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筆記114】什麼是療癒?什麼是疾病?J說,心靈原本不會生病。








【奇蹟課程筆記114】什麼是療癒?什麼是疾病?J說,心靈原本不會生病。


【奇蹟課程筆記114】什麼是療癒?什麼是疾病?J說,心靈原本不會生病。

文字1~11段 ...................................................................................................................................................................................................................................................


(114)2024.4.25, #奇蹟課程筆記 ,+ #風雲海隨筆 :
1. #奇蹟課程 ,T28.3.2,P610.:「心靈原本不會生病,除非另一顆心靈同意他們是分裂的生命,所以生病必然出自雙方的共同決定。你若不同意,不参與把疾病弄假成真的那類戲碼,不助長另一顆心靈把自己視為與你分裂的個體,它就無法將自己的罪咎投射到身體。如此,你們的心靈便不會用分裂的眼光去看有病的身體。只要與弟兄的心靈結合,便能預防疾病之因以及具體病症。療癒是心靈結合的必然結果,疾病則是心靈分裂的結果。」然而,對「虛幻小我」來說、或對「一具身體的層次眼光」來說,那壓根是不可能的事。

2.「心靈原本不會生病,除非另一顆心靈同意他們是分裂的生命,所以生病必然出自雙方的共同決定。」生病是指什麼呢?就是直指:與「1虛幻小我之攻擊分裂」的認同、與「2物質幻境故事」的認同、與「3一具身體的層次眼光」的認同、與「4死亡詛咒之念想」的認同。為此,當我的心靈,重新轉換為與「奇蹟教導」的認同之際,那麼那些「虛幻生病之源」自然無與為繼了。

3.「心靈原本不會生病。」什麼是永恆真相呢?這就是永恆真相。那麼反之,從未存在過的「死亡幻相」又是什麼呢?就是,我這一顆心靈,同意我與外境的它人是分裂的生命;或我外境的那一顆心靈,同意自己與外境的它人是分裂的生命。於是 J 說,「生病」必然出自雙方的共同決定。那什麼是「生病」呢?就是直指內在所裝著的「批判、定罪、議論、攻擊、分裂」,然後把它再投射到自己的身體與外境那兒。那為什麼,內在會裝著這些從未存在過的「不神聖之物」呢?因聖子認為自己,早已丟失了天堂;或聖子認為自己,真的與上主天父分裂了。事實上,這是從未存在過的無稽之談。

4.「你若不同意,不参與把疾病弄假成真的那類戲碼,不助長另一顆心靈把自己視為與你分裂的個體,它就無法將自己的罪咎投射到身體。」所以,我會同意嗎?我會同意分裂嗎?答案是:我內在的從未存在過的「虛幻小我」、與從未存在過的「虛擬之我」是絕對同意的。為什麼呢?因為它們永遠都是,與上主的平安旨意和聖子的真實意願徹底背道而馳的。反之,我內在的聖子、我內在的來自上主的基督聖子,乃是絕對不同意的。為什麼呢?因聖子的真實想法與真實意願,就是完全與上主的旨意全然相符合的,也就是說,祂們由始至終壓根從未分裂過。

5.所以囉,「真實之我」怎可能會同意分裂呢?須知,那是永不可能的事。「真實之我」怎可能會同意参與把『1疾病、2批判、3定罪、4議論、5攻擊、6分裂、7死亡』之弄假成真的讓那類戲碼輪番上陣呢?不,須知,那是永不可能的事。那你會說,喔,不,明明就不是這樣啊!確實地,你所說的,唯有在聖子的夢境裡面方能發生得栩栩如生且歷歷在目。而奇蹟課程,就是來幫助每顆心靈著眼於奇蹟真相,以便能徹底化解移除那些不平安之念想的干擾與種種的預設故事。

6.那麼,當我這一顆心靈,不再助長我自己視為與它人只是分裂的個體,或不再助長另一顆心靈把自己視為與我分裂的個體,如此我與它,就無法將自己的罪咎懼投射到身體上,來讓自己生病(比如負面情緒、生氣、憤怒),或就無法將自己的罪咎懼投射到外境上,來讓自己體驗吃喝那些不平安的事件栩栩如生且歷歷在目於肉眼之前,甚至是重複輪迴、輪番上陣演繹著天人分裂的故事戲碼。所以重點來了,請問,我要如何不再助長自己與它人的分裂之思維與眼光?很簡單,就是直接對準「奇蹟真相」的教導,來重新思維過。如此,藉此來讓自己出離物質幻境之渾沌,這是最快速的捷徑。

7.「如此,你們的心靈便不會用分裂的眼光去看有病的身體。」那麼,當我這一顆心靈,執意對準「奇蹟真相」的時候,我的心靈與它的心靈,自然就不會再使用「分裂之思維與眼光」去看一具身體工具的具體病癥,乃是真實不可摧毀的真理。反之,若我繼續無意識地走著、演繹著預設的編程故事,那麼,可想而知,我當然就會貌似繼續體驗與經歷著種種不平安的事件。或體驗與經歷著一具身體的生病之樣,可能是它人來到我的肉眼之前之演繹,也可能就是我自己的生病之虛樣的演繹(生病未必只是指一具身體的具體病癥而已,也可以是,比如,生氣、憤怒的情緒)。

8.「只要與弟兄的心靈結合,便能預防疾病之因以及具體病症。」那要如何「與弟兄的心靈結合」呢?很簡單,透過奇蹟真相的教導之思維方式,如此,我等於就是在與上主天父重新連結為一體(當然聖子與上主原本就是一體不分的,這是聖子的永恆真相)。既然我已與上主已連結為一體的,那麼,我與其他弟兄的心靈,當然在此當下神聖一刻就是連結為一體的(在聖子之內,所有的心靈,原本就是一體的,因上主的旨意與聖子的真實意願,就是如此;須知,分裂乃是不可能的事,但也唯有在物質幻夢中,才會看起來好像真有分裂那種不神聖之事的發生,事實上,它們從未真的發生過)。

9.「療癒是心靈結合的必然結果。」什麼是「療癒」呢? J 說,當我著眼於「奇蹟正知見」,我就療癒了。那什麼是「奇蹟正知見」?「奇蹟正知見」就是「奇蹟教導」。那什麼是「奇蹟教導」?「奇蹟教導」就是「奇蹟正知見」,也就是奇蹟所闡述的真相,簡稱「奇蹟真相」。於是奇蹟教導,就是奇蹟真相,就是奇蹟正知見。

10.什麼是「療癒」呢?「療癒」就是回到喜悅平安之中,或回到聖愛之中。「療癒」就是,「上主天父的心靈」與「聖子的心靈」連結合而為一體。當然「天父與聖子壓根從未分裂過」,而這是必須透過「奇蹟教導」來反覆對焦於此,並反覆薰陶自己的心靈,凡事要記得,或凡事都要憶起此奇蹟真相。如此,我的這一顆心靈,才不會老是著眼於與「上主聖愛」截然相反的那些從未存在過的虛理虛則上頭。

11.「疾病則是心靈分裂的結果。」什麼是「疾病」呢?心靈分裂的結果,就是「疾病」。「疾病」就是,「1與上主分裂的結果、2與弟兄分裂的結果、3著眼於一具身體層次的結果、4著眼於罪咎懼思維與眼光的結果、5反覆批判定罪的結果、6反覆給出死亡詛咒之念想的結果、7反覆給出虛幻小我的虛理虛則的結果(比如,給出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之念想,或給出定罪某人的罪孽深重之想法〔就是直指「有罪的信念」〕)」。

以上,超感恩聖靈嚮導,阿們!


死亡之念、死亡幻相,#練習手冊,W163,死亡並不存在,上主之子是自由的,P304.:死亡只是一念,卻有許多化身,令人難以認出它的真面目。它可能化身為悲哀、恐懼、焦慮、懷疑;也可能化身為憤怒、沒信心、不信任、嫉妒,以及身體的掛慮;它還會化身為所有想要成為「非你」的願望,前來試探你。這一切念頭不過反映出:你已把死亡供奉為你的拯救者及解放者了。
。★
。★
。★
。★
(114)2024.4.25, #奇蹟課程筆記 ,+ #風雲海隨筆 :
#奇蹟課程 ,T28.3.2,P610.:「你若不同意,不参與把疾病弄
假成真的那類戲碼,不助長另一顆心靈把自己視為與你分裂的個
體,它就無法將自己的罪咎投射到身體。療癒是心靈結合的必然
結果,疾病則是心靈分裂的結果。」

+ #風雲海隨筆 :10.什麼是「療癒」呢?「療癒」就是回到喜悅
平安之中,或回到聖愛之中。「療癒」就是,「上主天父的心靈
」與「聖子的心靈」連結合而為一體。當然「天父與聖子壓根從
未分裂過」,而這是必須透過「奇蹟教導」來反覆對焦於此,並
反覆薰陶自己的心靈,凡事要記得,或凡事都要憶起此奇蹟真相
。如此,我的這一顆心靈,才不會老是著眼於與「上主聖愛」截
然相反的那些從未存在過的虛理虛則上頭。

11.什麼是「疾病」呢?心靈分裂的結果,就是「疾病」。「疾病
」就是,「1與上主分裂的結果、2與弟兄分裂的結果、3著眼於一
具身體層次的結果、4著眼於罪咎懼思維與眼光的結果、5反覆批
判定罪的結果、6反覆給出死亡詛咒之念想的結果、7反覆給出虛
幻小我的虛理虛則的結果(比如,給出軟弱無能與渺小卑微之念想
,或給出定罪某人的罪孽深重之想法〔就是直指「有罪的信念」〕
)」。


...................................................................................................................................................................................................................................................


【奇蹟課程筆記101~200】奇蹟課程筆記,紀錄風雲海隨筆。


【奇蹟課程筆記1~100】奇蹟課程筆記,紀錄風雲海隨筆。


...................................................................................................................................................................................................................................................


歡迎按讚喜歡、分享、留言,歡迎追蹤我!

#奇蹟課程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歡迎按讚追蹤風雲海粉絲專頁☆》


「奇蹟課程(風雲海)」 FB社團:★歡迎追蹤社團★

PS.已建立【奇蹟課程(風雲海)】Line群聊天室:
(需先與風雲海聯繫,感恩!)
https://line.me/R/ti/g/yjckguEqCM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