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寫150】說一說對於「多平台發布篇章」一些想說的想法。








【隨筆短寫150】說一說對於「多平台發布篇章」一些想說的想法。


【隨筆短寫150】說一說對於「多平台發布篇章」一些想說的想法。




...................................................................................................................................................................................................................................................


(150)2021.5.7,23:45, 風雲海
1.我想以目前而言,媒體社群非常之多可以選擇,就端看個人比較喜愛、或特別獨鍾哪一種。並沒有哪一種比較好,而是對自己來說,用起來最好用也是最順手的那種,如此肯定是自己會時常使用的那種。我想絕對沒有人,會想去使用對自己來說它是個壞平台。


2.在我剛進入書寫部落格的最初那一大段時間,我確實會「探出頭來」去嘗試看看別的其他發文平台好不好用。各式各樣的平台我都會想去嘗試,尤其是,我比較注重這些:第一、這個網站的部落格,是否可以讓我整體看起來感覺它很美麗。第二、在發文篇章時是不是好操作〔因當時我還不太會操作部落格的發文〕。第三、在這個網站上我的部落格是否有點閱率。


3.但我發現之前的想法,與如今現階段的想法,差異是非常大的。比如說,我現在比較注重的是,第一、我不喜歡在其他平台上看見它不斷向我播放廣告〔然而根據我的了解,現在的各大網站平台都會設置廣告〕。第二、我會去注意在這個平台上,當我發文篇章時,我是否感到幸福喜悅,以及官方對我所發文訊息之接納度,是否讓我感到滿意、感到被接納。第三、我也會留意在這個網站平台上,是否讓我感覺它是有打算長期發展、長期遠景之計畫。而「Penana」這個平台,完全符合我現階段的需求。


4.因著我是資深奇蹟學員的緣故,因此我覺得,對於那些有關部落格如何美麗的想法、以及點閱率要如何的高,說實在話,我目前是壓根沒興趣。因為我在自己的舊部落格也經營了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我的粉絲頁的按讚追蹤率,幾乎是「零」。當然也不是完全是「零」,但我覺得與「零」無異啦!即便在我舊部落格裡的一些舊篇章是非常熱門的,但那也不能幹嘛呀!


5.之前我確實會這樣來嘗試「多平台發布篇章」。但後來發現,即便我「多平台發布篇章」,那還是完全不能幹嘛呀!可能只是增添一些些的部落格點閱率而已,然而,那些點閱率對如今的我來說,根本是毫無意義。且同時「多平台發布篇章」久了之後,自己也會覺得很無聊,感覺只是多此一舉而已。雖然當初我確實是遵循內在指引來作的,後來慢慢覺得這樣的作,毫無意義可言。


6.雖說後來覺得那只是多此一舉而已,但這並不是說,我在那過程中進行「多平台發布篇章」時,都沒學到任何東西。不,我還是有學到東西。因在體驗的過程中,第一、我能去感覺自己是否合適在那兒發布篇章。第二、去感覺在這個網站平台上可能比較合適哪些需求的作者。第三、去感覺在裡面的作者們的質素。第四、去感覺那些作者們的篇章訊息中,是否有令我感興趣的那個部份。第五、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可以藉此多多重複練習如何發文篇章,畢竟每個平台都是不一樣的,而我可以從中不斷練習熟悉每個平台如何發文,以及如何嵌入圖片。


7.而如今的我,對我而言,去作「多平台發布篇章」的動作,目前我完全沒有這樣的內在催動與指引。不過我依然可以從中,選擇一個比較合適來讓我進行「推恩延伸奇蹟真相」的管道。因此在這兒我要感謝聖靈,因在2019年的6月,我是被「Penana」這個網站的其中兩位作者呼叫上去的。可以這樣說,在我的印象中,我早已把「Penana」拋諸腦後了,且我也從未想過還有機會回到那裡去。


8.因剛進入「Penana」時,對於要如何操作平台並不熟悉,且在它裡面發文的篇章,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要如何發文比較能夠順手。這是其一,其二是當時完全沒有點閱率,所以當時我也只能離開,因實在是不知如何使用該平台。比如說,我發起了一個網誌或故事,但有時篇章是順序的,有時篇章又是倒序的。搞得我暈頭轉向的。我不知道到底我的篇章,是該發布到「網誌」這邊比較合適,還是「故事」那邊比較合適。


9.前一些日子,我也有看過,有的「Penana」作者,它竟然把它的網誌發布到「創挑」去了。可想而知,不是只有我暈頭轉向的。而這一次的重新回歸「Penana」,對於整體的發文篇章就不再難倒我了。因我是有訓練過的,因我有在其他文學網站發過篇章。所以當重新回歸時,我已能想像,為什麼裡面篇章有時候會有順序,以及也會有倒序的原因。且我也完全知曉,我該我把的篇章放置到哪一邊,以及我要如何發文比較順手,甚至若要在篇章中嵌入圖片也難不倒我了。


10.對於想要「多平台發布篇章」的人,就端看自己的需求,這並不是好與不好的問題,而是那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的需求。總之,不是每個人都合適去作「多平台發布篇章」的作者。比如說我,就目前來說並不適合。因為,第一、點閱率對我來說,我很清楚明晰它無法說出我是誰。第二,那些有緣得見我的篇章筆記之人,我完全是交託予我的聖靈嚮導來處理的。第三、我實在對於那些向我播放廣告的平台,壓根不感興趣。第四、目前我還尚未看見有哪一個平台能與「Penana」齊鼓相當的。


...................................................................................................................................................................................................................................................


#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