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寫149】關於書寫故事,我的自言自語。








【隨筆短寫149】關於書寫故事,我的自言自語。


【隨筆短寫149】關於書寫故事,我的自言自語。




...................................................................................................................................................................................................................................................


(149)2021.4.25,21:05, 風雲海
1.感覺我好像是個沒有故事的人。然而,怪異的是,我仍然得書寫一些故事,不論那是什麼,反正把它書寫下來就對了。我知道,我仍然有些許的矛盾。比如說,我的真實任務,是來化解解綁故事的心靈,照理說,我會一直這樣做下去才是正確的選擇。但就是內在有些許的什麼東西,必須把它化為具體,就透過文字的形式。或也可以這樣說,我會透過文字之流,完成推恩創作的喜悅面向。


2.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但確實會有一股什麼力量,催動著我去做一些什麼。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或那是什麼想要完成的故事,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要把「奇蹟理念」化進我故事的篇章中。我覺得、我認為這才是我首要之務要去做的事。於是,問題來了,一個可能性,我必須書寫一些虛幻爛醜的黑暗面向,也就是所謂的衝突迭起與爛醜不平安的事件,裡面的角色之攻擊與對立。因我所學到的那些,如何把故事書寫得好的那些教導就是,要勇於讓你的角色陷入極深的困境。要去製造更多的衝突,要去製造更多的謊言與麻煩。


3.不只如此,我還得要重新學會在篇章中如何說謊更多、編造故事更多。因此我也會這樣貌出想法:我真的合適「書寫故事」嗎?答案是,我覺得我是可以完成「書寫故事」的任務的。那到底要完成怎樣的故事呢?答案是,肯定與奇蹟理念脫離不了關係。故事的理論與框架是如此之多,到底我要如何進入學習?答案是,一邊閱讀,也一邊練習書寫。須知,任何什麼技藝,都必須完成更多的練習過程。而當自己願意不斷完成練習之後,如此方會越來越順暢地進入「書寫故事」的過程與完成中。


4.但實話實說,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因我對於書寫極深、或極恐怖殺伐的虛幻爛醜之故事,我確實興趣不大。於是,我會問說,那到底要如何完成我想完成的奇蹟化解故事呢?那就是,去練習書寫所謂傾向甜文的故事。短篇章練習塗塗鴉就好,無需符合故事理論,無須符合故事架構。只需符合奇蹟理念,只需符合我自己那自有隨筆隨想的操練與進度。放輕鬆,與聖靈連結在喜悅中。只要起個頭,文字之流自然會從中陸續流露出來。只需起個頭,願意先打幾個字,然後文字故事自會慢慢傾流出來。就如似,我正在作的這樣。


...................................................................................................................................................................................................................................................


#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