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與魔馬】〈故事創作1〉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鬼」,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所聽到的一切鬼話、鬼字、鬼說、鬼故事,不具任何意義。









【少女與魔馬】〈故事創作1〉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鬼』,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所聽到的一切鬼話、鬼字、鬼說、鬼故事,不具任何意義。


【少女與魔馬】〈故事創作1〉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鬼』,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所聽到的一切鬼話、鬼字、鬼說、鬼故事,不具任何意義。



1~13
...................................................................................................................................................................................................................................................


1.引言:「【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課〉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以及【少女與魔馬】P15.,〈達琳卡〉反問道:「她是誰?妳竟然不知道?她是鬼。」〈歐爾嘉〉的兩個孩子正在灶旁大聲吵架,聽到這裡忽然安靜下來。


2.自從〈安娜莉亞〉閱讀了《少女與魔馬》完畢之後,決定進入劇本之內,目的是把自己該負有「神法奇蹟行者」的任務完成得淋漓盡致。她認為再也沒有誰,能完成她能完成的天賜任務了。試想,在物質幻夢裡的夢中人物,誰能願意以神法奇蹟的教導來完成心靈的療癒任務,讓自己的心靈不旦能回復喜悅,還能向外表達與展現、發揮推恩創造的威力呢?


3.這一天〈安娜莉亞〉懷抱著奇蹟練習手冊的第一課:「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的訊息,進入了〈莫斯科〉隆冬剛過,且眼看就要降下大雪的超寒冷日子。原本她只是在「編劇者」的心靈之內練習奇蹟與寬恕的理念而已,然而當她進入賽普柯夫王妃〈歐爾嘉〉的宮殿時,發現自己也能感到那一股冷冽赤骨的寒意,心想,難道我把自己分裂了?我也與那些劇中的角色們一樣,忘了我是誰了嗎?


4.我知道她們看不到我,〈安娜莉亞〉暫時不再把心思放在〈歐爾嘉〉、〈達琳卡〉、〈尤朵姬亞〉以及兩個吵鬧的孩子〈馬雅〉與〈丹尼爾〉身上,而是繼續默想著:「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5.緊接著,就聽見了「鬼」字,不過沒關係,〈安娜莉亞〉回那個話音剛落下之處,在內在層面默唸著:「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以及我在這房間所看聽到的一切,也不具任何意義。」雖說,我是特意進入此劇本之內的,但是不代表我得與那些角色起舞。


6.〈安娜莉亞〉以飛快的速度掃向她們每一個人,最終把焦點放在小女孩〈馬雅〉身上。她在內在層面呼喚著〈馬雅〉,而〈馬雅〉似乎不習慣這樣的交流方式。「嗨,馬雅,妳不要害怕,我是來自妳內在完美之愛的那個部分之正念。其實,妳所聽見的「她是鬼」這樣的說法,並不真的存在,只是貌似真有那一回事。」


7.〈馬雅〉因著〈達琳卡〉所說的「她是鬼」這樣的話語瞬間安靜下來之後,接著就在內在層面聽見了〈安娜莉亞〉的說法,剎時身體緊繃了起來且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但還是在內在層面回說道:「但我還真見過鬼了呀!」


8.「〈馬雅〉,妳不要害怕,我是〈安娜莉亞〉,我是來自妳內在完美之愛的那個部分之正念。」〈安娜莉亞〉慢慢一字一句地說出輕聲細語來,「請安靜下來,聽一聽我的說法,不管妳在哪一個房間,或不管妳在哪一個地方,所看到所謂的「鬼」,或所聽到所謂的「鬼」,乃是不具任何意義。因經由妳自己解讀出來的那些意義,根本不具任何意義可言。」


9.「妳是〈安娜莉亞〉,但我卻看不見妳,只能聽見妳的聲音。」〈馬雅〉雖然與大夥們一起在爐灶旁,依然感覺寒意深深,不禁顫抖著身子,手握拳抱著膝蓋,彷彿一副沒事發生的樣子。實際上,〈馬雅〉可沒閒著,隨即又問了〈安娜莉亞〉說:「那我要如何把那『鬼』趕走呢?」


10.〈安娜莉亞〉微笑了,說道:「妳不需要趕走那『鬼』,妳只需在內在層面說出: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鬼』,不具任何意義。我在此地所感受到的恐懼害怕,不具任何意義。這樣就行了。」


11.「真如此簡單嗎?」小小年紀的〈馬雅〉無法想像,只需那樣作就行了。於是又問道:「那如果沒效呢?」〈安娜莉亞〉打個比喻說:「妳瞧瞧,妳並不恐懼害怕我的聲音,不是嗎?然而,我的聲音,與那『鬼』的差異在哪裡呢?那個差異就只是妳願意相信我是無害的,不是嗎?其實妳與那『鬼』的真實本質,乃是一樣的,都是心靈的本質。因此妳與那『鬼』的差異,只是妳目前披上了一具身體的具體形相,而那『鬼』卻沒有披上一具身體。如此而已,明白嗎?」


12.〈安娜莉亞〉繼續說道:「沒關係的,親愛的〈馬雅〉,我知道我所說的這些,妳可能還無法馬上就能接納的。但那是無妨的。我最開心的是,能夠與妳連結並分享我所知道的真理予妳,讓妳能化解驅除對於『鬼』的錯誤解讀所引發的種種恐懼不安。我只願妳平安。」


13.「嗯,謝謝妳,我感覺我好多了。」〈馬雅〉這時也在內在層面默唸了這些奇蹟思想,雖然她目前還不知曉什麼是奇蹟思想,然而她還是在心中認真默唸了:「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所看到的『鬼』,不具任何意義。我在這房間所聽到的一切鬼話、鬼字、鬼說、鬼故事,不具任何意義。」天啊,感覺很棒棒喔!


...................................................................................................................................................................................................................................................




#少女與魔馬,故事創作》》

【少女與魔馬】作者:凱薩琳‧艾登,譯者:穆卓芸,出版:時報文化,書訊分享 。。。。。。。。。。。。。。。。。。。。。。。。。。。。。。。。。。。。連結》》

【奇蹟課程】來自耶穌的傳訊,作者:海倫舒曼,出版:心靈平安基金會,書訊分享 。。。。。。。。。。。。。。。。。。。。。。。。。。。。。。。。。。。。連結》》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