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3〉請把妳的超能力,用於「推恩祝福」自己與他人身上;不要以黑暗負面的想法、死亡詛咒的想法去使用妳的超能力。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3〉請把妳的超能力,用於「推恩祝福」自己與他人身上;不要以黑暗負面的想法、死亡詛咒的想法去使用妳的超能力。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3〉請把妳的超能力,用於「推恩祝福」自己與他人身上;不要以黑暗負面的想法、死亡詛咒的想法去使用妳的超能力。



1~41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4.
(1)她忍住衝動,沒有摸走幾把鑲金的叉子。如果〈莫蘭達斯門脈〉沒有坐在對面就好了,他們是悄語者,每個都是,專長是讀心術,他們搞不好都跟〈柯瑞安〉一樣清楚她心裡想做什麼。

〈莎拉〉跟她說過,若是被讀心,應該會感覺到才對,如果有人跑進自己腦袋裡,腦袋的主人是會注意到的。她一直維持僵硬、緊繃的狀態,努力注意著自己的腦袋。




1.《風雲海的回應》:哈......,〈柯瑞安〉已在〈傑可斯莊園〉扮演貧困的貴族太過久了,如今就連見著「鑲金的叉子」都有可能會忍不住想要把它摸走。


2.只能這樣說,當陷入幻夢之境的這樣的心靈時,自己根本絲毫不覺所有的一切,乃是如此徹底虛幻。就如似,在物質現實之境的「虛擬之我」那般樣,當時的我,那樣看起來如此之笨膽的我,只會想方設法如何賺取更多的虛幻之物而已。


3.現在回想起那樣的自己,只會看見「匱乏」,但卻看不見「豐裕」其實一直都與我同在。就如同〈柯瑞安〉也只會看見〈傑可斯門脈〉的貧困,一年比一年還要貧困,但就是無法看見自己本身所擁有的「歌唱者」的能力,以及內在的真實指引。


4.不,我們是不會看見的。除非,有強烈企圖想要翻轉那些「爛境爛夢」的虛幻阻礙,那才行得通。或說,除非願意往自己內在,大膽狂妄地提問出「真實問題」。否則,就只能繼續待在「虛幻爛醜」之圈轉繞圈圈,就是如此。


5.我實在無法想像,像〈柯瑞安〉自己都擁有著「歌唱者」能力,而她竟然會恐懼害怕〈莫蘭達斯門脈〉的「悄語者」的能力?就因為「悄語者」的專長,是「讀心術」?


6.好,那我怎麼來看「讀心術」呢?對我來說,那根本就是在讀「白癡小我」的「罪咎懼思維」而已。對我來說,那些啥「讀心術」,就是在讀「分裂之心的想法」而已。我可以告訴妳,〈柯瑞安〉,請聽清楚了,那不只是每個幻化到這兒的「物質爛境爛夢」的人,都會時常有的「分裂之心的想法」,就連把妳編造出來的那個「編劇者」也都有啦!


7.這讓我聯想到,之前的「虛擬之我」對那些啥「讀心術」,都嘛會覺得那些訊息好神祕喔、好玄密喔!因為,當時的「虛擬之我」就是笨笨的啊!因為,當時的「虛擬之我」,乃是完全與那個「白癡小我」的「罪咎懼思維」是非常非常認同的啊!如今現在,風雲海才不信那一套呢!因為,我會這樣說,若你夠厲害的話,你就去學習「神法奇蹟」的訊息,然後一天到晚都能讀「完美之心的訊息」,等於你都能「聆聽聖靈」的正知見的訊息。


8.妳只是去看見,去讀那些「分裂之心的訊息」有啥了不起的呢?要讀也讀那些「完美之心的訊息」,對不?妳想想,一樣都在「讀心」,但一邊是讀「分裂之心」,而另一邊是在讀「完美之心」,請問這怎能沒有差異呢?


9.還有,妳的腦袋瓜,只是一個工具而已。妳的腦袋瓜,它只能「接收訊息」,以及「發出訊息」而已,所以它就只是一個工具。妳的腦袋瓜,乃是「妳的心靈」在主導它,「接收訊息」進來,以及「發出訊息」出去。且「接收訊息」進來,以及「發出訊息」出去,就是「同一個人」,而不是兩個人。那就是「妳的心靈」,也就是「妳」本人。等於,根本就沒有別人。


10.我想說的是,去注意「妳的腦袋瓜」是沒有用的。去注意「妳的腦袋瓜」,去仔細地瞧一瞧,去仔細地感一感覺,是否被「悄語者」入侵了,那是沒有用的。有用的唯有以「神法奇蹟」之言,去重新思想、去重新思維;然後,化解褪去妳的那些「恐懼害怕」的想法。再來呢?以致,〈亞樂拉〉若入侵妳的話,也無法聽見「分裂之心的想法」,而是只會聽見妳的「完美之心的祝福想法」。因為你的所思所想,只有「神法奇蹟」的那種思想想法。


11.還有,我必須說,因著妳是心靈,以及每個人都是心靈,為此之故,其實我們彼此之間根本就完全「沒有隱私」可言。因為心靈是一體的,不是分裂的;於是,每個人都能去「虛幻看見聽見」他人的虛幻爛醜,等於是在「虛幻看見聽見」自己內在的虛幻爛醜。事實上換句話說,妳根本也無需去聽見他人的爛醜,因為妳自己就有爛醜來讓妳聽了。


12.反之,若妳並不想聽見那些虛幻爛醜的話,那就是好好認真學習「神法奇蹟」之言。然後,妳就能「真實看見聽見」他人的完美真實與真實完美;等於,妳其實是在「真實看見聽見」自己的完美真實與真實完美。就是如此肯定。好啦,即使妳又「虛幻看見聽見」了那些虛幻爛醜,那也沒有關係,妳只需重新著眼於「真實看見聽見」他人的完美真實與真實完美;如此那些虛幻爛醜便會銷聲匿跡了。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5.,P36.
(2)國王的情人頭上也有類似的頭冠,不過他的頭冠上的寶石相比之下失色得多。他看起來並不介意,臉上的微笑光芒四射,與國王的十指交扣。他是〈依蘿門脈〉的〈羅伯特〉王子。他身上沒有流著半點皇家血液,但在國王的命令下,已經坐擁這身分數十年。

就跟皇后一樣,他也穿戴著大量的珠寶,有藍有紅,是他們家族門脈的代表色,在黑色制服、漆黑髮絲和完美無瑕的古銅色肌膚映襯下顯得更加耀眼。他的笑聲像音樂般悅耳,聲音跟其他人的話聲一起在宴席大廳之中迴盪。

〈柯瑞安〉覺得他看起來很親切~以一個在宮廷待了這麼久的人來說實屬古怪。




13.《風雲海的回應》:「國王的情人」竟然是男的,不是女的。但我喜歡。我很喜歡〈羅伯特〉王子,他是屬於〈依蘿門脈〉家族的人,且還是「國王的情人」。


14.哎呀,不吃醋嘛,你們那些「分裂之心」的人哪!你們這些對於〈羅伯特〉感到很不舒爽,以及超級厭惡他的人,就如同那個〈亞樂拉〉一樣「分裂之心」的人哪,請你們所有「銀血人」的諸多門脈與貴族們,不要再去評判定罪〈諾他國王〉與國王的情人〈羅伯特〉王子了。當你執意去「評判定罪」他人與不舒爽厭惡他人時,你們自己並不會變得比較「純潔無罪」或「神聖光明」之樣。在故事中的玩法,就是這樣玩的。


15.就連皇后都能接納〈羅伯特〉了,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那些啥門脈與啥貴族們,就是所思所想也不想放過你們自己呢?你們就只需,把自己的故事文寫好,就行了。你們無需,老是想要讓別人的故事來符合你想文寫的故事。你們就文寫你們自己的故事,而國王與他的情人,自然就文寫他們自己的故事。


16.請問,難道你們的故事,也想讓國王與〈羅伯特〉來為你們文寫嗎?你們會想要這樣嗎?我都不用聽見你們的回答,就知道你們肯定也不想被那樣。於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你們總是有那麼多的怨言與厭惡之沒完沒了呢?


17.〈諾他國王〉是「一體自性心靈」,於是〈諾他國王〉不是「一具身體」。而既然他不是「一具身體」之工具,那麼他也肯定不是「一具男性器官」之工具。等於你確實不是一個工具,等於每個人確實不是一個工具,比如說,你怎麼可能是「一隻掃把」工具呢?對吧?是「你的心靈」在使用那「一隻掃把」工具。於是請問,你怎可能是「一具身體」工具,是「你的心靈」在主導「一具身體」的任何活動。


18.既然〈諾他國王〉是「一體自性心靈」,那麼〈羅伯特〉王子也是,等於每個人都是「一體自性心靈」。既然〈諾他國王〉並不是「一具男性器官」之工具,那麼,〈羅伯特〉當然也不是「一具男性器官」之工具。當然那也包括每個人在內,他不是「一具男性器官」之工具,她也不是「一具女性器官」之工具。


19.話鋒再說回來比較刺激的言詞。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會非常恐懼害怕「一具男性器官」與另「一具男性器官」的擺放在一起呢?因為老一輩的人,會說,那無法傳宗接代。以及也有人認為那可能會得什麼病之類的,總之就是不衛生啦!


20.然而第一、你想想,若「你是心靈」,你不是「一具身體」;那表示,你根本無需非得透過「一具身體」,來表達你是誰,對不?你不一定非得成為、幻身為「一具身體」,對不?第二、你想想,一個工具與另一個工具擺放在一起時,怎會使哪一個工具生病與不衛生呢?是不是,是「你的思想」,去賦予那些工具生病與不衛生的呢?真實面向是,上主從未創造任何「一具身體」,與病菌以及那些不衛生的事兒,那些全部都是來自「自己的分裂心靈」所搞的鬼把戲。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7.
(3)〈亞樂拉〉用一種天鵝般的優雅方式翻了下白眼。「皇后啊,不然呢?我真不知道她怎麼受得了跟自己丈夫的娼妓同桌,更別說還有他的家人一起。這擺明了是一種羞辱啊。」




21.《風雲海的回應》:〈羅伯特〉並不是娼妓,我剛已說了他是誰了。是〈亞樂拉〉的評判論斷說〈羅伯特〉是娼妓。於是,這等於在說,〈亞樂拉〉說她就是個娼妓。皇后或許在內在層面有很深的覺醒,也說不定。對皇后來說,或許〈羅伯特〉就是以親愛的家人來看待。


22.但〈亞樂拉〉卻在想像,若有一天她是皇后的話,那麼她是絕對無法忍受「跟自己丈夫的娼妓同桌」的。而這就是〈亞樂拉〉對他人的「虛幻評判」,等於她也在「虛幻評判」自己的那些「虛幻爛醜」,是非常值得去「評判論斷」的。所以請大伙們,趕快去「評判論斷」她的「虛幻爛醜」與她的不完美不圓滿的地方。請大伙們千萬別客氣。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8.
(4)〈亞樂拉〉說:我才不會容許這種事。而且也該是我家門脈坐在上頭,不是他家。那是皇后的權利,別人無權使用。




23.《風雲海的回應》:〈亞樂拉〉的那種想法,會不會導致她的痛苦與愁煩呢?肯定會啊!因為她時常會不容許這種事,也不容許那種事的發生。但因著我是奇蹟學員的緣故,於是,若我察覺到心裡有一些不舒服的感受時,我就會知道我又再走著預設編程的那些虛幻故事了。然後我只需轉換到「奇蹟思維」,這樣的不舒服情境與感受,自然就會自動化解掉了。因此,我就無需像〈亞樂拉〉那般樣,只會不容許這、不容許那。


24.在觀看故事的人,心裡面都嘛非常清楚,肯定是那個〈亞樂拉〉動不動就會羞辱別人的人。只要是有利益自己,那就好。但是只要是沒有利益到她的,她就會想方設法去羞辱別人,或攻擊傷害別人。就如同她以悄語能力,去攻擊傷害〈柯瑞安〉一樣。反正她可以做,別人就不能做。反正只能她幸福,別人不能幸福。且我覺得,她根本就是在忌妒國王與他的情人感情太甜蜜了。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8.
(5)〈柯瑞安〉在心裡想著:「也就是說她會去參加選妃日了。」
「我當然會去。」〈亞樂拉〉直說了。
〈柯瑞安〉突然感覺到一股恐懼,令她心一涼。她是不是......?
「對。」〈亞樂拉〉臉上浮現一抹邪惡的微笑。
〈柯瑞安〉差點因為驚嚇從椅子上跌落,那笑容在她心裡烙下了某種印子。她什麼都沒感覺到,腦袋裡連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無從意識到〈亞樂拉〉在聆聽她的思緒。




25.《風雲海的回應》:〈柯瑞安〉就是個小笨蛋啦!那個〈亞樂拉〉膽敢聽見妳的思緒,阿妳不會啟動妳的「歌唱者」能力,來把她祝福祝福一下。妳只需以「歡呼喜樂」之姿,去運用妳的能力。然後把妳的能力,完全用在完成「幸福喜悅」上頭。妳想想,當妳以一副「歡呼喜樂」之姿時,去玩耍運用妳的能力時,妳覺得,那個〈亞樂拉〉還能繼續她的「悄語者」能力來攻擊妳嗎?


26.再次地,我必須說,若妳把妳的能力,非常堅持地只完成「幸福喜悅」的任務,如此妳當然就不可能,還會恐懼害怕〈亞樂拉〉,所對妳施展的那些攻擊之意,明白嗎?好吧,即使妳仍感到有些「恐懼害怕」,也沒有關係,妳只需以「歡呼喜樂」之姿,把你的能力運用得淋漓盡致,接著也一併完成「幸福喜悅」的任務。所以,請勿痛苦愁煩地去使用妳的能力。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39.
(6)「空白、空白、空白、空白」,她心想,並且一直想像白牆和白紙,讓腦海裡什麼都沒有。〈亞樂拉〉只是看著她,一邊掩著嘴咯咯笑。




27.《風雲海的回應》:〈柯瑞安〉妳這個小笨蛋,妳若愈是一副恐懼害怕〈亞樂拉〉的那副鳥樣子,不論你怎麼去思想「空白」,以及也不論你怎麼去想像白牆和白紙的畫面,我可以告訴你,那肯定無效。該需要去修正的,乃是妳「恐懼害怕」的那些錯誤思想、思維模式。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4.
(7)〈泰比瑞斯〉王子說:安排派對的人除了我母親之外誰也不討厭。她天生不是適合裝飾鮮花或安排座位表的料,他們覺得她沒有盡到自己身為皇后的責任。不過當然,那些都是無稽之談。她參加過的戰爭議會比父王還要多,受過的訓練足以補足兩個人加起來所需的量了。




28.《風雲海的回應》:「安排派對的人除了我母親之外誰也不討厭。」我覺得,對於這一段文字的翻譯,翻的並不是很通順。讀起來怪怪的,這也可能會讓讀者無法閱讀出那到底是什麼意思。我的理解是,王子的母親,對任何人並不討厭,但是她討厭去安排派對的那些事,即便如此,皇后仍會把她該完成的任務去完成。


29.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看起來好像「天生」應該那樣去做的那個時候。妳或任何人,看起來好像「天生」就是適合去做某些事與任務。這倒是不假。每個人,看似「天生」都在做著自己喜愛的事。雖然每個人,看起來好像都在做很不同的事,但實際上,每個人都在邁向「完美圓滿之愛」的道上。因為,除了這條真實道路以外,根本無其他路可走,因為根本沒有其他道路。


30.於是,若〈柯瑞安〉天生不是悄語者,但她卻天生就是個歌唱者。皇后雖不是天生就來「裝飾鮮花或安排座位表的料」,但她卻天生就能完成許多皇后該完成的那些任務,甚至比國王參加過戰爭議會還要多。好,即便她不喜歡「裝飾鮮花或安排座位表」,但她依然能完成任務。


31.那我呢?我覺得我天生就是來操練《奇蹟課程》的。以及,我也覺得我天生就是要來閱讀與文寫的。但一開始,我並不這樣認為。我只是看見,原來所謂的「天生」應該去做些什麼,也可以被訓練或練習出來的。為什麼那是可以被訓練或練習出來的呢?因為在我們的內在完美心靈的層面上,我們其實一直都在擁有著來自上主所恩賜的,原本的完美天性、完美本質、天賦權利。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4.
(8)〈柯瑞安〉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思緒飄回〈亞樂拉‧莫蘭達斯〉身上,她瞪著皇室成員看的時候,對於皇后所謂的讓步展露出來的厭惡感。




32.《風雲海的回應》:我覺得,〈柯瑞安〉她看起來好像,沒辦法從〈亞樂拉〉的爛醜心態,學到東西。〈柯瑞安〉她沒辦法去做一些反思的動作。這是非常怪異的。就如同,她雖文寫了一些日記,但卻無法時常以反思的角度,讓她的思想,不要只是去「看見」某些東西之爛醜,與「聽見」固定面向之爛醜而已。比如說,喜悅的部分也能多多看與多多聽啊!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4.
(9)王子身上的暖意散發出來,透過他「控火者」的能力,在他們身邊形成了一個舒服的小空間。




33.《風雲海的回應》:「控火者」就是「火焰者」。我是覺得銀血人的「控火者」、「歌唱者」、「悄語者」、「爆破者」、「磁能者」或其他能力,他們只要把他們的能力用於「和平、民主、繁榮、愛」上,便能為自己也為他人帶來平安喜悅。


34.至於「紅血人」,雖然沒有「銀血人」那般具顯的超能力,但是仍可靠著自我訓練、被訓練,或重複不斷的練習,便能發揮出很多很棒棒的能力。最重要的是,「紅血人」所發揮出的能力是來祝福、造福他人的能力,這不旦讓自己感到喜悅也能帶給許多人更多的便利,以致更多的他人無法不喜悅。去看見自己內在與外在所有的幸福喜悅吧,而不是只去看見「銀血人」有超能力,而你卻沒有。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5.
(10)〈泰比瑞斯〉王子,他的眼神一閃。「說到懲罰~如果〈亞樂拉〉再對妳用悄語能力,妳就對她還以顏色。」




35.《風雲海的回應》:這個〈泰比瑞斯〉王子,看起來一副很高貴很有教養的樣子,但是他的心態其實是非常分裂且「火爆的」。因為他是「火焰者」的緣故嗎?我是覺得,他可以把他的能力用於「推恩祝福」上,而不是老用在如何攻擊他人或他國上。以牙還牙,絕對不是做人的真道理,也不是解綁繩索的真鑰匙。雖說如此,但不代表我在文寫故事的時候,不能去利用那些虛幻黑暗的元素。


36.為什麼我一直強調,「能力」必須要用於「推恩祝福」、「創造喜悅」上呢?因為除非你那樣去使用你的能力;否則,你就是在攻擊傷害你自己,當然你肯定會被攻擊傷害到。當在走虛幻故事中的裡面渾沌時,就是如此「心靈法則」的。我的〈J〉老師說:「你給出什麼,都是你給自己的禮物。」


37.所以呢,我不使用啥「懲罰」,而是運用「神法奇蹟」之道,把那些對我們彼此有害的「虛幻爛醜」之物與黑暗想法,通通化解驅散掉。這樣的我,只會回收到「神法奇蹟」的祝福。且若對方,執意不肯接受這樣的真實真相的祝福的話,那也不會攻擊傷害到對方。但若是用懲罰的方式、或用死亡詛咒的方式,來對待他人或他國的話,那絕對會攻擊傷害到自己的頭上來。就是如此肯定。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5.
(11)〈泰比瑞斯〉王子說:「〈亞樂拉〉她就跟其他人一樣知道,我父王很快就會舉辦選妃日了。我一點都不懷疑她會溜進每 個女孩的腦海中,以摸清自己的敵手和獵物。」

「有人告訴我,她的技巧已經很純熟,近乎完美的程度。如果她無意讓妳發現,妳是不會知道的。」




38.《風雲海的回應》:只要你內在有「恐懼害怕」,或「擔憂愁煩」你無法贏得「選妃日」的奪冠,你已輸了。若我是擁有像〈亞樂拉〉的「悄語者」能力的話,我的「悄語者」能力,或讀「完美之心」的能力,而不是去讀「分裂之心」的能力,且我只會與我的內在嚮導聖靈同步;於是,你覺得,那變成什麼樣的呢?


39.會變成這樣:不論我是否參與「選妃日」,我一直都在運用讀「完美之心」的能力,這樣我只會讀出「真實訊息」,褪去「虛幻訊息」,或「虛幻訊息」根本無法進入我。如此這樣的我,怎可能會把自己陷入「恐懼害怕」與「擔憂愁煩」之中呢?


40.我的作風是,我會去參加「選妃日」,就如同我去參與《PENANA》創挑發文只是純粹「參加獎」。我會放掉要去得著「選妃日」的奪冠,就如同我會放掉在創挑裡所有比賽中的那些規則一般。


41.所以,在玩耍那些虛幻故事的過程中,我確實是能選擇「喜悅平安」與「歡呼喜樂」之姿去遊戲任何活動。這也確實在說,我確實無需像那個〈亞樂拉〉去溜進它人的「分裂之心」裡面去讀一讀分裂與混沌一番。我依然可以在虛幻故事中去參加「選妃日」,但我確實能選擇「推恩祝福」的面向,就以「歡呼喜樂」之姿完成我的真實意願的任務。若我是以這樣的心態去參與任何遊戲活動的話,你覺得「是否奪冠」真有那麼重要嗎?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6.
(12)「嗯,妳是歌唱者,不是嗎?」

「我絕對沒辦法的。我沒有那種技巧,而且,法律有規定,在合適的場合之外,我們不可以對彼此使用超能力......」

這一次,他的笑聲很空洞。「〈亞樂拉‧莫蘭達斯〉有遵守那條法律嗎?她攻擊妳,妳就回手,柯瑞安。我的國家就是這樣做事的。」




42.《風雲海的回應》:現在,〈柯瑞安〉又再開始她的軟弱無能之樣了。若妳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發揮出「歌唱者」的能力,那就多多去重複練習,讓自己有辦法。若妳覺得自己沒有很棒棒的技巧去發揮出「歌唱者」的能力,那就多多重複再重複練習,以致讓自己擁有更加純熟的技巧。


43.至於那些「法律規定」,那是死的;但「妳是心靈」,「妳」是活生生的。其實法律規定,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不要去受到任何傷害。也就是說,那些法律規定,其實是在提醒妳,請不要去誤用了妳的超能力。於是再次地,請把妳的超能力,用於「推恩祝福」自己與他人身上。不要以黑暗負面的想法去使用妳的超能力,不要以死亡詛咒的想法去使用妳的超能力。


44.若我是〈柯瑞安〉的話,我會這樣來使用我的「歌唱者」能力:我一點兒也不會「恐懼害怕」那個〈亞樂拉〉有意識地來侵入我,想聽一聽我在想什麼,不,我一點兒也不「恐懼害怕」。然後,當我在使用「歌唱者」的能力的時候,我會在內在層面非常大聲且歡呼喜樂的告訴〈亞樂拉〉:哈囉,其實妳根本無需入侵於我,因為我對妳來說,絕對不是一種攻擊與傷害。是妳的想要攻擊與傷害他人的那種想法,如此肯定會攻擊傷害到妳自己頭上來的。這是妳的選擇,與任何人無關。


45.〈亞樂拉〉妳當然可以去參加「選妃日」,每位銀血人貴族門脈的年輕女孩,都可以去參與。但若妳覺得奪冠很重要,那妳已經輸了。或若妳覺得,妳必須去溜進其他女孩的腦袋瓜裡,去聽一聽她們的「分裂之心的想法」是什麼的話,那妳已經輸了。


...................................................................................................................................................................................................................................................


取自【紅皇后序曲:血王冠】P47.
(13)好奇怪的王子,更奇怪的一個晚上,那天後來她寫到,我不知道自己還想不想再見到他,但是他看起來好像也很寂寞。我們是否應該一起不再寂寞呢?




46.《風雲海的回應》:唉,〈柯瑞安〉妳千萬不要被那些「偽裝表相」給欺騙了。比如說,那個王子絕對不會寂莫的,因為他所思所想,都在想如何「以牙還牙」其他的國家,或如何戰爭戰勝其他國家呢。他是個大忙人呢,就如同妳一樣所思所想,都是那些「軟弱無能」的自己之樣。而不是所思所想,到底要如何來增進自己「歌唱者」的能力?或如何讓「歌唱者」的技巧更加邁向純熟?所以呢,妳也挺忙碌的,妳哪會寂莫?


47.妳一直都有許多想法,妳也無法斷絕想法,因為是妳一個理念。如此,妳不是駐足在「白癡小我」的理念想法這兒,就是轉往「神法奇蹟」的理念想法那兒。於是,妳確實不是孤獨的,妳確實不是寂莫的。妳無法是孤獨的,妳也無法是寂莫的。因為妳的所有想法,不是與「白癡小我」一起決定,就是與妳的「內在聖靈」一起決定的。但不代表,當我在文寫營造故事的時候,不能去利用「虛幻孤獨」與「虛幻寂寞」的種種虛幻元素之添加。


...................................................................................................................................................................................................................................................


紅皇后,作者:
#維多利亞‧愛芙雅
#Victoria Aveyard
譯者:#翁雅如

【紅皇后】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紅皇后(1)》,
《紅皇后(2):玻璃劍》,《紅皇后(3):籠中鳥》,
《紅皇后(4):熾風暴》,閱讀筆記,完整目錄
。。。。。。。。。。。。。。。。。。。。。。。》》》

#紅皇后序曲:血王冠,閱讀筆記》》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