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者8】要不要順道說一說,曾經你的書寫筆記被評判過的那些事?








【編劇者8】要不要順道說一說,曾經你的書寫筆記被評判過的那些事、


【編劇者8】要不要順道說一說,曾經你的書寫筆記被評判過的那些事?



1~22,2019.7.19
...................................................................................................................................................................................................................................................


1.〈風雲海〉:今天我又完成了一篇《越鳩者,閱讀筆記》的篇章。我感到非常滿意!


2.〈聆聽者〉:嗯,看得出來,你有些話想說說。請繼續下去吧,我正在聽著。


3.〈風雲海〉:剛開始在閱讀第一遍的時候,我還沒了悟到裡面的內容文寫說:「一級越鳩者」還沒發現有什麼特異的能力。但再重新閱讀之後,我便赫然發現,可以這樣來解讀:「一級越鳩者」其實,可以指向一般看起來很正常的人,而那些人,其實一天到晚都在完成不寬恕、不平安之念的價值;因此,在他們的內心其實已經累積了許多憤怒有加、不爽沒減的負向情緒。只是,他們都是往內隱藏起來,暫時未向外爆發出來而已。這樣的人,在他們的外表上,可能便會時常顯示出軟弱無能與低智力之樣,來說出他們自己那虛幻不實或匱乏深深的幻相。


4.〈聆聽者〉:這已是非常快速的了悟了。


5.〈風雲海〉:且我也向那位香港作者,作出了相當誠實的回應。我回應了兩點:第一、當那些角色,不論是自己的自言自語,或者是他們之間的對話,最好還是以「正常繁體中文」來表達清楚。因為,在閱讀的過程當中,裡面的文字內容都是以「正常繁體中文」表達得很清楚;但是為什麼,當那些角色們在進行對話的時候,文字裡頭卻是讓人得費心去猜測他們在講些什麼?


6.第二、篇章與篇章之間的分隔,還是以最簡單又清爽的方式,比如說:〈第1章〉、〈第2章〉....然後至〈第21章〉。我想,這樣比較能夠讓人感到簡潔又清爽。因為裡面的篇章,作者竟然還用了什麼「中篇」,什麼「下篇」的分隔。我覺得,那是多此一舉。好吧,事實上,若是在文寫武俠小說的,作者可能會以〈第一篇〉、〈第二篇〉...,或〈第二十二篇〉來標示篇章的分隔。


7.而我會如此回應,除了想說,那位作者是有企圖想要出版他的小說作品的,或許這真的能幫助到他的一些小細節也說不定。再來就是,若是我自己要出版的話,那我會如何做的一種思考的角度。比如說,在「正常繁體中文」的表達中,我肯定不會摻雜一些其他語言;但若真有需要的話,我還是會以「正常繁體中文」來表達清楚。而篇章之間的分隔,當然就是以數字123來標示了;總不能這一篇章標示為「12」,然後下一篇卻標示為「中篇」,或來個「怪篇」。明白我的意思嗎?


8.〈聆聽者〉:明白,明白!但你之前說過,你並沒有要出版書籍的意圖。


9.〈風雲海〉:我確實是沒有那種意圖。但並不排除有那種可能性。因為,那得看聖靈的意思。然而若那位作者,是有意圖要出版的話,我想我所回應的那些小細節,應該還是得留意的,不是嗎?好吧,就算我不說不回應,但當內容要被具體化出版為一本書的時候,我想「編輯者」或「出版商」也自會看見端倪的。


10.〈聆聽者〉:那你要不要順道說一說,曾經你的書寫筆記被評判過的那些事?


11.〈風雲海〉:嗯,可以喔!不過,嘿,你還真會「順道」喔!哈.....。讓我想想.....,是這樣的,有那麼三個人啦!

12.第一個人,是有A字開頭的,他說閱讀我的文字,對他那當下來說都能幫助到他。不過,他感覺,他覺得我是一隻充滿著「笨拙的靈魂」。


13.第二個人,他的專門領域是在「Blogger」上。他能夠在他的部落格,解答有關「Blogger」的任何相關問題。也是個相當有文筆的人。當初會認識他,是因為在「知識+」上,他回答了我有關「Blogger」的問題。既然互相認識了,他就到我的部落格來關注一下我的書寫篇章。結果,他竟然回應我某一篇章說,我的書寫非常平凡。哇哩咧!


14.第三個人,是在「PChome」這個網站認識的網友。我覺得印象中,她肯定是一個女生。她說,我的「PC部落格」看起來美美的,且「我的頭貼」還是很可愛粉紅色的「Hello Kitty」;那為什麼我的文字字裡行間,閱讀起來好像蠻衝突的?她感到非常不解。


15.〈聆聽者〉:很有趣的回應。那你喜歡他們的回應嗎?


16.〈風雲海〉:我當然不喜歡。但我並不會感到不舒服。不過,還好,因為我是主修《奇蹟課程》的學員;因此,我相當明晰,我該焦點的真實焦點要放在哪兒?只有第二個人,我沒有作出回應。其他兩人,我是有以大篇幅文字回應,來祝福它們的。因為,我知道它們的盲點在哪兒!


17.第一個人,很清楚地,他以「笨拙或呆拙的靈魂」的說法,可見他的思維方式,還是在二元幻境裡的小我慣性。以目前對我來說,我並不認為在物質幻境這兒,真有「笨拙或呆拙的靈魂」的存在。因為,〈J〉只說靈性,以及如何透過「奇蹟思維」,把「小我知見」化解褪去。至於,在幻境中,會顯示出「笨拙或呆拙」這樣的人,其實他只是不熟練或缺少練習而已。


18.第三個人,也很清楚地,她對「一體靈性」的文字,或是對「奇蹟與真寬恕」的化解文字,完全一竅不通。於是,我只能回應篇幅說:每個人,當它進入部落格領域的創作過程,都會找著合適自己去發揮的文字領域。比如說,我走的路線,是以「奇蹟思維」為主軸中心的思想。而有些人,可能擅長書寫旅遊、美食、或電影故事的評論。但對我來說,若是書寫「電影筆記」的話,我還是會以「奇蹟思維」為我的架構,然後書寫出屬於我自己的操練筆記,之種種的想法;且那是非常個人的,僅此一家風雲海,別無分號。


19.〈聆聽者〉:那現在呢?若有人評判了你的文字?


20.〈風雲海〉:嗯,我並不認為,那些夢中人物有那個膽量回應啦!哈.....。第一、他們可能對〈J〉的奇蹟訊息,是一竅不通的。第二、對於自己不懂的領域,即便閱讀是閱讀了,可能也不明白裡面的真實意涵。第三、那些有關奇蹟訊息的文字,即便是無意中列排在他們的肉眼之前,但他們可能認為,那與他們根本毫無關係。第四、他們可能對於,有關「小我知見」的分裂與攻擊的訊息「非常有感」;但卻對於,有關能夠化解他們內在的分裂思維之文字「非常沒感」。


21.且對於「奇蹟學員」來說,膽敢回應我奇蹟文字訊息的人,也幾乎是零!不然,你倒是說說看,有誰能夠回應出不旦能秉持且不偏離〈J〉的奇蹟教導,還能書寫略略展現出自己的美麗風格之流暢度?或有誰在字裡行間中,對自己有益處地化解了爛醜思維,也能一併幫助了其他閱讀者的心靈?切莫忘記,它們非得如何之如何,那可不是我的任務。哈.....


22.〈聆聽者〉:明白明白。我知道、我知道,那絕對不是你的任務。


...................................................................................................................................................................................................................................................


【編劇者】編劇者,編劇者,完整目錄。
。。。。。。。。。。。。。。。。。。。。。。。。。。。。。。》》》

#編劇者》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