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短寫152】有關對於自己的網誌和故事之「自我宣傳」一些想說的想法。








【隨筆短寫152】有關對於自己的網誌和故事之「自我宣傳」一些想說的想法。


【隨筆短寫152】有關對於自己的網誌和故事之「自我宣傳」一些想說的想法。




...................................................................................................................................................................................................................................................


(152)2021.5.17,22:15, 風雲海
1.我的文字只是在說一說我自己,或我的想法。我是奇蹟學員,所以我已沒有那種必須獲得相當的「點閱率」才是我是誰,或才是我是最棒棒的自己;否則我就不是我是誰,或我就不是我最美麗光輝的自己。因我一點兒也不相信,那些「點閱率」竟能說出我的完美圓滿與神聖光明之我是誰。如今我非常確定,即便我部落格裡面的篇章有多麼熱門,它依然無法說出我是誰之肯定不疑。這就是真相,當然,那也是你的或任何人的真相。我很喜歡講說、書寫奇蹟真相。


2.然而,那不代表,我從此就不能對我所書寫的文字做個「自我宣傳」那種事。可以的,我還是可以做「自我宣傳」。只不過我會遵循自己內在的感動催動的靈感來做,換句話說,我可不會隨隨便便就向外、往外任何一處去做自我宣傳。


3.就說一說我之前的舊部落格,之前的我,會很熱情地向外、往外任何地方「自我宣傳」我的部落格,尤其是當我才剛剛書寫經營部落格的那時候。但我發現,根本沒什麼果效。應該這樣說,還是有果效,但並不大。畢竟來說,我喜歡喜愛的都是有關靈性教導的文字,而那樣的較高理念的文字,或屬於較高振動頻率的文字,那些並不是大多數的人或主流小我思想會想要關注的。雖說如此,然而當時的我,既然內心非常有熱情想要向外圈分享,那麼我就跟隨內在的指引去做。在這過程中,我依然有學習到一些東西,比如說,練習許多平台的如何發文,或去感受、體驗一下在裡面的氛圍等等。


4.至於如今的我,會有意識地往外任何某處做「自我宣傳」嗎?答案是:「我不會。」但那並不代表,我就不再認真書寫我想書寫的「奇蹟化解的故事」。我依然會認真書寫我想書寫的「奇蹟化解夢境的故事」,只是,我不會往外任何某處「自我宣傳」,但如若我內在有強烈催動靈感的話,我就會大方去做「自我宣傳」。這就是我。


5.外境許多人「自我宣傳」自己的網誌與故事,在此我想說一說我是如何觀看這種事,以及一些建議。第一、有往外「自我宣傳」的話,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果效的。第二、往外播下更多的種子,就可能會有某一顆種子發芽的時候。第三、若你有往外去做更多「自我宣傳」的那種想法,那就是去做就對了,直到做到自己想要停止為止。第四、不要把焦點放在外境的某個作者身上,不論它有沒有去做「自我宣傳」,因不論如何那都是有關它人的做法與經驗。第五、只焦點在你自己身上,對於「去做」與「不去做」自我宣傳的想法你是怎樣來看待的?而這才是最重要的事:「你是怎樣來看待的?」等於,我想說的是:「去做」與「不去做」自我宣傳,肯定不是重點。因為,你當然可以「去做」與「不去做」自我宣傳,這都是無妨的。


6.現在問題來了,當你「不去做」自我宣傳時,若你的點閱率不佳,你會感到失望沮喪、自我評判爛醜嗎?你會感到自己的文字不被接納嗎?你會感到或許你的文字作品與故事,並不是大眾所喜愛的嗎?好吧,或許你的點閱率因著「不去做自我宣傳」也很足夠,且還會有很多留言的隻字片語,但你真能就此感到心滿意足了嗎?請問,你真能對自己的書寫之網誌與故事,肯定不疑了嗎?還是,根本就是猶豫不決、起伏上下得厲害呢?還是你早已自得意滿得飛上了天外之天呢?只是你沒有書寫說出來而已。有沒有只有你自己知道。


7.繼續問題,當你「去做」自我宣傳時,你做得非常之多且努力不懈,然而,點閱率依然不佳,或效果簡直不成正比。那你會如何呢?你會感到失望沮喪、自我評判爛醜嗎?你會感到自己的文字不被接納嗎?你會感到或許你的文字作品與故事,並不是大眾所喜愛的嗎?好吧,或許你的點閱率因著「去做自我宣傳」看起來似乎很足夠〔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且還會有很多留言的隻字片語,但你真能就此感到心滿意足了嗎?你真覺得如果你繼續「去做」更多的自我宣傳,而這樣有朝一日你就會感到心滿意足了嗎?如此的話,請問,到底要「去做」多少的自我宣傳才算是足夠的?請問,到底要有多少的點閱率,以及多少的留言隻字片語才算是足夠的?哇嗚!


8.是啊,你能回答得了上述那些問題嗎?你能說出你的現實狀況嗎?而我會以上述這樣來書寫,就是因為,你肯定多多少少有那些問題。所以,你就會卡在「不知所措」裡面轉繞圈圈。因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該「去做」還是「不去做」自我宣傳!因為總是有那些問題讓你感到困擾與不平安。甚至感到「去做」也不對,以及「不去做」也不對,反正不論你做什麼都是不對的,而這樣的感覺都讓你感到非常糟糕。


9.至於我,我是奇蹟學員,因此對我來說,要如何來化解解綁那些看似的難題,是非常簡單且容易的。比如說,我就用奇蹟一小段來說一說,來自#奇蹟課程,T15.3.1:「你若相信自己在世奮力追求的種種俗物能讓你活得心安,那實在是自貶身價,無視於自身的榮耀。你究竟願為卑微或為榮耀而儆醒奮鬥,完全操之於你。只要你選擇其中之一,必會喪失另一的。」以及#奇蹟課程,T15.3.9:「上主的神聖之子,你何時才能明白,唯有這神聖性方能滿足你的心靈,讓你活得心安理得?」阿們!


...................................................................................................................................................................................................................................................


#隨筆短寫》》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