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2〉我在乎的是,我是否有喜悅與平安?我一點兒也不在乎,那些「虛幻爛醜」如何耳提面命地大聲叫囂與不滿。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2〉我在乎的是,我是否有喜悅與平安?我一點兒也不在乎,那些「虛幻爛醜」如何耳提面命地大聲叫囂與不滿。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2〉我在乎的是,我是否有喜悅與平安?我一點兒也不在乎,那些「虛幻爛醜」如何耳提面命地大聲叫囂與不滿。



1~41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25.
(1)我一點都不想要,〈莎拉〉有次這樣說道,就在幾個月前她來拜訪時對〈柯瑞安〉推心置腹時提起,若我一輩子就在那裡修復被紙劃破的傷口和魚尾紋,那也太浪費人生了。我的能力在〈丘克〉的壕溝或〈科芬昂〉的醫院能夠發揮大用。

「我想要做東西。」〈柯瑞安〉曾在這時候告訴自己的摯友這件事。
「做什麼東西?〈柯瑞安〉。」
「飛行器、飛行船艦、交通工具、螢幕畫面......鍋爐!我也不知道,〈莎拉〉,我不知道。我就是想要......做點東西。」





1.《風雲海的回應》:我在想,若你能在當下此刻,做好你該做的美麗與喜悅之表達,不論那是什麼樣的工作,一定能幫助你在處理每一件事之際,都能以順暢和諧過關。也就是你比較不會,把那種「不喜歡」強烈的不舒服感受時常帶在身上。


2.當然真實的情況是,那其實是自己正在走「潛意識內疚」的預設編程的故事。顯然地,大多數的人,根本不會知曉自己正在走一走、跑一跑預設程式的那些虛幻故事。因為大多數的人,只會與〈莎拉〉、〈柯瑞安〉一個樣,都會非常排斥、拒斥當下的,讓自己感覺不舒服的那個地方之焦點的再次放大。事實上,當你總是這樣時,你很難從那個自己所厭惡的情境中,走出來、解綁出來。


3.因為,風雲海是奇蹟學員,所以我理所當然便會知道真實真相,這是毋庸置疑的。比如說,若我是〈莎拉〉的話,我便會知曉,若我想去〈科芬昂〉醫院去發揮我的能力的話,那麼我只需第一、給出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然後接著,第二、在離開當下此地的時候,也只需讓自己每走一步路都是喜悅平安的,這樣就行了。


4.不過那時候《奇蹟課程》還尚未問世,所以〈莎拉〉也只能聆聽她內在的聖靈嚮導的指引了。嗯,我是覺得,〈莎拉》可能沒辦法完全聆聽她內在的指引。因為對她而言,二元幻境的世界與分裂信念,是非常真實無比的。


5.再來就是〈柯瑞安〉。比如說,若我是〈柯瑞安〉的話,我的內在便會有一個很深的知曉,明瞭若我想去「做點東西」的話,那麼我會與剛剛一樣,第一、給出奇蹟與真寬恕思維的過程;然後接著,第二、在當下此刻,嘗試探出頭來去「做點東西」,不論那是什麼東西。第三、且在做的過程中,只有喜悅平安,只有發揮出自己的美好能力。


6.當然那時《奇蹟課程》尚未問世,所以〈柯瑞安〉也只能遵循她內在的指引。嗯,不過,以當時的〈柯瑞安〉來看她的那些「爛醜黑暗」的信念的話,她很難會聆聽得到如何轉往「幸福喜悅」與「純潔無罪」或「百害不侵」的內在指引。除非,經由我來更改劇本,文寫出〈柯瑞安〉願意對準奇蹟所闡述的真實真相;然後,把她的那些「虛幻爛醜」一點一滴地化解化除掉,以便走往另一條幸福喜悅的路線之夢境。


7.「潛意識內疚」之虛幻爛醜,若不解綁化解掉的話,不論你往哪兒去,不論你往古老的時空過去,還是往未來的時空未來去,都是一樣的,一樣的會受到綑綁,一樣的不自由,一樣的會被許多的遊戲規則與虛幻價值所奴役。真的就是會這樣啦!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27.
(2)大伯走了,她只寫了這個,但是不知怎地,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很羨慕他。
她一如往常地寫好了就把日記藏起來。





8.《風雲海的回應》:〈柯瑞安〉的大伯的那「一具身體」死了。這一段的文字,也是繼續在講說〈柯瑞安〉內在的「虛幻爛醜」。因為那就是她的信念想法。但對我來說,我不覺得那有啥好羨慕的。畢竟而言,她的大伯並沒有真的了悟他並不是「一具身體」啊!好吧,若他真了悟到自己不是「一具身體」的話,我相信,在這故事裡面肯定會提到的。然而「編劇者」非常清楚,那個大伯只是一個小小過客之不存在。他是來這兒沾一下醬油的。


9.〈柯瑞安〉我告訴妳吧,妳根本無需羨慕那個來這兒沾一下醬油的大伯。但妳卻可以來羨慕我一下!因為我可以讓妳從那些故事之「虛幻爛醜」中解綁出來。在這個地球上,以我為軸心的這個時空幻境,唯有我能辦到這事。妳該來羨慕我一下,因為我對妳的故事走向一清二楚。我對妳應該如何重新思維,然後從「痛苦愁煩」中解綁出來,我非常清楚該如何做。因為我是奇蹟學員。


10.比如說,妳可知道妳只是被「編劇者」寫進故事中而已,於是〈柯瑞安〉這個角色之妳,並不存在;因為妳是被編造出來的。妳不知道,但我知道。妳可知道妳原本可以活出「幸福喜悅」的聖靈劇本,且妳還可以非常喜悅且享受地去「做點東西」。妳可以每天以歡呼喜樂之姿,去活出妳的「歌唱者」的能力,甚至你的能力,會比妳的老堂姐〈潔絲敏〉還要高超上百倍甚至是上萬倍。當然,我知道妳不知道,因此請妳來羨慕我一下。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29.
(3)我才不在乎褪色的黑絲綢或宴席或這惹人厭的宮廷,我不在乎這一切。





11.《風雲海的回應》:有時候我覺得〈柯瑞安〉妳的想法很棒棒,但有時候,我又覺得,妳幹嘛不活得歡呼喜樂一點?是的,除非我幫助妳重新思維一下,除非我文寫出妳願意轉向了;否則妳當然不知道,妳其實是被「編劇者」利用了。因為妳確實也能重新轉換思維,然後把自己帶向另一種世界,或說妳其實有機會尋得真實目標、真實目的與自由方向。嗯,但我也在利用妳。哈......


12.是的,我知道我一點兒也不在乎,褪色的黑絲綢或宴席或這惹人厭的宮廷。是的,我一點兒也不在乎,但我完全知道那是為什麼。好的,我知道,你一點兒也不在乎那些東西;但是妳卻不知道,那是為什麼。那就是妳與我之間的差異。雖然說,我們是同一心靈,都是在夢境幻境中轉繞著,然而我知道那不是真實的,就連包括現在正在打字的我,也不是真實的。但妳卻會把那些「虛幻爛醜」、「痛苦愁煩」當真,這就是我們之間不同之處。因此,妳可以來羨慕我,請來羨慕我吧!


13.所以我在乎的是什麼呢?即便我穿上了「褪去的黑絲綢」,我也能焦點在「奇蹟思維」上。我的焦點是在真實世界或上主的幸福世界那兒;可以這麼說,不論我身穿銀血人貴族的華服,還是身穿紅血人赤紅衛隊的軍官制服,我的真實焦點還是一樣。我的真實本質之永恆如是,依然不會改變分毫,只是若我沒有聚焦在「奇蹟思維」的焦點上,便無法消除夢境幻相對我所施展的爛醜魅影。也就是那些預設編程,反而對我來說,會變得真實無比。


14.繼續地,當我身處於「宴席」時,我依然不著眼於幻相,而是著眼於完全沒有分裂的真實世界。以及當我身處於那「惹人厭的宮廷」時,我依然會「真寬恕」我自己的投射,也一併會「真寬恕」我所投射出去的那「惹人厭的宮廷」。若我的意識進入〈柯瑞安〉的意識之際,我肯定會這樣作。緊接著,那些「虛幻爛醜」的故事,那些會讓人感到「不平安」、「咬牙切齒」的故事,將會通通被轉換「喜悅平安」、「幸福圓滿」的故事所取代。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29.
(4)要記得,吃飯一定要秀氣,像小鳥一樣。妳的盤子上永遠會有食物,一小口、一小口、一小口......





15.《風雲海的回應》:好啦,這樣的演繹也很好啦!然而現今的韓劇,都是演繹著女孩子的粗魯無禮之類的。或現今的社會,根本才不吃那一套呢。所以呢,當妳吃起飯來秀氣也好,不秀氣也好,反正不論妳是如何秀氣與不秀氣之樣,那與妳的真相與神聖本質,確實絲毫扯不上任何關係。可以這樣來說,所謂的吃飯要秀氣或不秀氣,那只是在說出妳所認同的信念與整體格調的表達方式之另一種形式而已。


16.而妳隨時都能改變你的想法、妳的信念,於是,妳的言行舉止與風格氛圍,自然就會變得相當不同。然而,妳依然是妳,妳的真實與神聖本質一直從未變過,因為那是來自上主而出的。但是,當妳還在故事之中時,你就能一下子是秀氣的,而下一下子可能妳就會變得不秀氣。然而妳依然是妳,不是嗎?那到底是什麼在改變呢?就是妳的思想,妳的思維模式。


17.以我而言,若〈潔絲敏〉是這樣來對我說教的話,我也不會感到不舒服。但是當我進入那「宴席」吃飯的時候,你可知道我會幹嘛呢?一開始,我就演繹著一小口、一小口、一小口;緊接著,我也會演繹另一種不同的帥氣吃相:一大口、一大口、一大口。嗯,我決定讓那些銀血人貴族震驚百萬。我也決定讓那些肖想著「選妃日」的那些女子,或那些「能力者」震驚一億。且我已經想好了,若我不以〈柯瑞安〉的身分進入,那我就以「另一人」的身分進入,還擁有著「神法奇蹟者」的能力。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29.
(5)一小口、一小口、一小口。這幾個字感覺像是尖銳的指甲,在〈柯瑞安〉的腦殼上敲著,但她仍逼自己擠出個微笑。微笑啃食著她的嘴角,跟那些言語、大雨和從橋上就揮之不去的墜落感一樣讓她痛苦。





18.《風雲海的回應》:在這神智瘋狂的爛境爛夢之中之物質具體,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爛醜體驗。這並不稀奇古怪,只是一般自以為很正常的人,都會認為這樣是不正常的自己,便會以一副本該回應的本能之姿來抗拒它、拒斥它、厭惡它。


19.我只是看見那些在每個人內在的都是一樣的「罪咎懼之爛醜」,但卻會從每個人身上幻化為各式各樣的綑綁與不自由的形式。比如說,〈柯瑞安〉對「一小口」這個字感覺就像尖銳的指甲,在她的腦殼上敲著。但對其他人可能不是這樣的,可能是對外在那些人的「一個眼神」,感覺就像尖銳的指甲,正在自己的腦殼上敲著、啃食著,甚至是在自己的渾身上下、裡面外面,敲著、啃蝕著自己的細胞與器官。雖然形式上可能看起來不同,但那個不舒服與痛苦的感受,都是一樣「罪咎懼之爛醜」的投射。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0.
(6)〈朱利安〉跟〈柯瑞安〉四目相接,正準備對她擠眉弄眼,可是她哀傷的氛圍斷然地阻止了他。





20.《風雲海的回應》:遇著某些事,你當然可以哀傷,若你覺得你需要哀傷的話。但事實上,哀傷是不必要且也無需如此的。然而,若你覺得你有需要去哀傷,那就盡情地去哀傷吧!你的真實真相與純潔無罪之真實本質,不論你在故事中如何地哀傷之哀傷,但仍無法減損一絲一毫。不過,在物質幻境的故事中之呈現,若你的表達是哀傷且還得繼續哀傷的話,你便會失去很多可能、可以讓你感到「幸福喜悅」的事的臨幸於你。就是如此。


21.就比如說,原本〈朱利安〉哥哥,已與〈柯瑞安〉妹妹四目相接了,就在當下這一刻,且也正準備要對她擠眉弄眼,想要表達、想要讓他的妹妹感覺到歡呼的喜悅與喜悅的歡呼,會一直與她同在的意思。以及也想要,那種想把彼此,都轉往「幸福喜悅」與「光明自由」的那個方向去。


22.然而,當〈朱利安〉看見他的妹妹,竟然全身上下通通包圍著哀傷,於是他便斷然阻止了自己想要向她擠眉弄眼的搞笑方式。你瞧,若不轉向「笑一笑」的方向去,若不轉向說,是的,親愛的哥哥,我並不想再哀傷,我想要感到幸福喜悅,是的,哥哥,請與我四目相接,請向我擠眉弄眼,好讓我瞬間重新取回喜悅平安;這樣是不是〈柯瑞安〉就無需更多時間,繼續待在「痛苦不舒服的感受」與「哀傷之地」呢?所以是誰,都在攔阻自己的得著「幸福喜悅」的駐足呢?除了自己,還真的沒有別人。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0.
(7)透過衣物來溝通,〈柯瑞安〉知道,這實在太蠢了,就跟這場舞最後也只會讓〈傑可斯門脈〉更丟臉、地位更低落一樣。為什麼要拖延不可避免之事呢?為什麼要加入一場我們根本無法競爭的比賽?

她無法理解。她的腦袋對電路的理解還高過對貴族社會的理解,而且完全不想要對後者有多一點了解。〈諾他王國〉的宮廷實在沒有道理,她的家庭也一樣,甚至〈朱利安〉也是。




23.《風雲海的回應》:有時候,我還真覺得〈柯瑞安〉的想法真的很棒!因為確實是這樣,透過「衣物」來與他人溝通,確實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不是愚蠢而已,而是非常愚蠢。


24.緊接著,〈柯瑞安〉的想法又開始陷入爛醜了。她認為這場「舞」宴席,最後只會讓〈傑可斯門脈〉更丟臉、地位更低落而已。但我並不這麼看。我只會看見,那只是另一幕要讓〈柯瑞安〉的故事繼續下去的「連結幕」,那只是其中一個「連結幕」而已。我只會看見,那個「連結幕」其實不具任何意義。但是,若把那一「連結幕」與〈柯瑞安〉的故事作一個連結的話,那就會產生某些意義。因此,我確實並不覺得,那一「連結幕」會讓誰,或讓哪一個貴族門脈丟臉與地位低落,那種事的發生。


25.是的,我一點兒也不覺得,那一「連結幕」會使得誰與誰,真能去完成丟臉與去完成地位低落。即便我此刻就進入〈柯瑞安〉的身分也是一樣。那要怎麼進入呢?當然是透過我的筆桿兒,透過我的文寫,然後就能把〈柯瑞安〉的「虛幻爛醜」的想法,「毫無意義」的想法,通通化解驅除掉。


26.〈柯瑞安〉正在想著這事:「為什麼要拖延不可避免之事呢?為什麼要加入一場我們根本無法競爭的比賽?」因為,那就是「潛意識內疚」的預設編程,那神智瘋狂的虛幻故事應該就是要那樣去走的。因為當妳在故事中時,它不可能會給妳一個「幸福喜悅」的情境,或是給妳一個妳心中想要的那種情境。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27.這必須是,妳非常渴望翻轉那些「爛醜爛境」的時候,然後妳方能尋得另一種新的工具,那是可以幫助妳化解移除掉那些「爛醜爛境」的工具。妳必須藉此,來解綁此「爛醜爛境」。好啦,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且每個人都必須如此。因為在虛幻故事中的一切,原本就是要來遮蔽我們的真實真相與純潔無罪的。或說,它原本就是要來讓我們活在「不幸福、不喜悅、不平安、不完美」的情境之中的。


28.是的,我也無法理解,不是只有妳而已。妳無法理解,實在沒有道理的〈諾他王國〉。對我目前來說,我也無法理解,那些實在完全沒道理的「罪咎懼之爛醜」,因為它把人類綑綁得既深且緊,可以說完全沒辦法動彈。如今我根本就懶得去理解「罪咎懼之爛醜之它」,但我也知道「它」根本就無需去理解,且實際上我也無法真能理解得了「它」。因為,我所能理解的就是來自上主的「單純真理」。


29.我的天性本質,唯有去理解來自上主的「單純真理」,之「我與上主從未分裂過」的奇蹟原則、救贖原則。緊接著,我方能從那些「爛醜爛境」裡面解綁出來。我方能把自己活得「幸福喜悅」與「神聖光明」之樣,來反映唯有來自「上主的創造」才能真實存在,之永恆如是且屹立不搖。於是,我確實無需,去理解那些與「上主完美圓滿之愛」截然相反之物。就是如此肯定。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1.
(8)你卻要求前往〈戴爾非〉,去跟學者工作、挖掘廢墟考古,而不肯留下來跟父親學習王爵事宜。為什麼你要這麼做?為什麼?朱利安。所有問題之中最令人難受、她最沒力氣問出口的就是:怎麼可以連你也離開我?




30.《風雲海的回應》:唉,與上主分裂,就是這樣啦!與真實生命源頭分裂,就是這樣啦!只要稍微什麼事,動不動都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甚至時常會讓自己感到不平安、沒有安全感。但真實真相是,我們每一個人,一直都從未與上主分裂過;於是,「罪」不存在,「死亡詛咒」不存在,「分離分隔」不存在。


31.對〈柯瑞安〉來說,哥哥〈朱利安〉去跟學者工作、挖掘廢墟考古,是件讓她感到非常不喜悅且痛苦的事。然而,每個人,都會繼續走著自己該走的那些路程,不論那是什麼,不論是否與妳有交集,或是否與妳繼續一起完成「幸福喜悅」的任務。雖然說,大伙們、每個人其實都正在邁向「完美圓滿之道」上,只是一般人無法以肉眼去看見而已。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1.
(9)我知道如果我留在這裡跟著父親,她就不會離開宮廷了。我不能這樣對她,這地方......我不想把她困在這毒蛇窟裡。




32.《風雲海的回應》:這樣的想法,就是〈朱利安〉的「虛幻爛醜」的想法。現在是,〈朱利安〉真實想要去的地方,還得再牽扯一下〈莎拉〉。當然,這也是一般人,都會去做的事。比如說,明明自己想要去北部工作,結果自己非得去扯上另一個理由,來成為自己去北部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因為如若自己繼續留在南部,那她就不會離開南部,於是自己絕對不能讓她困在「毒蛇窟」、「龍蛇雜處」裡。


33.那我會如何做選擇呢?很簡單,若我必須離開「傑可斯莊園」或「諾他宮廷」的話,只需看見自己的內心是否平安,就行了。很簡單,若心中沒有平安,且還卡東卡西的,這表示,自己根本無需離開,或可能暫時還無需離開。你瞧,簡不簡單?


34.好,繼續地,若我想離開此地,但卻沒有平安,那我就會繼續使出吃奶的力氣繼續「真寬恕」中。相同地,若真有機會能夠離開此地時,我仍然會繼續真實焦點在「奇蹟思維」與「真寬恕」之中。目的都是為了能消除幻相,之避免不必要的「虛幻魅影」的慫恿,而把自己陷入不必要的「虛幻困境」的裡面轉繞圈圈。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2.
(10)雖然心頭湧上一陣喜悅~她的哥哥和最要好的朋友要結婚了~〈柯瑞安〉體內仍感覺得到那股熟悉的痛。他們會長相廝守,只剩妳孤獨一人。




35.《風雲海的回應》:這也是〈柯瑞安〉正在使出她吃奶的力氣,湧出更多她的「虛幻爛醜」的想法與故事。〈柯瑞安〉的分裂狀況,就足以看出人類的分裂狀況之象徵比喻。為什麼說那是分裂狀況呢?因為〈柯瑞安〉她一邊心頭湧上一陣喜悅,那是她的哥哥和最要好的朋友〈莎拉〉要結婚了。但另一邊的〈柯瑞安〉,卻有著痛苦的想法:體內仍感覺得到那股熟悉的痛,很明白他們會長相廝守,而自己卻只能孤獨一人了。


36.真實真相是:每個人,每個心靈,都不是一具身體。且心靈只能是一體的,永遠也無法分裂。於是〈柯瑞安〉與〈朱利安〉與〈莎拉〉永遠無法分裂開來。但是,走在幻夢故事中時,卻會幻化為每個人都是各自獨立的個體。所以,自己必須學會運用「心靈法則」的教導,方能愈來愈不會被那些「虛幻的偽裝表相」所曚蔽與欺騙。很簡單,若自己時常被那些「幻夢偽裝」所曚蔽欺騙的話,肯定就會時常感到痛苦,就如同〈柯瑞安〉那般樣。


37.還有就是「孤獨一人」這樣的詞句,我想,大多數的人,在邁向文寫時,或者是在營造故事時,都會時常用到的詞句。事實上,「孤獨一人」這樣的人,並不存在。只是許多人、大多數的人,都在假定、假裝、假設「孤獨一人」是真的在這兒與在那兒。然而,「孤獨」是不可能的。因為就連你的上主都不願「孤獨」了,怎會讓你或讓任何人去「孤獨」呢?


38.若你能了知真實真相時,你確實便無需,怎麼一天到晚,都處身在那種「孤獨的痛苦」中或「痛苦的孤獨」中,揮之不去了。是的,你便能無需,總是揮之不去那些啥「痛苦的孤獨」,與「孤獨的痛苦」中而無法自拔了。每個人,絕對不是踽踽獨行於物質世間的;因為它們的內在有聖靈嚮導,以及有完美圓滿的本質緊緊地隨行中。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2.
(11)「當然,我也會提出帶妳走的要求。妳以為我會讓妳跟父親還有〈潔絲敏〉在宮廷相守嗎?」他吻了下她臉頰,朝她眨眨眼,「我在妳心裡形象這麼差啊?柯瑞。」




39.《風雲海的回應》:嗯,有這樣的哥哥真好。家人,一些親兄弟姊妹們,我想,非常少有的,會有那種像〈柯瑞安〉與〈朱利安〉兄妹那樣的,很深切地彼此喜悅的感情的那種情份。所以呢,我能看見〈柯瑞安〉她其實是很幸福的,因為她有一個非常疼愛她的哥哥,以及也有著非常要好的摯友〈莎拉〉。


40.但〈柯瑞安〉卻總是不去看她所擁有的幸福與喜悅的地方,而是老去看那些「分裂爛醜」的那些「虛幻不實」的部分。我的〈J〉老師說:「請不要著眼於幻相,請只著眼專注於真相。請否定小我,請重申真相。請不要去理解小我,請去理解來自上主的單純真理,因為唯有單純真理,才是你能理解之物。」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此時此刻我在這兒,繼續文寫著「我的心靈」的操練筆記。


41.我在乎的是,我是否有喜悅與平安?我在乎的是,我是否有去完成「幸福喜悅」的任務?我是否完成上主目標、完成聖靈目的,完成自由方向的真實任務?我是否堅持駐足在「真實世界」那兒?若有的話,那麼,我一點兒也不在乎其他的什麼東西,之想方設法要來干擾我,或要來讓我離開此地的幸福喜悅。不,我一點兒也不在乎,那些「虛幻爛醜」的如何叫囂、如何耳提面命地大聲叫囂與不滿。因為我知道,它們那些「虛幻爛醜」通通無法攻擊與傷害我一絲一毫。阿們!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