J〉老師以及阿南達作為我的幫助,因此所有的一切都只會愈來愈好。阿們!


...................................................................................................................................................................................................................................................


#讀書會》》

#奇蹟課程,聖海娜讀書會》》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