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寫154】所以我到底要如何做?如何書寫「虛幻小我之罪咎懼爛醜」、「故事框架與脈絡」、「文字技巧表達手法」對此有相當的覺知覺醒?而我的方式,肯定不是把自己陷入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








【隨筆短寫154】所以我到底要如何做?如何書寫「虛幻小我之罪咎懼爛醜」、「故事框架與脈絡」、「文字技巧表達手法」有相當的覺知覺醒?而我的方式,肯定不是把自己陷入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


【隨筆短寫154】所以我到底要如何做?如何書寫「虛幻小我之罪咎懼爛醜」、「故事框架與脈絡」、「文字技巧表達手法」有相當的覺知覺醒?而我的方式,肯定不是把自己陷入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




...................................................................................................................................................................................................................................................


(154)2021.6.10,00:10, 風雲海
1.〈風雲海〉:我剛剛故意進入了一篇,有關自己「是否擅長」書寫小說的那一回事。我發現,人們還是習慣那個樣子,除了「批評論斷」自己不夠好之外,沒了,真的沒了!我還真沒見過,有那種說著自己是多麼棒地完成什麼文字作品的人。看看就只有我風雲海了!因我總是能「膽敢看見」自己真作得很棒棒、完成得很棒棒的那些事。不論那是什麼事。


2.〈聆聽者〉:所以你該感到慶幸,無需老是在「批評論斷」自己的泥淖裡攪和渾沌著。你真是有福之人,因著有奇蹟在手,你完全可以沒包袱,可以大展身手,即便有時候,你覺得或許你的文字有些笨拙沒有美感,等等之類的捆綁想法。


3.〈風雲海〉:從我還在「基督教階段」的時候開始,我就時常有機會看見許多素人作者,它們在做什麼呢?它們老是「批評論斷」自己的作品不夠好,不然就是對自己的作品很是缺乏信心。不然就是提不起書寫故事的那股勁,就可能因為這些:「1沒人氣率、2沒點閱率、3沒留言率、4沒紅通率、5沒錢率、6沒外在鼓勵率、7沒活力率」。


4.〈聆聽者〉:你不怕這樣書寫,自己可能會陷入「虛幻小我」的「虛幻評判」中嗎?


5.〈風雲海〉:不,我不怕。因我只是在陳述一件事。我只是陳述一件在「幻相幻夢」中某其中一件「虛幻之事」,因那好似真發生了那樣的事。我若不把它陳述出來,人們就無法知曉我想要表達什麼。等於,若我進入書寫「故事創作」也是一樣的,總是會有著書寫「假設性」、「編造性」、「謊言性」、「不神聖性」,甚至是「攻擊性」那一類故事的那種時候,因我總不能完全都書寫著「奇蹟化解的故事」那種故事而已,總得穿插一些「虛幻故事」、「編造故事」,然後最後才書寫上如何透過「奇蹟思維」來「化解解綁」那些虛幻困境。因總得有一件「虛幻麻煩之事」有待解決。


6.當這樣來陳述這一件事時,我其實是想說,那些素人作者根本無需如此「批評論斷」自己不夠好,尤其他們個個都挺會書寫故事的。為什麼我說「無需如此」呢?因繼續這樣來「批評論斷」自己的故事作品不夠好,並不會讓自己處在較高振動頻率、或處在愛與喜悅或平安的頻率之中,而是把自己硬往下拉並處在較低振動頻率之中。而這樣的自己,沒辦法成就對自己真有益處的事。


7.〈聆聽者〉:那你何妨說說該如何作呢?或說,你是如何不會像它們一樣,老是重複「批評論斷」自己的作品不夠好?


8.〈風雲海〉:說實在話,那是因著我是奇蹟學員之故。不然,我肯定也會這樣的。我肯定會有樣學樣。你知道的,我的學習能力一向很好。因若大多數、大部分的素人作者都是這樣來說出自己是誰,那我也肯定會多多少少來個「批評論斷」自己的作品不夠好之類說詞。於是,久而久之我就真變成那副樣子了,變成一副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但那是給誰看的呢?當然是先給我自己看啊!不然先給誰看呢?是自己書寫出來的文字,當然是自己先看啊!


9.因著我是奇蹟學員之故,因此我滿腦滿心只懷著奇蹟與真寬恕思維,或只懷著上主聖念、上主聖言、上主真實思維、奇蹟真相。所以基本上,我根本不可能會把自己搞得這副德性:「變成一副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因我的信心,乃是放在「永恆如是的實相」上頭,為此之故,我的書寫與字裡行間就是非常有信心之樣的表達與展現。當然這多虧了「奇蹟教導」的陸續學習與操練,如此方有如今的神聖一刻且順暢表達之我是誰的可能性呈現。否則,我非常可能就與它們同一個虛樣了。但請不要誤會我,我想說的是,它們其實無需如此也實無必要如此。因我就是如此「無需如此」。


10.當然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難題。或許對我來說,那不是個難題,但對他人來說卻是個難題;比如說,因著奇蹟教導的深入於我,於是我肯定不會把自己搞得一副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我說的不只是書寫文字而已,那也包括我外在的表達方式。反之,我剛不是說,他們個個都挺會書寫故事的,而對我而言,那就是我的貌似難題,因我目前還尚無法對書寫「虛幻小我之罪咎懼爛醜」有相當的覺知覺醒,等於我對整體書寫故事的框架與脈絡,還不夠覺知覺醒。


11.所以我需要的是:對書寫「虛幻小我之罪咎懼爛醜」有相當的覺知覺醒,等於對整體書寫故事的框架與脈絡,有相當的覺知覺醒,或說對文字技巧的表達手法,有相當的覺知覺醒。就如似,當我在表達奇蹟思維訊息的時候,乃是如此地覺知覺醒那般,於是所書寫出來的文字意象,幾乎根本無需任何修改;且在過程中,我總能非常喜悅與享受在其中。


12.所以我到底要如何做,方能完成對書寫「虛幻小我之罪咎懼爛醜」有相當的覺知覺醒?我到底要如何做,方能對整體書寫故事的框架與脈絡有相當的覺知覺醒?或我到底要如何做,方能對文字技巧的表達手法,有相當的覺知覺醒?而我的方式,肯定不是把自己陷入渺小卑微與軟弱無能之樣。而是,我除了向聖靈嚮導求助之外,我也會讓自己進入學習並陸續操練中。比如說,挑選自己喜愛的某作者的故事作品,藉此來成為我的幫助、成為我的練習範本,或成為我的工具書。且相信在練習與操練的過程中,我肯定會這樣:玩耍、遊戲、喜悅、享受的心態。阿們!


...................................................................................................................................................................................................................................................


#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