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寫151】說一說對於「批評論斷別人的網誌與故事」一些想說的想法。








【隨筆短寫151】說一說對於「批評論斷別人的網誌與故事」一些想說的想法。


【隨筆短寫151】說一說對於「批評論斷別人的網誌與故事」一些想說的想法。




...................................................................................................................................................................................................................................................


(151)2021.5.9,01:15, 風雲海
1.我是奇蹟學員。我只想說一說我自己的想法。至於,我外在的其他人、別人它們如何在自己的內在與外在,要如何之如何「批評論斷別人的網誌與故事」我一點兒興趣也沒有。須知,那肯定不是我該去關注的虛幻焦點,且那也完全與我的真實任務扯不上任何關係。


2.我不只覺得,且我還萬分肯定,每個人,都能透過「文字工具」來表達自己是誰與不是誰。不論如何,每個人所表達出來的文字意象,可能是網誌形式也可能是故事的表達,不管那表達是什麼,都應該受到應有的尊重且接納它人所解讀書寫出來的文字意象。即使在一個可能性的閱讀過程中,或許讓我覺得某個素人作者的書寫手法讓我壓根不喜歡且也沒好感。然而,我完全會尊重且接納它人的表現手法。


3.就如似,當我面對一個人,我願意尊重並接納對方所講說出來的想法,即使他的想法與我差異頗大。為什麼需要這樣作呢?因為,我也想讓自己講說出來的話語,受到它人應有的尊重與接納我有著與它人或更多人相當異同的想法。即使我的想法與點子,與大部份的人是如此的異同。但那又如何呢?須知,我「完全配得」就透過我的內在指引,然後大方表達並展現我的真實美麗與光輝燦爛。當然,我說的意思乃是:不是只有我,而是每個人都「完全配得」這樣作,即使你或我,所表達與展現出來的文字之流,可能或許有些笨拙,或與一流筆法看起來差距頗大。但在這兒我會說,那壓根不是重點。


4.於是,若我真想讓自己的文字之流,不論是網誌作品還是故事作品,受到應有的尊重且接納我有著不同的表達方式,那麼我自己就應該先行這樣去作。而不是,向著我的內在懷著惡意去「批評論斷別人的網誌與故事」之如何差勁,或也向著我的外在不只懷著惡意,且與更多的人沆瀣一氣去「批評論斷別人的網誌與故事」之如何差勁。不,我絕不會去作這樣的事。


5.再次地,我「完全配得」,就透過我最自然且最順手的表達方式,來進行書寫。不論我想透過網誌形式,或是透過故事形式來表達,我完全知道,我「完全配得」。我「完全配得」書寫出我最誠實的臉與最美麗的書寫。當然,我也「完全配得」書寫出、編造出我最想呈現的「奇蹟化解的故事」或「任何故事」。即使或許,在我外境的許多人,它們壓根不懂「奇蹟化解夢境」的理念。然而,我一點兒也不在意。我一點也不在意,是否有人會懂得我所要傳達的理念,因那根本不是在我的真實任務之內。打個比喻,科學家所書寫出來的文字,需要得被全世界每個人都完全了解嗎?


6.至於你,不論你是誰,你也與我一樣,與我一模一樣「完全配得」就透過你自己的獨有方式,來表達與展現你最殊勝、最獨特芬芳的自己。或許你的文字之流與文字手法正當剛剛起步,也或許你覺得你似乎無法繪文出一流的筆功,你時常自慚形穢,你也時常把自己看待成一個軟弱無能的筆者。更甚者是,或許你正遇著了那些故意、惡意的批評論斷你的文字作品的人。而此時的你須知,你必須把你的精力放置在如何精進自己的思想理念與筆功上頭。你所要作的是:不是重複把它人惡意的批評論斷聽進去你之內,而是進入閱讀與學習,去找著一位自己喜愛的作著,讓那位作者的作品來帶領你。或去閱讀一些較高層次與經典作品,一邊閱讀、一邊學習,並進入重複書寫的鍛鍊。


7.我風雲海所使用的詞彙,都是非常平凡的詞句。然而,你覺得,我的文字之流會很笨拙或很差勁嗎?不會,肯定不會。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我言之有物。因為我的文字品質,不只鼓勵著我自己前進,也能鼓勵它人明白真相,且即便它正遇著困難也能很快地重新在內在站立起來。我無需修飾我的文字。但我可以學習如何修飾我的文字,使其看起來像是變化多端的樣子。若我真想要的話,我會尊重我內在的指引。然而,我非常喜歡先從笨拙的文字開始,我會重複去使用看起來似乎很笨拙的樣子之我的表達開始。


8.那為什麼我敢這樣說:我非常喜歡先從笨拙的自己,來開始笨拙的文字。我甚至是,膽敢繼續重複作出笨拙的自己,且重複書寫出笨拙的文字。很簡單。因為我知道真相。因為我知道,在這個物質現實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那種笨拙的人之存在的可能性,有的只是,對某領域不熟悉,或缺少鍛鍊而已。就是如此肯定。職業鋼琴家都得每天進入練習,更何況是業餘的。


...................................................................................................................................................................................................................................................


#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