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戲牆28】回應「細水長流的重要性」,回應自呈弟兄所分享的奇蹟隨感。








【隨筆戲牆28】回應「細水長流的重要性」,回應自呈弟兄所分享的奇蹟隨感。


【隨筆戲牆28】回應「細水長流的重要性」,回應自呈弟兄所分享的奇蹟隨感。



1~36,PS.從2023.7.27,至8.25才完成此篇的書寫回應。
...................................................................................................................................................................................................................................................


2023.8.25, #隨筆戲牆 28, #回應許自呈的視頻與文字分享, #風雲海隨筆 :
一開始,我是聆聽視頻,但後來發現有文字版,當下覺得實在是棒極了!因這樣我就無需一邊重聽,還得一邊寫下自呈弟兄所說的話。感謝聖靈嚮導,也非常感恩自呈弟兄的推恩分享。以下,會擷取幾乎是所有段落,總共分14個段落來進行思想與回應,而風雲海的回應總共1~36段落。


(1)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以學習來說,什麼時間點回來都不算晚,就算你已經年紀很大,才開始學習,也都不算晚,反正我們終究得要走這條路。但可能奇蹟的路你走一走,就會走到岔路上面去了,不管什麼原因。


1.《#風雲海隨筆》:「時間」就是個幻相。你的年齡是比較年輕的,還是比較年長的,那都無關緊要,因最重要的是「你不是你的年齡」。或許你應該在網路世界早已得知,有些小小孩也沒幾歲,而它竟能講說預言,或它可能是個繪畫天才、或鋼琴天才、或唱歌與表演天才;相同地,你應該也會得知,有些人是到了比較年老的時候,才發揮了它的獨特才能出來。然而,所有的那些夢境故事,都無法真正說出「它們是來自上主的神聖之子的一體永恆真相」。

2.為此之故,請別害怕你的年齡。請別害怕你是太年輕的,也請別害怕你是太過年老的。學習《奇蹟課程》永遠是當下此刻來完成學習的。事實上,不管你在物質幻夢中學習哪一種你感興趣的領域,永遠都是當下此刻來完成學習的。這樣的學習,無法在過去,因過去早已不存在了,至於在未來的學習依然還是在當下。你的當下選擇什麼,那麼,你在物質幻夢中的未來之走向,已然在你的當下決定了。

3.然而,你難免在學習奇蹟的過程中,在奇蹟座標還不穩固的時候,可能會走到了岔路上。但沒有關係,只要有願心,只要肯回轉到奇蹟之道上,那麼,所有的一切虛無幻相、死亡幻相通通都無法攔阻你。切莫忘記,來自上主的聖子,永遠與創造聖子的上主一樣純潔無罪與神聖光明。


...................................................................................................................................................................................................................................................


(2)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不管你在岔路走了多遠,走了多久,都不可能抵達真正的目的地,你還是要返回到你岔出去的那個地方,然後在同一條路上,繼續往正確的方向、往上主的方向前進。


4.《#風雲海隨筆》:所謂的「岔路」,就是從未存在過的「虛無幻相、死亡幻相、夢境故事、天人分裂的思維方式」。於是,若你繼續選擇這樣的方向與駐足和思維方式,那麼,你當然不可能抵達真正的目的地〔最終的真實目的地,就是心靈的徹底覺醒〕。為什麼呢?好,你所選擇的方向與思維方式,無非是想讓自己得著幸福平安與豐盈豐裕的人生。然而問題是,你一直都在原地踏步,你一直都在走著「潛意識罪咎懼」的預設編程。當你沒有選擇聖靈或天堂的時候,你其實就在這樣做。

5.在物質幻夢中的學習《奇蹟課程》,就是在走每一步路的時候,我都能很清楚明晰自己確實有走在正確的道上。即便有時候也會有不小心失足,或陷入陷阱中的時候,但因著我手上有奇蹟且應用奇蹟的緣故,於是我便能愈來愈多免於受苦受難。如此,我就能愈來愈多免於總是反覆在經歷與體驗的,那些從未存在過的狗屁倒灶事。


...................................................................................................................................................................................................................................................


(3)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種學習方式是絕對不會進步的,就是用蘸醬油的方式去學習。就是遇到比較大的課題,內在有比較大的痛苦時,才把奇蹟課程拿來翻幾頁,或者從奇蹟課程裡面摳出幾句話,就覺得自己在學,這就是所謂的蘸醬油。


6.《#風雲海隨筆》:這裡說到「蘸醬油」的學習方式,很自然地讓我聯想到,有人在物質幻夢中去考了「三百張證照」的事。一開始,風雲海還挺羨慕這樣的人,因總覺得這樣的人好厲害,它什麼都會而我卻什麼都不會。如今的我,我已深深知曉,那沒什麼好羨慕的。因即便它一天去考一張證照,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就去考三百六十五張證照,即便如此,我已然不再有任何的羨慕之情。

7.不管是學習《奇蹟課程》,還是學習其他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都是一樣的,都是一邊學習知識,也一邊應用所學習的教導;如此,那些所學習的知識,方能算是讓自己擁有了。否則若只是學習一些表面的知識而已,你很快就會忘記自己所曾學習的那些理論知識。但若你的選擇是,反覆應用所學習的那些理論知識,如此有朝一日,你必能精通自己所學習的領域。

8.在物質幻夢中的人物裡面,非常少有人「能夠精通」很多項的專業領域〔這等於在說,這樣的人絕不是在「蘸醬油」,而是真的有實力的〕。所以呢,如果你不是的話,也不要感到氣餒,因風雲海我也不是。我不是那種天才型的學習者。若不是進入《奇蹟課程》的實修過程,說真格的,我可能還會真的認為且相信風雲海可能是個笨蛋!為什麼呢?因我是那種「學習很慢」的人,而不是「學習很快」的人。我不是那種學習一次就會了的人,以及我也不是別人只說一次然後我就記住了的人。如今因著奇蹟,我不再相信,在物質幻夢中的人物有人會是個笨蛋或是個笨拙之人。不,這樣的人,從未存在過,因上主可不是個笨蛋上主,且也不是個笨拙上主。

9.而「蘸醬油」的學習方式,只會讓你停留在表面。在表面上,你學是學了,但你沒有透過應用所學習的知識,如此自然就不會有深刻的體會與領悟。那麼,當你不熟悉它的時候,你也不可能有精通它的機會。當你沒有應用它,你就不可能熟悉它。當你不熟悉它,你就不可能熟能生巧,以致有精通它的可能性之面向的展現。


...................................................................................................................................................................................................................................................


(4)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這是不會有所進步的。就算你在當下覺得,這幾句話、這一兩頁文字可以讓你平安一些,但是長久下來,老問題都還是在。


10.《#風雲海隨筆》:好,為什麼「老問題」還是繼續存在呢?因為「化解虛幻小我」在物質幻夢的這兒,是需要時間的過程。「虛幻小我」的被化解,你無法只應用奇蹟教導一次,無法只給出真寬恕思維一次,以及也無法只閱讀《奇蹟課程》一遍就行了。雖然,你是來自上主的神聖之子,且你內在的真實本質之完美圓滿與上主毫無二致,但當你還貌似在物質幻夢中的這兒之時,就必須重新作出選擇,比如,你想繼續與「虛幻小我」、或「罪咎懼思維」沆瀣一氣,還是你想重新選擇聖靈與奇蹟教導,藉此來作為你渴望從一具身體工具畢業的證據。


...................................................................................................................................................................................................................................................


(5)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我今年已經邁入第14年學奇蹟課程了,過去這十多年來也從未中斷過。也因為是這樣,所以我自己能深切體驗到長久學習的好處,所以我們才要來跟大家談一談細水長流的重要性。


11.《#風雲海隨筆》:是的,正確,每天的閱讀與默想或反覆練習奇蹟教導,這些都是慢慢細水長流所累積下來的生活習慣。對於學習《奇蹟課程》,風雲海也確實從未間斷過,只有在一開始操練奇蹟時,有走走停停一段時間。但每一次的難關,在我的內在深處就是知道除了奇蹟之外,已沒有其他合適我的語言與指引了。

12.只要有願心,即使你很忙碌,也能找著在時間縫隙中閱讀一句奇蹟教導、默想一句奇蹟教導、或反覆練習一句奇蹟教導。只要有強烈願心,肯定能辦到。且在過程中,你內在的聖靈嚮導也會幫助你的。


...................................................................................................................................................................................................................................................


(6)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耐心學習才能嚐到平安的複利〕:
你在學習前期頭幾年,會發現自己投入多,但是得到的回報好像不是很多,有很多時候感覺沒有回報,甚至回報是負的,就好像股市的曲線上上下下。但如果你確實有投入,有下願心去操練的話,這個曲線總體而言還是會往上走。



13.《#風雲海隨筆》:是的,非常正確,風雲海非常認同來自自呈弟兄所說的以上這些話語。我就是這樣:在學習奇蹟的前幾年,一開始是走走停停,後來我也確實投入奇蹟很多時間,但在現實面向上頭,我確實感到奇蹟所回報予我的真的幾乎不多,這讓我感到非常不滿且也不安。因我手上沒有確據。因我沒有奇蹟見證。且這讓我無法向外膽敢大聲說《奇蹟課程》很棒!

14.其實我真的不記得當時到底發生何事了。我只記得,當時我痛苦愁煩到與聖靈嚮導說,請給我一些獎勵讓我吃喝,否則我實在沒有繼續奇蹟下去的力量了。若我在生活上都沒有起色,若我依然還是得過著痛苦愁煩和深深匱乏的生活,那麼請問,我幹嘛繼續操練奇蹟下去呢?為什麼我的認真於奇蹟,但並沒有成正比來回饋於我呢?

15.回顧以往,之後,再看看如今的生活,我覺得那是非常有天壤之別的。如今,我覺得在一開始的操練奇蹟那幾年,感覺好像有很多負向的體驗,嗯,那是非常正常的。因第一、內在的潛意識之預設的故事與課題,肯定會陸續冒出頭來。第二、那時的我,對於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還不是很熟悉。第三、且在過程中,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我仍習慣以「一具身體層次」的思維與眼光,來解讀外在事件。第四、「死亡幻相」與「生命真相」無法分別得清楚明晰。

16.我很喜歡自呈弟兄的這個比喻:「如果你確實有投入,有下願心去操練的話,這個『股市曲線』總體而言還是會往上走。」是的,完全正確。於是風雲海說,當我確實有奮力投入於奇蹟,且當我確實有下願心去操練奇蹟,如此這條「股市曲線」總體而言還是會往上走的。但這並不表示,這一條「股市曲線」只是直直的往上提升而走,而是在走的過程中,還是會有一些些的上下波動,只不過整體而言這條「股市曲線」還是會往上提升的。為此之故,有上下波動的時候,就是個非常正常的心靈覺醒的過程。


...................................................................................................................................................................................................................................................


(7)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慢慢地來到學習後期,你的投入就算沒有很多,得到的回報還是很多。因為前期的過程,投入跟回報看上去不成比例,所以在前幾年有比較多同學會放棄。能夠走到後面,過了那個拐點而嚐到複利效應的人,一向不是太多。


17.《#風雲海隨筆》:對於以上這一小段文字,風雲海是非常認同的。是的,正確,風雲海的奇蹟見證就是如此,我得到的奇蹟回報確實很多〔只不過,若從線性的時間來看的話,那還真的非常長遠,於是我讓我自己從慢慢以致變得快快去習慣於「奇蹟思維」,以便化解褪去以「小我思維」的虛幻慣性〕。非常感謝我內在的聖靈嚮導,在我陸續走在奇蹟之道上的每一步或過程中,我都會收到聖靈嚮導所帶給我的鼓勵。祂藉由許多的形式,或藉由啟發我靈感的諸多想法,來指引我當下該完成的不只是屬世任務而已,且也一併完成了奇蹟任務。

18.聖靈嚮導對風雲海的孜孜不倦,我確實收到了。於是,我也要向聖靈嚮導來表達我對祂的超級感謝。而我的感謝方式就是:繼續「1閱讀奇蹟、2領受奇蹟、3享受奇蹟、4默想奇蹟、5書寫奇蹟筆記、6給出奇蹟、7回收奇蹟」。

19.走了奇蹟之道如此的長時間以來,我也知道,能夠走到比較後面的地步,且親身品嚐到「來自奇蹟的複利效應」之人,確實不是很多。但我覺得,那是聖靈嚮導的工作。而風雲海只是純粹完成我該完成的奇蹟任務,比如,推恩分享奇蹟訊息以及我的奇蹟筆記,那也包括在我的奇蹟任務之內。

20. J 說,最好的教與學,就是「以身作則」。於是風雲海會這樣作:我會透過奇蹟教導,來持續學習與教導我自己。我會緊隨聖靈思維或奇蹟思維的指引來生活,除了一邊完成屬世任務之外,我很清楚明晰我的真實任務就是徹底完成奇蹟任務。心靈的覺醒,才是我的首要任務。


...................................................................................................................................................................................................................................................


(8)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但是,做大事就一定要有耐心,不管是什麼樣的大事都是一樣,奇蹟課程的學習肯定也是屬於大事之一。

21.《#風雲海隨筆》:嗯,風雲海燦笑了。要完成大事〔直指物質幻夢的事〕,事實上,都是經由許多數不清的小事、或更小的細微之事所累積下來的。所以在物質幻夢的線性時間這兒,若想完成所謂的大事,那麼首先,就必須先完成那些諸多數不清的「超細微之事」。然而對我言最棒的是,因著奇蹟之故,我無需在線性時間中等待,而是我能直指「陸續完成之後的甜美果實」乃是理所當然之事,當然前提是,我會在當下的每一步路陸續完成很多需要的「超細微之事」。

22.那麼,學習《奇蹟課程》也是一樣的〔至終目的,就是證入徹底覺醒於「聖子與上主之間的一體性從未分裂過」〕。我必須有恆常的耐心,繼續持續完成當下的奇蹟任務。當我完成了夠多的奇蹟任務,等於我已完成了夠多的這些「超細微任務」:「1閱讀奇蹟、2領受奇蹟、3享受奇蹟、4默想奇蹟、5書寫奇蹟筆記、6給出奇蹟、7回收奇蹟」。 J 說,要證入最神聖的一刻,需要更多的當下神聖一刻之累積。


...................................................................................................................................................................................................................................................


(9)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以金錢來說,因為你正確的投資,你享受到了複利效應。但是你多年累積下來一大筆錢,花掉也就沒了,雖然只是變成你喜歡的形式,但這個錢已經沒了,你總不可能同一筆錢重複花。你也有可能花錯地方,投資結果血本無歸,都是有可能的,因為畢竟金錢是屬於幻相。

但寬恕的學習成果是平安,這個平安是基於我們內在的實相。所以這個學習成果你能夠不斷地享用,每分每秒你都在享用過去多年積累下來的這個學習成果。

平安是心靈的財富,不會因為你享用它就流失掉或減損,甚至你會越享用越多。



23.《#風雲海隨筆》:經由上述所說的,那我會這樣提問:風雲海,你都在做什麼呢?

〈1〉你都在投資什麼?
〈2〉你都在累積什麼?

〈3〉你有沒有選擇「復活」?
〈4〉還是繼續把自己釘上「十字架」?

〈5〉你有沒有著眼於「畫像」?
〈6〉還是兩隻肉眼看來看去,依然只看那個「畫框」?

〈7〉你有沒有看見「陽光」無法單獨存在?
〈8〉你有沒有看見「漣漪」無法單獨存在?

〈9〉你是否有給出「真寬恕的百合花之禮」?
〈10〉還是依然獻給你自己與它人「荊棘冠冕」?

〈11〉你是否願意領受「上主之禮」?
〈12〉還是繼續稀罕「小我的微薄之禮」?

〈13〉你真的如實焦點在奇蹟教導上嗎?
〈14〉你的願意真寬恕你的弟兄嗎?


...................................................................................................................................................................................................................................................


(10)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寬恕的學習是無法一蹴而就的〕:
總之在這條路上,我們要想盡各種辦法勉勵自己不斷往前走,怎麼勉勵自己都行,只要跟奇蹟課程的方向一樣,而不是用小我的方式。

可以說,這一路上我們就是一直在找理由,哄著自己前進一步算一步,一步一步向前走。



24.《#風雲海隨筆》:是的,正確。我就是那種會想方設法勉勵自己不斷往前走的奇蹟學員,而我的勉勵自己乃是與《奇蹟課程》的方向一致的,而不是繼續使用「小我思維」的老舊方式。而風雲海的做法是,藉由一邊閱讀奇蹟,也一邊默想並完成奇蹟筆記。或藉由閱讀與奇蹟相關的輔助書籍,當然有時也可以閱讀一些與奇蹟相關的文章,或聆聽一些與奇蹟相關的視頻。比如,來自自呈弟兄的篇章與視頻,而我正在書寫回應我所閱讀的、或聆聽的內容。

25.是的,正確。當我覺知覺察到自己可能又快要冒出「小我思維、不平安的思維、混亂的思維、躁動的思維」的時候,我就得相當警覺儆醒,不是著眼於奇蹟教導,那就是告訴自己:「我的心靈」永遠都在當下作出「奇蹟與真寬恕」的決定,而在物質幻夢中的過程,只需走一步算一步、前進一步算一步。手上舉著奇蹟之燈,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我無需轉頭往後看,我也無需擔心下一步,或擔心距離我有一段路程的那個地方與路況如何。


...................................................................................................................................................................................................................................................


(11)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因為我們小我的習氣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重,我們在學習初期可能都幻想過,自己多快的時間之內就可以把小我給搞定,但事實上似乎並沒有這麼容易。


26.《#風雲海隨筆》:嗯,風雲海發笑了!我的想法與葛瑞的想法比較像。比如,我也曾問過聖靈,我何時才能出師?〔事實上,我想問的是,我何時才能融會貫通奇蹟精髓?且何時才能順暢應用奇蹟教導?〕而〈葛瑞〉也曾這樣問過〈白莎〉與〈阿頓〉相同的話。現在回顧過往的想法,感覺起來很好笑!因那時才剛操練奇蹟沒多久,就問這樣的問題。事實上,一想也知道,那肯定得要花費一段相當長的虛幻時間。

27.如今的風雲海對何時才會出師已不感興趣,因我感興趣的是,當我在閱讀與應用奇蹟的時候,有沒有享受奇蹟教導,有沒有感受到奇蹟教導所帶給我的幸福與平安?或有沒有感受到虛無幻夢與不平安故事,它們有沒有被奇蹟教導所化解褪去?


...................................................................................................................................................................................................................................................


(12)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總之,你很可能會感覺到,寬恕的學習是無法一蹴而就的,因為我們有習氣,它其實就是慣性,你無法馬上叫它停下就停下來,慣性會讓它往同一個方向前進相當一段距離。

但是你發現,你有在減速,慣性有在慢慢減少,回到平安的速度有在加快,平安有越來越增加,恐懼有越來越減少,這就表示你一直有在進步,短期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28.《#風雲海隨筆》:是的,完全正確。當我進入奇蹟的操練過程,確實地,一開始當然是比較吃力的。因要從「小我思維」的虛幻慣性,轉往「奇蹟思維」的那種奇蹟心志與心境,確實需要耗費很多虛幻時間的重複薰陶過程的練習。然而,經過一段虛幻時間的洗滌與澄清心靈之後,便會愈來愈感到幸福與平安的體驗多而又多,換句話說,那些不幸福與不平安的體驗自然就會減少很多很多。

29.這表示,並不是說當我進入奇蹟的操練過程之後,我就能直接免除完全不再體驗與經歷諸多恐怖夢魘的故事。而是說,慢慢地愈來愈不受幻夢故事的諸多干擾。雖然,有時也會陷入小我的虛幻陷阱裡面渾沌一番,然後再經由奇蹟教導的重新思維與解讀之後,感覺自己好像又再次爬升了好幾層幻相之梯似的。於是,這確實表示,內在潛意識的預設編程顯現於物質幻夢世界的時候,感覺好像非常硬實且很難翻轉,然而,這就端看自己的選擇了;畢竟,想作幸福美夢的你,我想你無法不先行改變從「小我思維」轉往「奇蹟思維」去,而還能體驗得到幸福平安的美夢。

30.所有的小我虛幻慣性的虛幻選擇,並非你的永恆真相,那只不過是一場聖子的夢境。因當你如實以「奇蹟思維」來重新解讀之後,那些所謂的「小我的習氣」、「罪咎懼的習氣」自然無法在你之內停留太久,它們遲早會銷聲匿跡的。須知,它們都不是來自上主的創造,為此而言,它們壓根無法限制你的轉往幸福平安的美夢;除非,你決定讓它們來限制綑綁你。


...................................................................................................................................................................................................................................................


(13)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老老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往前走〕:
理論上,我們確實可以一蹴而就,因為畢竟我們都是上主之子,寬恕也不過就是憶起你原本就有的那些東西,包括你的真實身份,那所以為什麼不能一蹴而就呢?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理論跟現實往往會有差距,你可以去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做到,如果無法做到,我們就承認自己不是靈性天才,我自己也不是,所以這些年來,我就是儘量老老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往前走。



31.《#風雲海隨筆》:不是你不能一蹴而就,或這樣說,並不是你不能一真寬恕之後就到位,而是你原本早已安居天鄉那裡了〔當然,你必須真實看見,當你想要「一蹴而就」的時候,你已陷入了「死亡幻相」的迴圈中〕。或這樣說,你原本就已到位了;這就是你的永恆真相。而你那「從未存在過的死亡幻相」,則是你必須經由「真寬恕的療癒任務」完成之後,如此它們方能被化解褪去的,如此你方能覺醒於自己「聖子與上主之間」的一體存在真相。

32.於是,這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你必須真的非常有願心,願意以「奇蹟思維」來全然取代「小我思維」。為什麼呢?因若你奇蹟閱讀是閱讀了,奇蹟操練是操練了,但你還是想以「小我思維」來思想與觀看「你自己的那一具身體工具」以及「物質幻夢世界」的話,如此說實在話,你所思想與觀看的,那就是徹底天人分裂的,那也是徹底完全沒有盼望的。


...................................................................................................................................................................................................................................................


(14)取自自呈弟兄的文字:同時,我也看過很多人掉到欲速則不達的陷阱裡,明明自己不是靈性天才,卻硬要假裝自己是,不失敗才怪,這就是走上了其中一條小我的岔路。但走上岔路也沒有關係,就再回來,回到原來岔出去的點上,再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到頭來,其實最快的方法就是這種看起來最笨的方法:一步一腳印、老老實實地走一步算一步,當你不再計較你到底學習了多久之後,會猛然發現,自己有了很大的進步。


33.《#風雲海隨筆》:親愛的,這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請如實如是地操練奇蹟課程。操練奇蹟課程絕對沒有捷徑〔所以千萬別以為,你閱讀了某一本關於奇蹟的輔助書籍或某本懶人包,就等同於你在操練奇蹟。不,絕對不是!〕。但是當你進入如實如是地操練奇蹟之後,貌似生活在物質幻夢中的你,對你來說,繼續操練奇蹟下去那就是你的超捷徑;因為你的意識之擴展乃是全面性的。

34.在物質幻夢中的學習某些領域,似乎看似有所捷徑,但事實上,全都是那一隻「虛幻小我」的超大謊言。不然,你倒是可以去問問看,去問問那些在某些專業領域的佼佼者們,問問它們是否只需努力個3天,然後就能坐享其成?然而,我敢這樣告訴你,除非是來自「上主之禮」所賦予恩賜你的真實之物,否則,連門兒都沒有。

35.書寫到這兒,親愛的,你聯想到什麼了呢?風雲海倒是聯想到,最近在網路上的廣告,它們總是會孜孜不倦地勸誘你去學習某些技能,它們總是能說得天花亂墜,說只要你去學習那些課程之後,保證你賺錢就跟一大包米粒一樣讓你數錢數不完;若你無法數得完那些米粒,你也無法數得完那些金錢點數。話說回來,你覺得那一隻「虛幻小我」真心誠意想讓你學會嗎?

36.小我的虛理虛則就是這樣:

(1)就是要你「去學」,但「不要學會」;
(2)就是要你「去追求」,但「不要追求到」;
(3)就是要你「去花錢」,但「不要賺到錢」;

(4)就是要你「追逐虛幻的無底洞」,但「不要追逐到補滿了無底洞」;
(5)就是要你「看見它的虛假豐裕」,但「千萬不要看見你自己內在的真實豐裕」;
(6)就是要你「聽見它的天花亂墜」,但「千萬不要聽見上主天音的真理說法」;

(7)就是要你「品嚐它的營造假鬼假怪」,但「卻無法品嚐到來自你自己的推恩創造與祝福的面向」;

(8)就是要你「學了一大堆毫無用處的」,但「你絕對做不到那些毫無用處的虛理虛則」。為什麼呢?因那些「毫無用處的虛理虛則」之完成,可能不是你的人生目的。

(9)就是要你「不要操練奇蹟」、「不要心靈覺醒」,但「請一定要繼續操練罪咎懼思維」、「請一定要繼續昏睡下去」。

以上超級感謝聖靈,阿們!


視頻連結:〈細水長流的重要性 〉許自呈老師分享奇蹟隨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6VC5Gwjg7E

文字版本:〔感覺風雲海還是比較習慣透過文字的閱讀方式〕
https://miracledoer.weebly.com/miraclesketches/20230720




2023.8.25,
#隨筆戲牆 28, #風雲海隨筆
回應「細水長流的重要性」,
回應自呈弟兄所分享的奇蹟隨感。

36.小我的虛理虛則就是這樣:
(1)就是要你「去學」,但「不要學會」;
(2)就是要你「去追求」,但「不要追求到」;
(3)就是要你「去花錢」,但「不要賺到錢」;

(4)就是要你「追逐虛幻的無底洞」;
(5)就是要你「看見它的虛假豐裕」;
(6)就是要你「聽見它的天花亂墜」;

(7)就是要你「品嚐它的營造假鬼假怪」;
(8)就是要你「學了一大堆毫無用處的」;
(9)就是要你「不要操練奇蹟」、「不要心靈覺醒」。


...................................................................................................................................................................................................................................................


歡迎按讚喜歡、分享、留言!

#隨筆戲牆》》

#FB/+風雲海》粉絲頁》》
☆歡迎按讚追蹤風雲海粉絲專頁☆》


「奇蹟課程〈風雲海〉」 FB社團:
★歡迎追蹤社團★ PS.已經 #建立聊天室 。》


奇蹟課程〈風雲海〉:★歡迎追蹤社團★
PS.已建立【 #奇蹟課程(風雲海) 】Line群聊天室:
https://line.me/R/ti/g/yjckguEqCM

注意:從現在2023.4.21,16:11開始,若你想
加入此奇蹟Line群組,必須先與風雲海聯繫才能進,感恩喔!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