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劇者3】我想我愈來愈能感受到,為何那些寫小說的人會寫上癮了。








【編劇者3】我想我愈來愈能感受到,為何那些寫小說的人會寫上癮了。


【編劇者3】我想我愈來愈能感受到,為何那些寫小說的人會寫上癮了。



1~11,2019.2.22
...................................................................................................................................................................................................................................................


1.〈風雲海〉:我想我愈來愈能感受到,為何那些寫小說的人會寫上癮了。


2.〈聆聽者〉:怎說呢?


3.〈風雲海〉:因為,這一兩天,我確實演練了幾次,都是以非常小的段落,來完成一小小篇幅。而且,在下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它將往何處去;但卻在過程中,慢慢地它自然會呈現出來一種可愛的風貌,感覺那非常合適自己可愛又歡呼的風格之展現。當我在重新觀看那些文字的組合與意義,都覺得非常好笑與喜悅的源源增添也不在話下。


4.〈聆聽者〉:但是,不要試著去拘限自己,應該合適與不合適什麼。許多人,都在尋求哪些風格比較合適自己,但是事實上,愈是不去接納「受拘限」的想法與框架,或許在過程中愈是能夠展現得更順暢,或更是讓自己享受其中的樂趣也不在話下。


5.〈風雲海〉:嗯,我是知道的。這樣的演練「小小說字」,現在卻讓我聯想起之前,有一小段時間在練習寫下「散文詩」的時候。感覺,把文字的重新組合非常有意思,而且裡面的比喻用語,也不知有哪些夢中人物,會懂得裡面我想要表達的深義?說真格的,在進行操練「散文詩」的那一小段日子,任何的那些文字意象,我都可以把「奇蹟思維」套用進去;因為,我確實想要如此之作。雖說,我也很能理解那些夢中人物,根本壓根兒完全不懂裡面我想表達的奇蹟裡念。但是,我並不是真的很在意那些,畢竟我很清楚,操練至最後必須回到「外面沒有任何人」之真實真相那兒去的焦點。


6.〈聆聽者〉:那你為什麼不繼續操練「散文詩」的創作呢?


7.〈風雲海〉:因為,我覺得,我的真實焦點還是會先行放在「奇蹟思維」的認真操練上。畢竟現在會喜愛「舞文弄字」的心靈,已愈來愈少了。更何況也沒幾個心靈,真懂得「奇蹟思維」的純粹一體論。咱們別說有哪些人會懂得欣賞且回應我文字的能力,即便是奇蹟學員都得要有相當的狀態,否則可能也看不懂我在寫啥東西。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愛,以開誠佈公的文字,繼續述說文寫:「哈囉,你是上主之子,我也是上主之子,一個圓圈簡單結束。」雖然,奇蹟學員它們也可能壓根,從未相信自己確實是上主之子的真相。


8.我剛說的「小小說字」,我只是為了我的樂趣使然。就像之前操練「散文詩」那般,純粹只是為了我個人的樂趣而創作。嘿,先等等,先等等,這又讓我聯想到,之前在回應《詩經周南》的那些文字的書寫。那個時候在過程中,自己也回應得非常喜悅,且慢慢也能覺知到,那些古人作者為何能寫下那些「悲愁的詩」來。不記得是多久以前,自己曾經這樣想過:「不知那些古代的詩人,頭腦裡都裝些什麼東西呢?」如今,我已然明瞭,那些字句都是出自「分裂心靈」而出的,因此根本與頭腦扯不上關係。


9.〈聆聽者〉:做任何事,當然得要先感興趣,你才會想要去做它。比如說,奇蹟就是有「激起」你的感興趣,你才會慢慢把它真的當一回事。然後在過程中,你也慢慢地體會出,那些奇蹟訊息確實能夠幫助你化解「分離分裂之念」,把你從「地界虛無」這兒導向「天界真實」那兒去,你知道的,它根本從未乎巄過你。而當你體會到這一點,你當然會在「心理上」,慢慢捨棄那些毫無價值的東西。


10.〈風雲海〉:是的,就是如此。這是我最美麗的抉擇。至於「小小說字」,我也會以貌似笨拙的方式來進行。我會願意如此之作,實在是想說說寫寫「那些角色」其實也可以這麼個說法,而不是只是那些「分離分裂」的想法與說法。或者,這樣吧,讓我來把它們內心的真實想法與真實說法,大方地想出來、大方地說出來,嗯,你覺得如何?嘻~,嗯~,我又聯想到之前的自己,想要通靈的事兒.....


11.〈聆聽者〉:等下一篇章再來說說吧,一個圓圈簡單結束。


...................................................................................................................................................................................................................................................


【編劇者】編劇者,編劇者,完整目錄。
。。。。。。。。。。。。。。。。。。。。。。。。。。。。。。》》》

#編劇者》

#FB/+風雲海》粉絲頁》》

#文/風雲海,首頁》》》》