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戲牆26】回應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








【隨筆戲牆26】回應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


【隨筆戲牆26】回應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



1~29段
...................................................................................................................................................................................................................................................


2022.10.7,#隨筆戲牆 26,#回應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風雲海隨筆:

這是收錄,某位奇蹟學員的願意說一說自己走在奇蹟之道上的「困惑之點」:〔我把它拆分為6段,然後再來回應每一段落〕:

(1)我修讀了大概已經兩年多,《奇蹟課程》簡直是我覺得人生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課程,沒有事情能夠取代。

(2)最近人生感覺很灰,事情不如意,我也知道是幻覺應該不要介意,我看了《奇蹟課程》裡面很多說法,但是心裡面仍然很難過。

(3)如果在幻覺裡,一切都好像沒有意義,但最終大家一定會說,既然沒有意義你就可以給他意義。

(4)我總是覺得生與死沒有太大的意義,既然在夢裡,我知道我要成為世界之光,我也真的去真寬恕一些傷害我的人,但我總揮之不去人生種種的壓力,好像一個人要去承擔一個家。

(5)我明白很多內裡的理論,但在現實上你要面對的,《奇蹟課程》沒有帶給任何在夢裡這個轉變,我也明白因為上帝知道我們是在做夢,這樣很矛盾,《奇蹟課程》不會將你在夢裡的人生可以扭轉,因為上帝根本不在意你在作夢。

(6)夢裡的事情根本不會傷害你,但我在這個夢裡真的想人生可以成功一點。


...................................................................................................................................................................................................................................................


(1)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我修讀了大概已經兩年多,《奇蹟課程》簡直是我覺得人生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課程,沒有事情能夠取代。」

1.《 #風雲海隨筆 》:請注意,別忘了,風雲海的篇章筆記只是說出我自己的奇蹟經驗與奇蹟見證,我不是在教導他人該如何奇蹟〔這個部分不是我的任務〕,我是在推恩分享風雲海如何吃喝奇蹟、如何吃喝上主、如何吃喝幸福平安、如何如實應用奇蹟。我是世界之光,我負有真寬恕的任務,而我是透過推恩分享的方式,來教導我自己,並讓我自己繼續學習奇蹟與如何真寬恕的熱情絕不減。

2.當我還在大約操練兩年或說接觸兩年奇蹟的那段虛幻時間,我在做什麼呢?嗯,那時我對「奇蹟到底是什麼」,若你問我的話,我還真說不出來「奇蹟到底是什麼」。那時,我還在走走停停,我還在多方交叉閱讀的習慣中〔比如:賽斯、與神對話、光的課程,或其他心靈門派的創造法則,但基本上還是比較傾向以賽斯為我的中心思想。當時我的閱讀方式就是交叉閱讀,且已包括了《奇蹟課程》〕,我還在尋尋覓覓,尋覓出最合適我自己的心靈法則的應用。

3.那時候,我的外境還達不到我認為已大翻轉的程度,但我依然能看見有好轉,事情是有好轉,但非常的慢速度。在過程中,我依然能感到我內在的匱乏與不安。那種匱乏不安,包括金錢點數,以及對未來如何進入某新領域的不確定感。這是那個時候我的狀態。如今,我已知曉我無需擔憂金錢點數的事,而聖靈也沒有讓我在這方面有所匱乏,以及我除了操練奇蹟之外,我仍可以選擇某新領域的進入,在過程中體驗我的內在心靈選擇的力量與能力的發揮,當然我非常堅持與聖靈一起來完成每一個動作與階段。

4.《奇蹟課程》確實是我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與進程,這都要歸功於我內在的聖靈嚮導對我的孜孜不倦、循循善誘與無微不至的照料〔聖靈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若沒有進入奇蹟,那麼風雲海的虛幻小我之盲目肯定會繼續昭然若揭,只是我的頭腦表意識完全不會知曉而已。這樣的「虛擬之我」的生活,就是繼續與「虛幻小我的價值」沆瀣一氣,並透過我自己內在的「罪咎懼思維」來為「虛幻小我」大力撐腰與作保。

5.幸好,在困難的關頭,我依然會繼續拿起奇蹟課本,所以才有如今的美麗風雲海的風格展現。這樣的風格展現,是我的頭腦從未想過的,不論是在書寫奇蹟筆記上的展現,還是進入新領域的操作體驗,或者只是很一般的日常生活,而我必須說,這樣的物質幻境的看似美好,是我無法去想像的。但它就是這樣奇蹟般慢慢發生並呈現在我肉眼之前。


...................................................................................................................................................................................................................................................


(2)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最近人生感覺很灰,事情不如意,我也知道是幻覺應該不要介意,我看了《奇蹟課程》裡面很多說法,但是心裡面仍然很難過。」

6.《 #風雲海隨筆 》:我剛進入操練奇蹟的時候,我感覺當時我的人生非常的灰色;雖然我也知道,若硬要比較的話,當然是比過去還要好很多很多了,但我依然感到有一股深深的匱乏感與不知所措,它們總是揮之不去、緊黏於我不放。我不知道我到底該如何把奇蹟操練好,才能讓我的外境在各具面向都美美的。

7.當我忍無可忍的時候,我與聖靈說,若你不給我一些甜頭、一些鼓勵、一些確據的話,我真的走不下去了。我不知道這樣這樣的虛幻爛醜走下去到底可以幹嘛。我需要喜悅與熱情。我需要一些新的動力,讓我有力量繼續奇蹟下去。我需要手上擁有確據,讓我知道我正走在對的道路。我需要一股深切的平安,讓我知道我的當下選擇對我而言就是對的。回顧過往,如今我已知道,當我完成奇蹟與真寬恕任務的時候,即便在生活中時不時還有不舒服的感受與不美的情境,但那是因為「罪咎懼的感受與魅影」尚未完全褪去的緣故,根據耶穌兄長的說法就是,「罪咎懼的感受與魅影」還會繼續緊黏在我的周圍一陣子。


...................................................................................................................................................................................................................................................


(3)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如果在幻覺裡,一切都好像沒有意義,但最終大家一定會說,既然沒有意義你就可以給他意義。」

8.《 #風雲海隨筆 》:是的,沒錯,只要在「幻覺的裡面」,一切就是沒有意義,因我只會看見且感覺到虛幻爛醜與不平安而已,這表示,我還在與「虛幻小我」和「罪咎懼思維」沆瀣一氣,而這是我必須承認的事,我必須承認自己確實在內在層面就是這樣作出了「虛幻選擇」或「天人分裂的思維與眼光的選擇」。

9.是的,沒錯,我是可以給那些「沒有意義之物」意義的,因為它們本來就是毫無意義的,但我必須用「聖靈的思維與眼光」來重新賦予它意義,否則我只能繼續在「幻覺的裡面」攪和與渾沌,事實就是這樣。若我繼續用「虛幻小我的思維與眼光」來賦予那些「沒有意義之物」意義的話,那麼,「沒有意義之物」的意義並不會變得有意義,它依然是「沒有意義之物」。反之,當我如實應用奇蹟教導,就能把「沒有意義之物」化解褪去,或我就會視若無睹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的「沒有意義之物」。

10.為什麼要這樣作呢?為什麼我必須,用「聖靈的思維與眼光」來重新賦予「沒有意義之物」意義呢?因為這樣方能化解解綁物質幻境的任何綑綁。因為若我感到虛幻爛醜與不平安的話,這表示是「虛幻小我」與「天人分裂之虛念」或「罪咎懼思維與眼光」等等錯誤心念正在作祟著。這就是痛苦愁煩的根源,於是乎,若我真想化解驅除那些黑暗魅影的種種干擾與誘惑的話,我就必須卯起一股大勁,如實透過「奇蹟思維」來解讀出它們的「死亡幻相」之沒有意義,並定睛在「永恆如是的生命真相」,然後大方又徹底地「真寬恕」自己內在與外在的投射與營造。而我正在這樣作,當我肯花費時間對準奇蹟的時候,那一隻「虛幻小我」就拿我沒辦法了。


...................................................................................................................................................................................................................................................


(4)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我總是覺得生與死沒有太大的意義,既然在夢裡,我知道我要成為世界之光,我也真的去真寬恕一些傷害我的人,但我總揮之不去人生種種的壓力,好像一個人要去承擔一個家。」

11.《 #風雲海隨筆 》:「一具身體工具」在物質幻境裡的生與死的演繹,當然就是毫無意義的;因有真實意義的,唯有「上主真神」而已,但也別忘了,「基督自性」永遠與上主一體不分,所以我的內在真實本質才是有真實意義的。耶穌兄長說「小我」什麼都不是,「一具身體工具」什麼都不是。不過話又說回來,若我真認為「一具身體工具的生與死」是毫無意義的話,那我幹嘛在物質幻境的這兒,老是動不動就會感到「爛醜不美」呢?

12.看見端倪了嗎?在物質幻境的這兒,重點並不是「一具身體工具的生與死之演繹」是如何的沒有意義,或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虛幻意義,而是我有沒有透過「奇蹟與真寬恕思維」來提醒自己「什麼是死亡幻相」、「什麼是真實真相」,然後我是否願意大方「真寬恕」自己內在的天人分裂之虛念,與「真寬恕」外境的虛幻之果。是啊,這才是重點。

13.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那些爛醜不平安的事件發生就是發生了,至於要怎麼去解讀,就端乎我有沒有重新選擇「聖靈嚮導」所給予我的奇蹟教導;我有沒有如實「否定死亡幻相是真實的」、「著眼定睛永恆真相」、「真寬恕死亡幻相」、「視若無睹死亡幻相」。耶穌兄長說,當我感覺不美好的事情發生了,那我就無需浪費我的能量重複關注它,以致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我必須作的是,如實完成我的真實任務,或如實完成我的幸福平安的任務,這是指我必須在內在先行完成,然後外在自然就會順暢了,所以這才是首要之務。若我的選擇是,重複關注那些不平安的事情的話,如此並不會把我的生活變得美麗與和善,當然更別說要活出奇蹟見證了。

14.我想每個人都有壓力,在生活中那是勢所難免的,但只要我著眼定睛於「奇蹟思維」,那些虛幻爛醜的人生壓力自然會無法綑綁我。我相信,只要我如實完成真寬恕的療癒任務,聖靈嚮導自然就會照料我的一切生活以及也包括所需要用到物質面向;當然我的奇蹟體驗與奇蹟見證就是如此,如實完成給出奇蹟,然後回收奇蹟的祝福。只要我的選擇是這樣,我的生活就會很輕鬆,無需一天到晚汲汲營營透過「虛幻小我」的那一虛理虛套來解除所謂的人生壓力,說實在話,那只不過是越想解除壓力就愈不可能解除得了罷了。

15.我的想法是「我無需去承擔一個家」,因我會交託予聖靈,因我的真實任務「並不是去承擔一個家」,我的真實任務就是先花費時間與下功夫在「奇蹟思維」上頭,等於在物質幻境裡的任何遊戲與故事的演繹都是次要的。「我必須去承擔一個家」這樣不平安的想法,或非常綑綁人心的想法,是我必須透過「奇蹟與真寬恕」來進行化解解除的。

16.我會把每天當下的基本任務與職責做好,我會有意識地與聖靈一起來完成,我會一邊完成工作也會一邊緊黏「奇蹟思維」不放,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是在「祝福祝福」這個家,如此聖靈就會幫助我撐起一個家該有的樣子與豐裕,還有滿滿的幸福平安來讓我吃喝。於是乎,我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想法:「我必須去承擔一個家」;而不是「我的神聖本質籠罩著這個家」、「我的神聖本質祝福祝福著這個家」、「我的來自上主的完美圓滿之本質要來推恩祝福這個家」、「上主會永遠看顧我,於是聖靈也會看顧照料環繞在我周圍的這個家」這樣的奇蹟想法。是啊,我確實沒有理由選擇與「虛幻小我」沆瀣一氣。


...................................................................................................................................................................................................................................................


(5)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我明白很多內裡的理論,但在現實上你要面對的,《奇蹟課程》沒有帶給任何在夢裡這個轉變,我也明白因為上帝知道我們是在做夢,這樣很矛盾,《奇蹟課程》不會將你在夢裡的人生可以扭轉,因為上帝根本不在意你在作夢。」

17.《 #風雲海隨筆 》:對於這一段文字、這位奇蹟學員的想法,我是不認同的,雖說我不認同,但我會尊重他人的選擇與體驗。再次地,在物質幻境的這兒,若我不認同我好友的想法或做法,這是可以的,但我會尊重我好友它所選擇的想法與做法,以及也會尊重我好友它的體驗,不管是好是壞的體驗都尊重。然而,我可以與我好友推恩分享我的想法與做法,以及我的體驗;至於我好友它是否接受接納,我一點兒也不在意,因我在意的是,我是否有如實讓自己活得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之內在以致延伸至外在。

18.我剛操練奇蹟的時候,想當然爾,我對「奇蹟與真寬恕」的理論就是一竅不通的,於是乎,要運用也運用不來。每當事件發生,每當我起了批判或定罪的錯誤心念與負面想法的時候,對於不熟練「奇蹟思維」的我,當下所能呈現的就是腦子一片空白,然而內在心裡面完全知道我必須完成真實任務,但沒辦法,就是發揮不出來。

19.經過漫長的、花費更多的虛幻時間持續聚焦於奇蹟,直到我深入奇蹟,或直到奇蹟深入於我之後,我才明瞭什麼叫做一目了然。一瞧,我就知道那是「死亡幻相」,再一瞧,喔,原來「生命真相」並不在一具身體的形象與外境的這兒。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我又發現了外境變得比較美麗了。回顧過往,在看看如今的景況,那簡直是有天壤之別。

20.愈是深入奇蹟,我就愈是不大把注意力、關注力放在外境上。所以,我的內在層面基本上不大理會我的「外在現實」,但在我的外表上,該如何「運用基本常識」去處理「外在現實」,那就是與聖靈一起去完成。我很慶幸,這就是風雲海的聰明選擇。就是這樣。

21.「外在現實」,不管「外在現實」如何不好,對我來說,它就是「假的」,但不表示當「外在現實」不好的時候,我都不會感到不舒服,我當然可以感到不舒服,但我知道那是「假的」;然而這時,我的選擇是,我會先行對焦在「真的」上頭。千萬別懷疑,我風雲海就是這樣做的。

22.我在處理「『那是』事件」的時候,我在處理「外在現實」的時候,我的真實焦點就是先行、先行、先行第一對準「上主真理」與「奇蹟真相」上頭,如此,我方能一無所懼地與聖靈一起完成處理當下的「外在現實」事件,在處理與做的過程中,聖靈嚮導會給予我靈感與啟發。反之,若我沒有先行這樣對焦「奇蹟真相」的話,我就無法做什麼,說實在話,我很難去做什麼。因為我會「1恐懼不安、2猶豫不決、3猜忌狐疑、4不知所措、5痛苦愁煩、6把『死亡幻相』當真、7讓自己成為『非我」」。

23.所以,《奇蹟課程》是有帶給我在物質幻夢的這兒,從「不平安愁煩的面向」轉換到「幸福平安、喜悅與祝福的面向」。繼續地,是的,上主知道祂的聖子在作夢,但上主不知道聖子的夢境,也不可能跑到聖子的夢境裡面去。但「上主」已派了「聖靈」來呼喚並幫助祂的聖子如何從夢中覺醒過來。

24.再次地,這是我的奇蹟體驗與奇蹟見證:「《奇蹟課程》會將我在夢境裡的人生『扭轉為』幸福美夢與幸福故事。」這是上主的旨意,也是聖子的真實意願,而聖靈在夢境裡會持續幫助聖子的覺醒,或這樣說,聖靈會幫助聖子的心靈如何從夢中覺醒於自己的存在真相;然後聖子自然會幸福平安、喜悅地慢慢甦醒過來。雖然說上主根本不在意聖子在作夢〔原本上主與聖子就是從未分裂過的〕,但是上主已派了聖靈來幫助聖子的覺醒。上主願聖子活得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即便聖子已陷入不平安的夢境裡也一樣。


...................................................................................................................................................................................................................................................


(6)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夢裡的事情根本不會傷害你,但我在這個夢裡真的想人生可以成功一點。」

25.《 #風雲海隨筆 》:是的,在物質幻夢裡的生活,不管發生何事,都不可能真的傷害得了上主的聖子。但是,因著我內在的「潛意識心靈裡面的罪咎懼」尚未化解殆盡,所以我就會感覺到「外境事件」、「現實事件」好像真的傷害了我似的。但事實上,是我「夢見了」外境事件、現實事件「好像傷害了我」,而不是它「真的傷害了我」。

26.繼續地,我可以在夢中「夢見」我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前提是,當我對準「奇蹟真相」的時候〕;當然事實上,我的真實本質就是與上主一模一樣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再次地,當我「夢見」我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這就是我的成功。再再次地,我的成功就是「夢見」我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且我還能深深明瞭我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乃是來自上主的恩賜與賦予,也就是,上主天父才是我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的源頭,而不是「外境的虛幻之果」發生了什麼事,因不管「外境的虛幻之果」發生什麼事,都是「假的」。然而我的真實任務則是對準「真的」,於是「假的」就無法對我起不好或負面的作用。

27.我在體驗的生活過程中,我會「盡情享受」我的成功;我的成功就是「夢見」我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等於我會「盡情享受」我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於是乎,我外境所給予我的回饋,就是風雲海看起來像是真的很成功似的,外境那些人就是這樣來看我的,而我也收到了它們的思維與眼光。以及我「無需重複夢見」那一隻「虛幻小我」那一虛理虛套的虛幻成功,因為我的「真實成功」乃是建立在上主所恩賜於我的真實禮物上頭,再次地,而不是那些「外境的虛幻之果」發生了什麼我認為的好事。且我完全明白,我完全配得在「外境的虛幻之果」活得豐盈豐裕的面向,因這是在「象徵著」我生命真相的豐裕,也是在「反映著」唯有上主才是真的,其餘一切都不是真的,這物質世界壓根不存在。

28.好了,我書寫了這麼多文字,但我要說的是,當我老是兩隻肉眼往外看的時候,只會看見不平安與虛幻爛醜的景象而已。或者是汲汲營營、想方設法也要得著如何成功、再成功、再再成功,很簡單,我只會更加得著不成功而已〔事實上,得著「虛幻小我」所認為的成功,那壓根不算成功,對我來說就是這樣〕。說實在話,我會奮力奇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我不想老是這樣屢試爽爽那些虛幻爛醜的實驗。更重要的一點是,那完全不會帶給我真實想要的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或推恩創造力與延伸祝福力。

29.風雲海確實有一陣子還在「奇蹟之念」總轉不過來〔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於是那一陣子,我只能繼續在內在心靈體驗著這些狗屁倒灶事:「我是無法成功的人,我是很難成功的人,成功是很困難的事,成功離我很遙遠,然而我依然渴望著自己成功一點,只要一點點成功就好,但總是事與願違。」如今的風雲海,可不想活成之前的那副德性。耶穌兄長說:「一旦對準愛,其他的一切都會來到你眼前。你想要的任何物質之物都會來到你眼前。」 #寬恕的一年 ,P472.。

以上超級感謝聖靈,阿們!


...................................................................................................................................................................................................................................................


2022.10.7,#隨筆戲牆 26,
#回應奇蹟學員的困惑之點,#風雲海隨筆:

這是我的奇蹟體驗與奇蹟見證:「《奇蹟課程》會將我在夢境裡
的人生『扭轉為』幸福美夢與幸福故事。」

這是上主的旨意,也是聖子的真實意願,而聖靈在夢境裡會持續
幫助聖子的覺醒,或這樣說,聖靈會幫助聖子的心靈如何從夢中
覺醒於自己存在真相;然後聖子自然會幸福平安、喜悅地慢慢甦
醒過來。

雖然說上主根本不在意聖子在作夢〔原本上主與聖子就是從未分
裂過的〕,但是上主已派了聖靈來幫助聖子的覺醒。上主願聖子
活得幸福平安與純潔無罪,即便聖子已陷入不平安的夢境裡也一
樣。


...................................................................................................................................................................................................................................................


歡迎按讚喜歡、分享、留言!

#隨筆戲牆》》

#FB/+風雲海》粉絲頁》》
☆歡迎按讚追蹤風雲海粉絲專頁☆》


「奇蹟課程〈風雲海〉」 FB社團:
★歡迎追蹤社團★ PS.已經 #建立聊天室 。》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