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寫147】《散文》閱讀與寫作,關於我。#紀錄創挑








【隨筆短寫147】《散文》閱讀與寫作,關於我。#紀錄創挑


【隨筆短寫147】《散文》閱讀與寫作,關於我。#紀錄創挑




...................................................................................................................................................................................................................................................


(147)2021.4.24,20:15, 風雲海
1.對我來說閱讀與寫作乃是相輔相成的。當我閱讀了一些文字,比如我的最愛靈性資料、甚至是還蠻喜愛的小說故事〔實體書〕,這時我肯定會有想要說一說些什麼的想法,因此就會進入書寫。而當進入了書寫過程結束之後,我也會繼續閱讀下去,因閱讀已是我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部分。至於寫作、書寫,也早已與閱讀幾乎都是同步的了。等於,我閱讀,我就會有書寫;而當我書寫了,我就會繼續閱讀下去。


2.在更早以前的我,我只會閱讀,但卻不會想要去書寫,或說,我認為寫作、書寫與我並沒任何關係。我認為那完全是作家的事,而既然我不是作家〔但目前我認為我就是個作家,雖然我尚未出版實體書〕,那我肯定沒必要書寫些什麼〔小時候非常討厭作文〕。直到,我被內在嚮導的催動與鼓勵「探出頭來」去嘗試看看書寫,於是,才慢慢累積了相當的自信、信心,並勇於表達就以自己的方式來完成推恩創作面向的書寫形式。從我剛開始練習書寫之際,直到如今,我依然會一邊閱讀,也一邊書寫,從未改變過。


3.但自從開始練習寫作、書寫之後,我就喜愛上了寫作、書寫的過程。那時我深刻體會到為什麼閱讀與寫作、書寫,其實是密不可分的。且也深刻體會到原來經由閱讀之後,再來個書寫,而自己就能透過書寫過程,或透過文字工具,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當然不管自己的想法是什麼,都無關緊要,只要把它化成文字,書寫出來即可。其實這個過程,就是心靈的「推恩創造」的過程,或說這是一種「幸福喜悅」的表達過程。這是來自上主源頭的旨意,也是每個人內在的真實意願,只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表達方式,或選擇不同領域來表達。如此而已。


4.說實在話,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太多想法了,而它們的表達方式,無非是不斷透過思言行來不斷重複表達罷了。因此,就如人們所知的,有許多事件的發生,或有許多影片、故事的製作與完成的發生。而我,我卻選擇以文字工具來作為表達的另一種形式,或說,那是我作為推恩創造的工具,而方向則是完全與幸福喜悅一致。


5.我喜愛一邊閱讀靈性資料,也一邊寫作、書寫一些文字想法。而我的真實目的卻是這樣的:我只想繼續化解解綁物質幻夢之境,我只想透過靈性資料的深入與書寫,或應用,然後從幻夢中徹底徹底覺醒過來。我只對這樣的事最感興趣。雖說,有時候,難免走一走幻夢故事,不過,那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有「從幻夢中覺醒過來」的意圖。


6.最近我也差一點兒就強迫自己進入「書寫故事」的篇章。為什麼說強迫呢?因我覺得,或許,我應該要強迫自己好好認真對待「書寫故事」這事。但我又不想強迫我自己。你瞧,有時候,我也會陷入這樣的分裂與矛盾中。然而,因我是緊黏靈性資料的人,因此,也能很快化解解綁掉那些虛幻不實的想法,或說,那種有強迫自己必須要如何、如何的那種分裂又矛盾想法。以及也包括那種虛幻評判自己的想法,比如說,當我還再「繼續停頓」不書寫故事的時候,或想強迫自己「硬更完成」書寫故事,否則就是沒有進步也只會停步的那種想法。


7.如今,我依然會繼續閱讀還蠻喜愛的小說故事〔實體書〕,當然再怎麼難啃的故事,我肯定都能完成閱讀任務。畢竟,我會以學習者的態度,來進入完成閱讀任務。但我也會盡量讓自己書寫一些什麼。或許未必是「書寫故事」的篇章,而只是表達一些當下一刻的想法。事實上,我完全知曉我不能再緊抓著非得完成「書寫故事」的篇章不可,而是處在放鬆並與聖靈連結的喜悅中,也就是完全交託予聖靈,但我依然是繼續準備中的狀態。


8.我的〈J〉老師說,要著眼於光明,要著眼於自己所熟悉學會的那個部分,而不是把焦點放在陰暗,或著眼於自己所缺乏、不熟悉、沒有信心的地方。因此在這兒,我決心與聖靈一起鼓勵我自己,即便沒完成「書寫故事」的篇章,我依然是上主所創造的我,我的真相一絲一毫都沒有減損,至於我的幻相它其實從未存在過。阿們!


我完成的創挑:
。。。。。。。。。。。。。。。。。。。。。。。。。。。。。。。。。。。。連結》》


參與創挑連結:
今天是世界閱讀日哦-來分享你的閱讀寫作生活吧
。。。。。。。。。。。。。。。。。。。。。。。。。。。。。。。。。。。。連結》》


...................................................................................................................................................................................................................................................


#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